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8月 20, 2016

澳花瀑布愜意游 + 學習電子報-賣字的女孩




宜蘭縣-澳花瀑布 空中攝影 『樂活東台灣系列』

此回旅遊影片-澳花瀑布愜意游PCLin


南澳,澳花村,澳花瀑布



澳花瀑布愜意游


PCLin 0820


王麗珠邀我們參加「花中戀」遊覽團的澳花瀑布一日遊,毎人1200元含(午晚餐)。先在蘇澳的「一米特」(唯一有冷泉的米食觀光工廠)休息,上蘇花公路過澳花隧道右轉上部落,在澳花部落換小車,至溪邊停車場(蝙蝠洞口)。步行約1公里(20分鐘)即抵達澳花瀑布。

澳花瀑布
澳花瀑布位於宜蘭縣南澳鄉,和平溪下游支流澳花溪的中游,約在泰雅族澳花聚落北北西方向約2公里處,為宜蘭南澳一帶知名的瀑布。瀑布斜掛於凹陷山壁中,三面皆為高聳峭壁,峻嶙堅壯。瀑布落差47公尺,寬2~5公尺,下方形成5公尺深的瀑潭,周圍由武塔片岩之變質燧石與石英片岩所組成。在眾山環伺中,有置身世外桃源之感。水勢從上直瀉,水量豐盈,聲如轟雷。 附近常有當地居民在瀑布旁烤肉、露營。

澳花是一座日據時代才出現的移民部落,因為恰好位於舊稱大濁水溪的和平溪畔,故原稱「大濁水」光復後以名稱不雅才改稱澳花,應該取名自『

交通資訊:
自行開車:由國道5號下蘇澳交流道後左轉馬賽路過新馬陸橋,再左轉中山路二段(省道台9線)往花蓮方向,過澳花隧道右轉經澳花部落至溪邊停車場。

大眾運輸:搭乘台鐵於和平車站下車,再轉搭計程車經澳花部落至溪邊停車場。

 
澳花瀑布地圖

泰雅族澳花聚落地圖

「花中戀」遊覽車

蘇澳的「一米特(唯一有冷泉的米食觀光工廠)

冷泉泡腳

小孩嬉水

蘇花公路

右轉上部落

換小車走瀑布產業道路

林米春-上回我報名旅遊因故不能參加,
好在她頂替,訂金才不會被沒收
急難來相助  溫馨滿人間

澳花溪谷


感激王麗珠邀我們參加「花中戀」遊覽團的澳花瀑布一日遊



遠眺澳花瀑布

林米春、黃素貞均為旅遊記者週末登山隊成員,王麗珠也是-
渾然天成的壯美之姿,民眾可親身體驗大自然的氣魄
高聳峭壁上水流傾瀉而下的澳花瀑布

內人擺 pose

長約80 公尺寬約60公尺的深潭,
水質清澈甘美,又有魚蝦悠游
夏日炎炎,忍不住跳入超清澈深潭

澳花溪水從天來  氣勢磅礡落人間
三面環山深潭綠  夏天游泳好清涼
蝙蝠洞口




   ~~~~~~~~~~~~~~~~~~~~~~~~~~~~~~~~~~~~~~~

學習電子報-賣字的女孩

 
★看到這圖片感觸很深,為人父母更應該讓自己的小孩看看這樣的情景呢?
★現在的小孩不懂珍惜父母辛苦賺錢,【錢來伸手,飯來張口】,哪來競爭力?

★子女不教,父母之過也……。

記得曾有句話這麼說:「當你在抱怨沒好鞋穿時,記得這世上仍有些人連穿鞋的機會都沒有....。」

曾幾何時,你可能漸漸忘記這些勉勵自己的話語,心中滿腔的怨憤沒有減少過的,一天一天累積,像困在情緒上的野獸般的找不到出口,一直猛撞牆壁,搞得自己遍體麟傷。

今天看到這張照片,你是否有種驚醒的感覺?這張是在廣州天河路的隧道口所拍攝的照片,有一位沒有手的姑娘在寫字賣字,每幅兩元,來觀看和買字的人不少。

有的人乾脆扔下錢而沒有拿走應拿的字,大家除了同情,就是尊敬她。一個沒有手的人,要寫出「天道酬勤」等一幅又一幅的字來,更何況字體工整完美,談何容易?

★在她的背後,該要付出多少艱辛?


報長 笑遊人間的話:
看到這張照片最讓人震撼的是…沒有手掌的女孩竟然能寫出那麼工整漂亮的字來,真是一位意志堅強又有毅力的女孩。

人,碰到問題時最常說的藉口是…因為我沒有什麼,所以我無法做什麼。但反觀女孩,沒有手依舊能想出辦法拿起筆並寫出如此工整漂亮的字來。

當你覺得人生有太多的不公平時,你可以選擇怨天尤人,但要知道,不管如何怨天尤人都不會使你獲得公平,或讓已失去的事物回到身邊,怨恨只會帶來更悲慘的未來,讓人一步一步走向滅亡。

希望,絕對不會降臨在內心充滿絕望與怨恨的人身上,只會降臨在認清現實並接受且勇於面對現實的人身上,因為「認清、接受並勇於面對」是擺脫困境,開創未來所需具備的人格特質,也只有具備了這些特質,才能使人有機會從困境中尋找到出路。

當遇到困難時,有些人會選擇等待別人伸出援手幫忙解決問題,但有人卻是選擇與其等待別人伸出援手,不如自己振作起來,先思考自己在現況下能做什麼,並盡力去做。

就如照片中的女孩,她所想到的方式就是將筆綁在手臂上,並努力的練習用殘缺的手臂寫下一字又一字,而她的未來也在這一筆一劃間被她所開創出來。



~~~~~~~~~~~~~~~~~~~~~~~~~~~~~~~~~~~~~~~~

(^_^)HA HA HA 笑話

最近人笑得不能自理的神回復

.林志穎說:再不狂我就老了。
郭德綱說:你TM再不老我就了!
PS:林志和郭德是同

.“在武俠世界中,開一家客需要注意什麼? ”
上字:要打出去打。

.“長頸鹿上那兩個小揪揪是幹嘛的?
“是鹿由器,物園的wifi都靠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