星期一, 8月 01, 2016

中國對台灣文攻武嚇 陳茂雄教授筆戰統派


中國對台灣文攻武嚇 
陳茂雄教授筆戰統派

以下是有統派人士在line傳播的信息-
波蘭對台灣的啟示:
第二次世界大戰是從波蘭爆發,193991日凌晨,與波蘭接壤的德國分三路進攻波蘭,二戰正式開始。三周之後,波蘭首都華沙陷落,再一周,波蘭亡國。

英法曾與波蘭簽訂軍事同盟條約,承諾一旦德國攻打波蘭,英法將立即與德國宣戰,讓德國陷入兩線作戰。英法對波蘭的說辭是一旦有了這個軍事同盟條約,德國就會忌憚于兩線作戰,不會攻擊波蘭,波蘭的安全將會獲得保障。波蘭大喜過望。

1939519日,法國與波蘭簽訂軍事同盟條約,約定:一旦德國與波蘭爆發戰爭,法國會立刻對德國進行空襲。雙方同意,在法國動員的第三天,法國軍隊會對德國發動牽制性攻擊,並最遲在動員後的15天之後對德國發動總攻。

193991日德國開始攻擊波蘭。英法兩國根據條約,分別對德宣戰,卻拒絕派出一兵一卒或提供任何物資支援。波蘭獨自奮戰一個月後亡國,沒有來自英法的任何救援。

英法成功的把德國的兵鋒引導向東,波蘭則被英法完美利用而犧牲。

陳茂雄教授回應:
台灣與波蘭相似之處是敵人不會因為你低聲下氣而放過你,相異之處是波蘭之存在對英法影響不大,台灣若淪陷,中國就直逼第二島鏈,重創美日,還有,台灣有台海峽波蘭沒有。


網路造謠發酵 陳茂雄/高雄台灣時報 2016-12-29
http://www.taiwanjustice.com/HhOBk
 


對方再提:
依陳教授之見緊要關頭,美日會傾力護衛台灣嗎?甚至不懼掀起世界大戰嗎?但願執政者能善用智慧謀國家經濟發展,社會安定,人民生活幸福,千萬不要擦槍走火譲2300萬生靈塗炭,是幸!

陳教授回應:
沒有絕對的問題 ,國際間講求互惠,中國併吞台灣是既定政策,整個大陸都吞了,台灣沒有,是因為有台灣海峽及國際情勢,不是中國突然出現慈悲心,至於是否會出現戰爭,很難預料,很多戰爭是出自擦槍走火。台灣的安全不能完全依賴別人,更不能期待敵人的善意。


對方提
其實台灣海峽由於現代武器之進步,戰機巡航力的增加,還有空中加油機有如虎添翼,航母,飛彈等早已不再是天塹。早先我們在東部建造的佳山基地志航基地就失去它的意義。

陳教授回應:
台灣與中國之間之國防武力並非像統派人士所稱,中國可以輕易的吞下,中國只有在弱勢時才談和平,居強勢時從未鬆手,台灣思考的是如何讓中國吞不下。馬英九執政時,在釣魚台糾紛中,採取聯中抗美日,對中國釋出最大的善意,北京政權消滅「中華民國」的動作從未鬆手,台灣要做的是在國防武力及國際關係方面力求自保,歷史上靠討好敵人以求生存者都不會有好下場


對方提
親美友日和中是馬的政策,維持了八年和平,老美最近也說了任何形式的獨立引發的戦爭,他是不會伸出援手的,是故形勢不如人就得靠謀略生存,搞好經濟、內政、外交以及整頓國防才是自保之道。

