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8月 09, 2019

德國人如何提升生育率? + 51歲蕭薔凍齡像吃防腐劑 + 用3萬塊滾出千萬 上班族的18%這樣賺


3萬塊滾出千萬 上班族的18%這樣賺|20190805雲端最有錢


德國大學城與哲學風景【民視台灣學堂】哲學談淺淺地 2019.08.09




德國人如何提升生育率?

經濟學人

德國的生育率觸底反彈,已然擺脫義大利和西班牙的低生育率行列,幾乎到達歐元區平均值。德國做了什麼嗎?

過去幾年裡,德國生育率(每位女性一生中會生育幾個小孩的估計值)觸底回升,在2006-2017年間自1.33升至1.572018年的生育率尚未公佈,但2018年出生的小孩多於2017年。

聯合國預測,到了2050年,德國的65歲以上人口與 20-64歲人口的比例將達58:100。這個比例相當高,但也遠低於義大利的預測比例74:100

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部分原因為統計的古怪之處。生育率會受到小孩出生時機的影響;如果大量女性改為在年齡較長時才生育,生育率就會下滑,等到平均生育年齡穩定之後再上升。

另一個解釋為移民。德國不但在過去十年接受了許多移民,而且許多移民來自大家庭有如常態的國家。2017年,德國的敘利亞女性生育20,100位小孩,3年之前則為2,300位。阿富汗和伊拉克女性,也都生育超過5,000位小孩。維也納人口研究院的索波特卡(Tomas Sobotka)預估,德國過去幾年的生育率升幅,約有一半起因於移民

另一個生育率上升的解釋,就是德國讓養育小孩變得比較容易。無論是在歐洲或東亞,生育率下降的重要因素之一即為,女性有機會接受更好的教育、擁有好工作,但社會仍然預期母親要承擔大部分的小孩養育和家務責任。

如果社會強迫女性在工作和生育之間二擇一,許多女性會選擇繼續工作。西德有著指責職業母親的傳統,還給了她們專有的蔑稱:渡鴉媽媽。

情況已逐漸改變。2007年,德國聯邦政府推出慷慨的育兒假法案,並修改規定以鼓勵父親休育兒假2013年,德國聯邦政府宣佈,超過1歲的孩童有權進入托育中心;這方面的需求仍然無法滿足,但供給確實在成長。
德國人如何提升生育率?

(本文由「經濟學人」轉載)



~~~~~~~~~~~~~~~~~~~~~~~~~~~~~~~~~~~~~~

51歲蕭薔凍齡像吃防腐劑  一個疑問讓于美人跪了

2019/08/09 08:46

蕭薔(左)凍齡秀廚藝,于美人好奇問問題。(失控廚房提供)

〔記者洪素津/台北報導〕有「台灣第一美女」稱號的51歲女星蕭薔,凍齡美貌依舊,更維持纖細體態,水蛇腰加上鉛筆腿的曼妙身材,讓網友直呼「不科學」,昨她受邀上于美人的直播節目《失控廚房》,首次在鏡頭前下廚當廚娘,透露為了錄製節目還特地拜師學藝,更為此切傷手指濺血。

蕭薔透露自己平常其實不常下廚,但為了上節目秀廚藝,仍特別找老師學功夫菜,于美人則在旁擔任她的小幫手,完食後于美人對於蕭薔的廚藝相當驚艷,直呼「好吃」;節目中于美人提到蕭薔當年經典的廣告台詞「我一天只睡一小時」,于美人好奇問「妳真的一天只睡一小時喔?」蕭薔透露有一陣子的確是,「因為同時有三部戲要拍,每部要給8小時,我只能回家洗個澡再出門。」

于美人也提起往事,直說當時廣告名人范可欽要蕭薔素顏到拍攝現場,蕭薔果真配合素顏上工,但范可欽卻質疑她「妳為什麼還要化妝來」,還要人當場幫她卸妝,這才發現她臉上真的什麼都沒擦,蕭薔果然天生麗質,「身材、體態猶如吃了防腐劑」網友這麼形容著。



~~~~~~~~~~~~~~~~~~~~~~~~~~~~~~~~~~~

(^_^)HA HA HA 笑話


特異能力

有一位探險家到美國西部探險,紮營時一位當地的印地安土著跑了,過來對他說:「今天會下雨。」探險家也沒在意繼續工作,不料到了晚上果然下起大雨。

第二天那土著又跑來了,說道下午會颳大風。探險家給了他十塊錢,謝謝他,而當天下午果然也刮起風來。

如此過了一個禮拜,那土著每天跑來報告天氣,探險家也每次都給他十塊錢,而每天的天氣也果然如土著所預言的一樣。探險家心中十分佩服土著的特異能力,簡直比氣象報告還準。

這一天,土著又跑來了,可是一句話也沒說。探險家奇道:「你今天為什麼不預報天氣了呢?」「因為我的收音機壞了」土著答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