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8月 12, 2016

地球的九個有趣事實 + 奧運》飛魚變神話 打破高懸2168年紀錄



感人微電影【全心為你】~ 這隻狗狗竟然對瞎眼的主人做了這件事,讓全球淚崩了

【彩虹神曲】感覺身體被掏空:So far, the sofa is so far



今天內人以前上班的呈春貿易公司吳董請我們及天主教友在龍都酒樓吃烤鴨、龍蝦及鮑魚,行醫的堂弟碧川生日也曾在此請我們吃大餐



地球的九個有趣事實


感激 網友 伊媚兒


從太空看我們的地球是一個美麗的球體,我們就生活在這個球體上,你可能會認為對她已經很瞭解了,其實,關於我們的這個綠色家園,以下九個事實,你是否知道?

1、地球並不是圓的

我並不是“平地球學會”的一名成員。很明顯地球是個球體,但是由於地心引力的作用,它並不是一個完美的圓球。事實上,赤道周圍也因此向外隆起,形成一個“備用輪胎”結構。地球的極半徑是3949.99英里(6356.89公里),而赤道半徑是3963.34英里(6378.38公里)。


2、“Earth(地球)”這個名字起源于盎格魯撒克遜語


我們太陽系裡的其他行星都是根據希臘或者羅馬傳說中的神命名的,只有我們的地球是個例外。“Earth”這個詞起源于盎格魯撒克遜語裡的“Erda”,意思是“地面”或者“土壤”,據悉它已經有1000年歷史。具有諷刺意味的是,這顆行星71%的表面被水覆蓋,是整個宇宙中我們已知的唯一一顆以液態形式存在水的行星


3、地球一天並非24小時


人們經常稱,白天時間不夠用,他們這麼說確實沒錯,因為地球一天並非24小時,我們的這個綠色家園圍繞地軸旋轉一周的實際用時是23時56分零4秒。這被稱之為一個恒星日。太陽日是指太陽返回子午線的同一點所用的時間,每年這個時間有多達16分鐘的差異,這主要取決於太陽位於軌道上的哪個位置。


4、地球是擁有板塊構造的唯一一顆行星


科學家認為,地球由7個重要“地殼”板塊構成,它們每年向不同方向移動4英寸(10.16釐米)。從理論上來說,當板塊相互撞在一起時,就會形成山脈;它們彼此分離就會形成峽谷。另外,它們還能造成地震和火山。不過好消息是,所有這些地質運動都有助於碳迴圈和補給,讓我們已知的生命形式繼續下去。因為碳是我們存在的基本成分。


5、地球曾擁有一個名叫“忒伊亞”的姊妹行星


科學家現在認為,曾經我們在太陽周圍的軌道裡並不孤獨,因為我們曾擁有一顆名叫“忒伊亞”的姊妹行星,它同火星大小差不多,並以60度角從我們的藍色地球前面或者後方經過。

大約45.33億年前的一個下午,“忒伊亞”突然撞上地球;它的大部分物質都被地球吸收,但是有一大塊被炸飛,並與地球物質結合,形成月球。為什麼我們會這麼認為呢?這是因為對我們這麼大的行星來說,月球異常的大,而且它還擁有與地球類似的金屬同位素。


6、神秘月球近乎完美的軌道


月球上覆蓋著一層聞起來像黑火藥的奇怪塵埃,儘管這種材料與黑火藥完全不是一回事。雖然月球上並沒有“暗面”,但是地球的引力已經迫使月球放慢速度,旋轉一周需要長達24小時。這也是月球只有一面朝向我們的原因。

另外非常巧合的是,太陽恰巧比月球大400倍,而且它與地球之間的距離比與月球的距離遠400倍,因此天空中的它們看起來一樣大。


7、人類未研究的海洋面積超過90%


儘管我們已經踏足月球,並已探索了火星,但是你猜怎麼著?事實上我們才剛剛研究我們的遼闊海洋。人類已經研究過的藍色海洋面積不足10%。

海洋包括97%的水和99%的棲息地面積。雖然目前我們已經確定212,906種海洋生物,但是可能還有2,500萬種有待我們去研究。這種情況導致尼斯湖水怪的說法也不那麼令人質疑了。


8、最低溫度:零下128.6華氏度(零下89.22攝氏度)


地球上最冷的地方是南極洲(零下100華氏度,約合零下73.33攝氏度),1983年7月21日記錄下來的世界最冷的地點是俄羅斯位於南極內陸高原的【沃斯托站】(Vostok Station),這裡的感測器顯示,它的最低溫度是零下128.6華氏度(零下89.22攝氏度)。

1922年9月13日記錄的溫度最高點是利比亞的埃爾‧阿茲茲亞(El Azizia)地區,最高溫度達到136華氏度(57.78攝氏度)。


9、地球最高點並非珠穆朗瑪峰


珠穆朗瑪峰確實是地球上最著名的一座山峰,它比海平面高29035英尺(約合8849.87米)。然而,就像現在我們認為的那樣,地球並不是一個完美的圓球,位於赤道的任何人或者任何東西都距離恒星更近一些。也就是說,儘管位於厄瓜多爾境內的欽博臘索山只有20564英尺(6267.91米)高,但是由於它位於赤道周圍的隆起部分,因此從學術層面上來說,它距離地心比珠穆朗瑪峰遠1.5英里(2414.02米)。



~~~~~~~~~~~~~~~~~~~~~~~~~~~~~~~~~~

奧運》飛魚變神話 打破高懸2168年紀錄

歐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美國「飛魚」菲爾普斯Michael Phelps)今在里約奧運200公尺混合式奪下生涯第22金,同時也是第13面個人項目金牌,打破西元前152年古代奧運傳奇跑者Leonidas of Rhodes高懸2168年的紀錄。

Leonidas of Rhodes在西元前164年參加奧運,分別在重裝步兵賽跑(hoplitodromos)、中距離賽跑(diaulos),還有200碼賽跑等3項目奪冠,並在西元前160年、156年、152年各達成4連霸,累積12面個人項目冠軍,這項紀錄高懸2168年,如今被飛魚打破。

菲爾普斯已寫「飛魚神話」,但他的奧運之路尚未結束,明早9時12分將進行100公尺蝶式決賽,假如再奪金,不僅完成奧運生涯第23金,還會完成100蝶、200混的四連霸,現代奧運史上唯一。


~~~~~~~~~~~~~~~~~~~~~~~~~~~~~~~~~~~~~~~

(^_^)HA HA HA 笑話


中華文化果然厲害

大學校長要結婚,各系所男女老師撰聯祝賀:

一、 政治系
女老師出上聯:
【一上一下並非階級壓迫 共創和諧社會】
男老師對下聯:
【幾進幾出不是野蠻入侵 造就下代新人】
橫批:
【生命源自運動】

二、語文系
男老師出上聯:
【新人 新床 新被褥 共享新歡】
女老師對下聯:
【好疼 好癢 好舒服 同幹好事】
橫批:
【夾道歡迎】

三、數學系
女老師出上聯:
【開括弧 解平方 只為求根】
男老師對下聯:
【插直線 穿圓心 直達頂點】
橫批:
0大於1】

四、歷史系
男老師出上聯:
【夜襲珍珠港 美人受驚】
女老師對下聯:
【兩顆原子彈 日德投降】
橫批:
【二次大戰】

五、物流系
女老師出上聯:
【進進出出 上下其手 有長有短】
男老師對下聯:
【來來回回 專線配送 定時定量】
橫批:
【嚴禁早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