陳教授再回應:
馬英九說親美友日和中是將台灣人當白癡,海巡署船艦日本對峙好幾場,對中國入侵釣魚台海巡署不只不過問,還護送五星旗上釣魚台,馬英九雖然巴結中國,對抗美日,只是中國在國際社會消滅「中華民國」的動作從未鬆手。美,日對台灣領土沒有野心,中國併吞台灣的動作從未稍緩,台灣該怎麼做?

~~~~~~~~~~~~~~~~~~~~~~~~~~~~~~~~~~~~

有統派人士在line散播台灣即將滅亡的信息

我的回應是
1979年美國總統卡特簽署生效的台灣關係法是美國的國內法-第二條第二款指出,「任何企圖以非和平方式來決定臺灣的前途之舉 -- 包括使用經濟杯葛及禁運手段在內,將被視為對西太平洋地區和平及安定的威脅,而為美國所嚴重關切」。

【史海】96年台海危機 美兩航母艦隊穿越 中共下軟蛋http://www.epochtimes.com/b5/13/2/4/n3793392.htm

美共和黨新黨綱:台灣未來由台灣人決定 將助台灣自衛 | 國際 | 即時:

美國眾議院委員會重申對台6大保證-(六)美國不會承認中國大陸對台灣主權的主張

美參院通過法案 重申對台六項保證 - FAPA  Peter Chen 的功勞

台美軍事交流突破 歐巴馬簽署入法


海峽天險之威力

元朝橫掃歐亞大陸1274年和1281年皇帝忽必烈與屬國高麗兩次派軍攻打日本只有不到十分之一生還,就是因為有97公里寬的對馬海峽。

194910月,共軍發動金門戰役(國軍稱“古寧頭戰役”),企圖渡海攻占金門,國軍大捷,共軍全軍覆沒(不到兩公里的海峽都無法打下來)

二戰時德國納粹一個半月橫掃整個西歐,獨獨英國打不下來, 是因為有240公里的英吉利海峽

我們也有200公里的台灣海峽天險,所以鄧小平說要統一那是一百年以後的事,統一的合適時機是
1.中國也實施普世價值的民主法治制度
2.人均所得超過台灣
3.台灣人民願意

1979年蘇聯經過精心策劃,以約10萬兵力,採取突然襲擊方式,發動對阿富汗的武裝入侵,至1989年仍打不來, 國庫空虛導至1991年蘇聯解體,可見大國欺負小國,只要小國上下一心同仇敵愾,大國沒有一個好下場

~~~~~~~~~~~~~~~~~~~~~~~~~~~~~~~~~~~~~~~~~

大國侵略小國導致國家覆亡在中國歷史上可找到很多例子

林正雄教授

東漢末年,曹操以百萬大軍南下,欲消滅劉備,結果被孫劉聯盟以不到十萬之眾擊敗。歷史上稱赤壁之戰。

東晉時北方游牧民族所建立的國家前秦,符堅率領的百萬大軍,南下功打東晉,東晉以八萬軍隊應戰,歷史上稱淝水之戰,結果符堅大敗,前秦覆亡。

隋煬帝以百萬大軍攻打朝鮮失敗,第二次再功打朝鮮又失敗,導致國庫空虛,隋朝覆亡。

唐太宗在歷史上被稱為英明的皇帝,派大軍攻打朝鮮亦失敗收場。

明朝派鎮守遼東的軍隊攻打朝鮮,造成國庫空虛,遼東無人鎮守,努爾哈赤趁機坐大,導致明朝覆亡。


要台灣地動山搖的中國遲早會自己先解體

林正雄教授

一個朝代能夠存在,所依靠的是人民的向心力及政府的統治效率(主要是官員廉潔的程度),不是擁有多少飛彈。

前蘇聯的飛彈及氫彈還不夠多嗎?強占人家二百多年的十四個加盟共和國,還不是一夜之間分崩離析,相繼離去。中國說要把台灣黎巴嫩化更是欺人太甚,真正已黎巴嫩化的是新疆,萬一中國政府對外外用兵失利,中央政府失控,新疆、內蒙、西藏將分離出去

一個政治家要能高瞻遠矚,看到的不只是今天、今年,而是能為十年、百年後的子子孫著想,中國專制政權,現在正在鋒頭上,我們只能修兵自保,但專制政權亦無法擺脫初、盛、中、衰四個週期的循環,且週期較短,到時我們再有所動作,像明朝、清朝末年一樣,那時我們不一定看得到,但一定會發生。

前蘇聯時代的南斯拉夫,其國民皆屬斯拉夫族,但其國土長期以來分別受奧斯曼帝國、奧匈帝國、波蘭的統治,造成其領土個部,宗教、文化、風俗、語言皆不相同,等到其統治者強人狄托一死,馬上又分裂成許多小國,包括塞爾維亞、波西米亞、克羅埃西亞、馬其頓等數個小國。武力無法維繫一個國家不會分裂,彼此的認同才是維持一個國家穩定的力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