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8月 16, 2016

武則天為什麼要立無字碑? + 東西為什麼要買台灣製 ? 看完這篇會撼動台灣人的心 !

5分鐘看完2016愛情電影《我就要你好好的》


蟬的回歸:17年的等待,換得一個月的陽光



武則天為什麼要立無字碑?


2016-08-13 小剛 捍衛真相


一代女皇
                
她是中國歷史上唯一一個女皇帝,從一個才人一步步爬上皇后寶座,最終又坐上皇上寶座,建立大周朝。她是一個叱吒政壇半個多世紀的偉大女性,是中國歷史上登基年齡最老的皇帝。

當然也是一位有所作為的皇帝。武則天確實是個治國之才,她既有容人之量,又有識人之智,還有用人之術。她提拔過不少人,也殺了不少人,剛剛提拔又殺了的也不少。

武則天的偉大毋庸置疑。她在位期間,促進經濟發展,穩定邊疆形勢,推動文化發展,打擊保守勢力,維護社會穩定等等,這都是她的卓越功勳。

但是,她也讓我們看到了她兇殘的一面。為了鞏固地位,她親手殺死了尚在繈褓中的嬰兒,也曾廢黜太子。不僅如此,還逼得太子在放逐地自殺,這就是李賢。

即使是親生兒女,也不可違背她的思想,否則只有死路一條。這是另一位太子李弘的下場

我們從他的身上,仿佛看不到一點母子親情。她想擁有的權利欲望過於膨脹了。所謂做大事者必須心狠手辣,但是這位皇上的心狠程度也太令人咋舌了。

也許正是因為如此,她並未像其他統治者那樣,在死後要立一塊石碑歌頌功德。她給自己立的是一塊無字碑,上面沒有隻言片語。而這也成了專家紛紛探討的主題,她為什麼不在碑文上刻字呢?

無字碑

我曾經來到咸陽市區西北五十公里處的乾陵,想一睹一代女王的風采,瞻仰一下武則天的陵墓,看看引發人們爭議的無字碑。

當我站在這座陵墓前時,很難想像這就是武則天的陵墓。因為上面根本沒有一點標誌物,看上去是那樣的平凡。墓前有兩塊高度相同的石碑,大約有6米左右。西面就是“述聖碑”,這是為唐高宗李治所立的碑文,主要是歌頌唐高宗的功績。這是由武則天做撰文,唐中宗書寫的。

而在它的東面就是那赫赫有名的“無字碑”了。它是由一塊巨大的整石雕成的,看上去要比唐高宗的寬一點。

它的碑頭是8條互相纏繞的螭首,還雕刻著天雲龍紋做裝飾。而碑座就是用駿馬飲水、雄獅、雲紋等刻畫而成的。可以看出它的雕工是很精細的,相比之下,高宗的碑文也無如此這般精雕細琢了。

但是,一個如此迷信文字的女皇石碑上,卻沒有刻一個字。留給後人了一塊無字碑,任他們評價自己的功過是非。在她的墓前,我站立許久。腦海中想起了武則天的一生,她是偉大的,卻也是悲壯的,到晚年更是淒涼的,這樣一位偉人就長眠在此,那無字碑也是飽經風霜、滿目瘡痍的了,心中百感交集。

對於武則天留下的這個無字豐碑,外界有多種揣測。對於她的評價也是褒貶不一,大詩人李白把武則天列為唐朝的“七聖”之一,但她也是惡評如潮。我們就來看看關於為什麼當初這位女皇不在豐碑上刻字呢?

