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8月 22, 2016

坎坷相愛,皇后卻「拒絕」死後與天皇合葬...原因是? + 故事很短,卻觸動我早已麻木的心



史上最強的 雙人滑冰 二次奧運金牌 Volosozhar(俄 羅斯)&  Trankov(烏 克蘭)~完美的夫妻檔 Jesus! They have a wow-factor! Volosozhar & Trankov hold the audience completely rapt


11個笑話讓你領悟人生】



坎坷相愛,皇后卻「拒絕」死後與天皇合葬...原因是?



感激 網友 伊媚兒

皇后與天皇相當恩愛 (圖/今日頭條)
皇后與天皇相當恩愛 (圖/今日頭條)

前幾天日本皇后美智子在自己81歲的生日時公開宣布,死後不願與天皇合葬,此言一出論震驚全日本人民。其實這位日本皇后曾經受過軟禁,並且過著抑鬱的皇室生活,所以才公開宣布「死後不與天皇同穴」,烏鴉飛上枝頭的故事總是充滿了曲折和心酸,平民姑娘嫁入日本皇室究竟是一種什麼樣的體驗?

兩人歷經風風雨雨才在一起 (圖/今日頭條)
兩人歷經風風雨雨才在一起 (圖/今日頭條)

從大婚至今,歷經約60年的風風雨雨,兩位老人永遠都那麼親切和藹,出雙入對。作為日本第一夫人的她,似乎天生便帶著各種榮耀的光環。

可是很多人可能不知道,如今日本的皇后,曾經只是一個平民,作為日本歷代皇室的唯一位平民皇后,她為了捍衛自己的愛情,歷盡艱辛,並得到整個日本的認可。可是皇室生活如人飲水冷暖自知,她曾經歷了軟禁,各種生活上的不如意,但她對天皇的愛卻始終矢志不渝,不離不棄。

皇后只是平民讓不少人議論 (圖/今日頭條)
皇后只是平民讓不少人議論 (圖/今日頭條)

美智子出生在一個商人世家,當時她中學進的是聖心女子學校,這是一所基督教風的學校,教學目標就是要把女孩訓練到讓她們成為新的上流階級的一員。美智子在學校總是名列前茅,熱心學校活動,是學生會會長。對人有禮貌、有朝氣,她的父母想把她培育成一個上流社會的名媛。

而美智子從小就是一名網球愛好者,每逢暑假便去淺間山附近的輕井澤別墅度假,訓練自己的球技。有一年,輕井澤別墅舉行了一場網球賽,皇太子明仁和剛剛從大學畢業的女學生正田美智子都報名了這場比賽,並在比賽的第三輪相遇了。就是這場普普通通的網球賽,引出了一場轟動日本全國的浪漫情戀,演繹出一個日本版的灰姑娘的故事

天皇是被皇后的氣質所吸引(圖/今日頭條)
天皇是被皇后的氣質所吸引(圖/今日頭條)

當時的明仁剛滿18歲,按照日本皇室的傳統,皇太子年滿18歲就算是成人,應該考慮成親了。於是全國上下便掀起了一股選妃熱潮,日本名流們都擠破頭的想把自己家的女兒嫁進皇室。可是萬萬沒想到,明仁與美智子的這場邂逅,竟令他對美智子一見鍾情。

幾天後,明仁邀請美智子參加一個舞會,在舞會上向她表示敬意,並約她一起打網球。從此明仁與美智子在網球場經常見面,共同切磋球藝漸漸建立起深厚的感情。再接下來的求婚,卻引來了一片反對之聲,維護皇族血統的封建意識非常頑固的委員們都不贊成。他們認為堂堂大日本帝國的皇太子,隨便從球場上亂拉一個打球的皇太子妃是一件很荒唐的事。

兩人終於如願結婚 (圖/今日頭條)
兩人終於如願結婚 (圖/今日頭條)

最終促成明仁和美智子結婚的是明仁的爸爸昭和天皇。也許,是由於昭和天皇曾經有段真摯的愛情擺在他面前,卻沒有好好珍惜,所以顯得特別開明,也能體諒兒子的心情。經過一個多月的考慮,他終於表明了自己的態度:「只要皇太子喜歡,平民出身也不妨。」

1959年4月明仁皇太子與美智子皇妃結婚,結婚以後,美智子雖然得以與明仁相當甜蜜,但精神上的壓力與日俱增。對此貴為皇太子的明仁也愛莫能助,因為畢竟美智子平民出身,容易招人嫉恨也在所難免,為這種事而替美智子強出頭的話,顯得不大度還丟了皇家的顏面。


皇后再婚後忍氣吞聲遭人冷眼相待 (圖/今日頭條)
皇后婚後忍氣吞聲遭人冷眼相待 (圖/今日頭條)

於是,美智子也只好忍氣吞聲,凡事能退則退。最關鍵的是外人也就罷了,就連她的婆婆,良子皇后也不維護美智子。美智子一直受到婆婆的苛責,還得到憂鬱症,漸漸地,美智子除了丈夫和誰都不說話,最後發現得了失語症,活潑的美少女和啞巴一樣,無法發聲!

