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8月 05, 2019

玉山神之巔—看見百岳之美空拍 + 美中貿易再戰 謝金河:開始衝撞台核心事業


Fed如預期降息 川普突襲對陸祭新一輪關稅《#老謝看世界》2019.08.03


玉山神之巔—看見百岳之美空拍Aerial photography in mountains



颱風「利奇馬」中心將增強恐影響台灣?



關島北邊海面今天下午2時生成一個熱帶性低氣壓。圖/取自中央氣象局網站
三颱共舞?颱風柯羅莎最快明生成 氣象局:對台無影響




~~~~~~~~~~~~~~~~~~~~~~~~~~~~~~~~~~~~~~~~~

美中貿易再戰 謝金河:開始衝撞台核心事業!

2019-08-05 11:50

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上週美國總統川普突宣布9月起將對剩餘3000多億美元的中國商品加徵10%關稅,美中貿易衝突再起,更衝擊全球經濟。對此,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昨日深夜在臉書發文指出,甚至「開始衝撞台灣的核心產業」!

謝金河昨深夜在臉書指出,川普對中方加徵關稅,「開始衝撞台灣的核心產業」。(圖翻攝自謝金河臉書)

謝金河表示,川普揚言,可以進一步提高到25%,甚至所有商品都會提高到比25%更高,這場貿易戰似乎已經沒有迴避旋空間。謝金河提及,中方態度愈趨強硬、中媒表態不想打、不怕打,而環球時報則指出,要關切的是貿易戰持續下的國際戰略;他也再次強調,看起來中方立場趨於強硬,雙方已經沒有迴旋空間。

謝金河點出該3000億美元商品,涵蓋手機、筆記型電腦、服飾、鞋類、玩具、遊戲機、電腦螢幕、彩色電視機及數位相機等,這些都是台灣出口的大宗,看起來對台灣產業的衝擊力道加大。他談到,南韓三星集團用10年時間,把中國生產基地移轉至北越,「台灣的電子業仍深陷中國生產基地,可能會受到更大衝擊」。



~~~~~~~~~~~~~~~~~~~~~~~~~~~~~~~~~~~~~~~

(^_^)HA HA HA 笑話


讚美
妻子在穿衣鏡前試新衣,回頭問丈夫:好看嗎?

丈夫把視線從報紙移開,瞥了她一眼,沒吭聲。

妻子生氣地說:馬克吐溫說過「一句讚美的話,可以讓我活兩個月」,你怎麼就不試著對我說幾句讚美的話? 丈夫答:好吧!那你想活多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