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8月 31, 2016

制度的力量(非常經典) + 飛機要逆風才能起飛



美洲豹 – Cartier工藝極致象徵
165周年形象廣告.荷馬史詩般的征途

英國警方代號「大黃蜂行動」以賊騙賊│郝廣才



制度的力量(非常經典)


感激 網友 伊媚兒


第一個故事:合格率的檢查制度
二戰期間,美國空軍降落傘的合格率為99.9%,這就意味著從概率上來說,每一千個跳傘的士兵中會有一個因為降落傘不合格而喪命。軍方要求廠家必須讓合格率達到100%才行。廠家負責人說他們竭盡全力了,99.9%已是極限,除非出現奇蹟。

軍方(也有人說是巴頓將軍)就改變了檢查制度,每次交貨前從降落傘中隨機挑出幾個,讓廠家負責人親自跳傘檢測。從此,奇蹟出現了,降落傘的合格率達到了百分之百


第二個故事:付款方式
英國將澳洲變成殖民地之後,因為那兒地廣人稀,尚未開發,英政府就鼓勵國民移民到澳洲,可是當時澳洲非常落後,沒有人願意去。英國政府就想出一個辦法,把罪犯送到澳洲去

這樣一方面解決了英國本土監獄人滿為患的問題,另一方面也解決了澳洲的勞動力問題,還有一條,他們以為把壞傢伙們都送走了,英國就會變得更美好了。

英國政府僱傭私人船隻運送犯人,按照裝船的人數付費,多運多賺錢。很快政府發現這樣做有很大的弊端,就是罪犯的死亡率非常之高,平均超過了百分之十,最嚴重的一艘船死亡率達到了驚人的百分之三十七。政府官員絞盡腦汁想降低罪犯運輸過程中的死亡率,包括派官員上船監督,限制裝船數量等等,卻都實施不下去。

最後,他們終於找到了一勞永逸的辦法,就是將付款方式變換了一下:由根據上船的人數付費改為根據下船的人數付費。船東只有將人活著送達澳洲,才能賺到運送費用

新政策一出爐,罪犯死亡率立竿見影地降到了百分之一左右。後來船東為了提高生存率還在船上配備了醫生


第三個故事:粥的分配製度
七個人住在一起,每天分一大桶粥。要命的是,粥每天都是不夠的。一開始,他們抓鬮決定誰來分粥,每天輪一個。於是乎,每週下來,他們只有一天是飽的,就是自己分粥的那一天。後來他們開始推選出一個口口聲聲道德高尚的人出來分粥。

大權獨攬,沒有制約,也就會產生腐敗。大家開始挖空心思去討好他,互相勾結,搞得整個小團體烏煙瘴氣。然後大家開始組成三人的分粥委員會及四人的評選委員會,互相攻擊扯皮下來,粥吃到嘴裡全是涼的。

最後想出來一個方法:輪流分粥,但分粥的人要等其它人都挑完後拿剩下的最後一碗。為了不讓自己吃到最少的,每人都盡量分得平均,就算不平,也只能認了。大家快快樂樂,和和氣氣,日子越過越好。


第四個故事:互助與共贏的天堂
有一位行善的基督教徒,去世後向上帝提出一個要求,要求上帝領去參觀地獄和天堂,看看究竟有什麼區別。

到了地獄,看到一張巨大的餐桌,擺滿豐盛的佳餚。心想:地獄生活不錯嗎?過一會兒,用餐的時間到了,只見一群骨瘦如柴,奄奄一息的人圍坐在香氣四溢的肉鍋前,只因手持的湯勺把兒太長​​,儘管他們爭著搶著往自己嘴里送肉,可就是吃不到,又饞又急又餓。上帝說,這就是地獄。

他們走進另一個房間,這裡跟地獄一般無二,同樣飄溢著肉湯的香氣,同樣手裡拿著的是特別長的湯勺。但是,這裡的人個個紅光滿面,精神煥發。原來他們個個手持特長勺把肉湯餵進對方嘴裡。上帝說,這就是天堂。

同樣的人,不同的製度,可以產生不同的文化和氛圍以及差距巨大的結果。這,就是製度的力量!一個好的製度可以使人的壞念頭受到抑制,而壞的製度會讓人的好願望四處碰壁。建立起將結果和個人責任和利益聯繫到一起的製度,能解決很多社會問題。



~~~~~~~~~~~~~~~~~~~~~~~~~~~~~~~~~~~~~

飛機要逆風才能起飛~
 

今天聽到了一個很有感觸的故事他是個大老闆28歲時,跟二個朋友去對岸創業10年後,各負了6000萬的債回來三個人一個自殺了一個在台北車站當遊民而他
堅持面對這一切用八年的時間,身價上億!

「問題」與「挫折」是生命中必然會ㄧ直存在的!它能讓一個人成長或者讓一個人投降挫折可以是助力,也可以是阻力就看你是哪一類的人!

解決問題的人?還是被問題解決的人?很多人一開口,永遠都是「問題」!沒錢、沒時間、沒辦法、我不會我家、我媽說、我爸說、我的狗說!我笨、我懶、我沒動力、我三分鐘熱度講了一大堆,卻連動腦想怎麼解決都沒有!

講的好像永遠都是因為這些問題,所以你才會變成這樣、
才會沒辦法做該做的事,靜下來想想,其實問題根本沒那麼難解決,其實困難根本也沒那麼巨大,只是你從來不去找方法,也從來不努力去解決它!

大腦直接停止思考,遇到困難就迴轉,連答案都不找,一輩子被問題解決,一輩子抱怨沒機會!夢想不會自己逃走,逃走的總是自己!

甲級貧戶可以當律師,流氓可以變教授,高職畢業生可以變台灣首富,聾子可以當音樂家!人沒有本來的樣子,只有你願不願意想盡辦法克服,成為一輩子解決問題的人!

家家有本難念經,不是只有你一個人會遇到狀況,成功者沒有得天獨厚,只有一顆面對問題的膽,還有一顆解決問題的心!

當下,人生有很多個當下,痛苦的、悲傷的、難過的,怎麼樣也無法改變的,每一個人都會遇到這些狀況,就是因為這些,所以才要努力改變未來!

唯有對於那些願意選擇不斷解決問題的人,過去才不會等於未來,你是哪種人?你打算當哪種人?讓我們一起努力現在,朝著富足的未來邁進,因為人生只有一次,不能重來!
只要想改變,隨時都可以,永遠沒有準備好的一天,只有下定決心,開始改變的那一天!



~~~~~~~~~~~~~~~~~~~~~~~~~~~~~~~~~~~~~~~

(^_^)HA HA HA 笑話


對不起大姐!
《兒子考試》:兒子考了50分,媽媽很生氣, 臭打一頓,並厲聲訓斥: 下次再考低了,就別叫我媽! 

第二天兒子回來,不好意思地對母親說:對不起大姐! 我又考低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