武則天與女官畫像

1、太過功高德大
這是其中的一種說法。武則天本人自以為她的功過太高了,已經超過了文字所能表述的範圍。因此,就乾脆什麼都不寫,反而更能彰顯出其風采。

2、罪孽深重說
不可否認的是,武則天生前做過太多歹毒的事情。殺害了不知多少人,可謂是罪孽深重。在她反復思量過後,覺得還是不寫碑文的好,省得招世人的辱駡。

由此也可看出,武則天是一個有自知之明的人。如果是出於這種原因的話,那麼這種做法無疑的聰明之舉。自己不妄加評論功過是非,一切交由後人評說。也有人說她留下無字碑是為了自贖。她並非是一個冷血之人,對自己的所作所為也深感愧疚。她想在自己死後將江山還給李家,因此就留下了無字碑以當救贖



~~~~~~~~~~~~~~~~~~~~~~~~~~~~~~~~~~~~~~~~~~~~~~~~~~~

東西為什麼要買台灣製 ? 看完這篇會撼動台灣人的心 !


去購物我一定詳看東西的製造地,只要 made in Taiwan 絕不猶豫成為我的首選,餅乾、糖果、文具用品都不放過...小孩子拿在手上想買的,只要是非台灣製的,我都說:「這比較不好 … 看起來又不漂亮 ...」,而且一定幫他更換台灣製的 ...

也許他不懂,但這牽繫著他的未來,我心疼他未來有可能淪為台勞...空有知識但須去外地擔任低階的勞力工作....
希望你我現在開始珍視台灣,給小孩子較好的未來。

日本 : 車子80% 以上是 TOYOTA、 HONDA、 NISSAN、 SUZUKI飯店的電視90% 以上是 SONY。

韓國 : 車子99% 是 KIA、 HYUNDAI飯店的電視 100% 是 LG。

台灣 : 不清楚國產車叫什麼 ? 就連大同電視可能 1% 看到的機會都沒有,未來的工作在那裡 ? 為了你我的工作與未來,請好好珍惜台灣!!
不要屈就眼前的蠅頭小利,不要覺得便宜就買。多買一包康師傳,也許就多了一個失業的台灣人。他可能是你我的朋友、鄰居、同學、親戚 ...那些搶購康師傅泡麵的...或許就是造成台灣人日後失業的間接兇手!

以下是一個聯電負責採購的工程師寄來的信 :

我不是學經濟的,但我知道臺積電的晶圓技術若被中國學通,臺灣晶圓就全都關廠 ! 臺灣製造醫療用手套的十幾個大廠,一年來全都關廠了,因為我買不到了。
幾個月前,事務主任! 說:「奇怪,怎麼都進中國貨 ?」問廠商怎回事,廠商陳姓業務代表說:「臺灣的手套工廠,都收起來了。」

我好奇地詢問:「臺灣的橡膠手套技術,中國怎麼會呢 ? 」小陳娓娓道來:「中國本來沒實力製造醫療手套,臺灣有十幾家手套公司供應全世界的醫院,很賺錢!高雄一家橡膠公司看到臺灣飯桶媒體說:中國勞工便宜、去中國投資更賺錢!

該廠商老板想:一個勞工便宜十分之一,一千個勞工,一年就多賺3千萬!就把一部分廠移到中國,開始三個月賺了錢,生產線又擴充到河北、瀋陽。

在石家莊的廠,製造高級橡膠手套之製造程式被竊後,石家莊書記就以國營企業的廠搶單,生產一樣的高級手套,台商怎麼搶都搶不贏大陸國營企業,壓低報價亂搶單,打亂了市場價格,很快的,台商支持不下去收攤了,很快的,在臺灣的橡膠工廠也敵不過中國的國營橡膠廠,一家家倒閉了,臺灣橡膠工人,幾千個被資遣,幾千個家庭就失業了!」

石家莊這個書記高幹,把橡膠手套生產線變成6條,變成自營的工廠,賺大錢,把錢匯給在美國的子女。中國大陸的策略, 就是偷到技術後,以國家力量壓低價格,並以水災稅、飛彈稅、環保稅、狗屁稅...等,利用各式各樣的怪稅來壓死台商 ...台商永遠玩不過中國政府 ...

一個台幣 100元的垃圾桶,中國政府叫你用十萬元買100個,你就得買,否則開五百萬罰款,你買不買 ? 中國要台商死,只要一眨眼、一揮手,土地說好免錢,只要中國說:土地現在要收錢了,一坪租金一千,台商馬上撐不下去 ...更恐怖的是,不只台商撐不下,連臺灣的廠商,也敵不過中國瘋狂的低價報單。

相同的,康師傅低價回銷台灣要搶奪台製速食麵市場如果成功,台灣速食麵廠商有多少會倒閉,有多少人要失業?台灣人應發起拒吃康師傅活動!
30年前 Level Group (水準貿易公司) 代理台中豐原(民安化學工廠)出口[橡膠手套] 銷往亞、非、歐美,15年後已被中國廣州橡膠手套十幾個國營廠幹掉!

韓國人:仇日,恨美,欺台灣。
台灣人:哈韓,愛日,P美國。
怎麼辦 ? 不要小看自已 !

不要埋怨台灣不好,先問問你、我,有沒有從本身作起。今天開始愛用台灣貨還不遲,也不難!就像妳愛"蚵阿煎"跟"大腸麵線"還有"黑白切"與"滷肉飯"一樣簡單 !

祝福您
Have a nice day.
May everything go perfectly for you.
若轉發分享一次,可能影響台灣 1/6 的人。




~~~~~~~~~~~~~~~~~~~~~~~~~~~~~~~~~~~~~~~~~~~~~~~

(^_^)HA HA HA 笑話


最近人笑得不能自理的神回復

.史老:你什麼交白卷?
我:我怕我會

.“一整個披你要切8塊還12
“8吧,12我吃不下。

.“你怎麼一個人逛街啊?”
“半個人逛街我怕嚇著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