直到良子皇后去世後才好點,美智子才稍微得到了一些解脫。後來明仁正式成為天皇,美智子也成了皇后,總算熬出了頭。面臨著皇室種種壓力,美智子決定對皇室的一些陳規陋習進行了一次大規模的改革。

皇后改革讓自己可以帶孩子 (圖/今日頭條)
皇后改革讓自己可以帶孩子 (圖/今日頭條)

於是美智子破除了皇室延續幾百年的乳母制,以及孩子與父母分居撫養的慣例,自己為孩子哺乳,讓孩子與父母一起生活。在對孩子的教育上,美智子對他們像普通孩子一樣嚴格要求,不讓他們有任何優越感

以一個平民之女一躍而成為太子妃,美智子以自己的努力在現代天皇史上留下了不可磨滅的印記。半個世紀過去了,天皇和皇后一直很恩愛,幾十年相濡以沫,漸漸地成了日本人夫婦的楷模。

美智子一直保持低調,盡量不給政府和國民添麻煩,默默地做天皇的賢內助,為後輩樹立一個「平民天皇皇后」的榜樣。正因為如此,天皇才覺得皇后伴隨自己一生,逝世後也期望永遠在一起。希望在死後能和美智子一起合葬皇陵。

可是美智子在前幾天81歲的生日時公開宣布,死後不願與天皇合葬。

皇后說死後不與天皇合葬 (圖/今日頭條)
皇后說死後不與天皇合葬 (圖/今日頭條)

自己是平民出身,自然死後也是平民。我從來沒覺得做天皇天后有多麼榮耀,也沒想過嫁入皇室後,會和普通人不一樣。我始終不過只是明仁的妻子,能與明仁相守到老已經是最大的福分。

文章來源:霓虹國那些事



~~~~~~~~~~~~~~~~~~~~~~~~~~~~~~~~~~~~

故事很短,卻觸動我早已麻木的心!

   
盲人點燈
禪師見盲人打著燈籠,不解,詢問緣由。盲人說:我聽說天黑以後,世人都跟我一樣什麼都看不見,所以我才點上燈為他們照亮道路。

禪師說:原來你是為了眾人才點燈,很有善心。盲人說:其實我也是為自己點的燈,因為點了燈,在黑夜裡別人才看見我,不會撞到我。

禪師大悟:為別人就是為自己。


精美石頭
有一天,有兩個人相約到山上去尋找精美的石頭,甲背了滿滿的一筐,乙的筐里只有一個他認為是最精美的石頭。甲就笑乙:「你為什麼只挑一個啊?」乙說:「漂亮的石頭雖然多,但我只選一個最精美的就夠了。」

甲笑而不語,下山的路上,甲感到負擔越來越重,最後不得已不斷地從一筐的石頭中挑一個最差的扔下,到下山的時候

他的筐里結果只剩下一個石頭!

人生中會有許多的東西,值得留戀, 有的時候你應該學會去放棄。


一步之差
老和尚問小和尚:「如果你前進一步是死,後退一步則亡,你該怎麼辦」? 小和尚毫不猶豫地說:「我往旁邊去」。

天無絕人之路,人生路上遭遇進退兩難的境況時,換個角度思考, 也許就會明白: 路的旁邊還是路。


貓與豬
貓和豬是好朋友。一天貓掉進大坑,豬拿來繩子,貓叫豬把繩子扔下來,結果它整捆扔了下去。貓很郁悶的說:這樣扔下來,怎麼拉我上去? 豬說:不然怎麼做? 貓說:你應該拉住一頭繩子啊!

豬就跳下去,拿了繩子的一頭,說:現在可以了! 貓哭了,哭得很幸福;有的人不是很聰明,卻值得你終生擁有。


秒針
工人向朋友抱怨:「活是我們幹的,受到表揚的卻是組長,最後的成果又都變成經理的了,不公平」。朋友微笑說:「看看你的手錶,是不是先看時針,再看分針,可是運轉最多的秒針你卻看都不看一眼」。

日常生活中,感到不公平就要付出努力做前者,抱怨是沒有用的。故事很短,卻讓我想起了… 某些片段回憶、某位真心的老友.. 你也是嗎 ?

來源:ww.daliulian.net



~~~~~~~~~~~~~~~~~~~~~~~~~~~~~~~~~~~~~

(^_^)HA HA HA 笑話


諾貝爾獎得主 ~ 莫言組閣 (當紅笑話)

莫言得到諾貝爾文學獎,習近平最後決定由莫言擔任國務總理,為新政府組閣。想不到莫言舉賢不避親,羅致家族之所有兄弟姐妹組成新政府,而且廣獲人民支持。

外交部長 莫軟
國防部長 莫怕
財政部長 莫貪
經濟部長 莫漲
證管會長 莫跌
局長 莫漏
公安部長 莫恐
鐵道部長 莫擠
環保局長 莫

宣傳部長 莫吹
交通部長 莫堵
教育部長 莫愚
文化部長 莫潛
新聞局長 莫假
統計局長 莫水
人口局長 莫生
國台辦主任 莫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