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8月 25, 2019

桃源仙谷森林浴 內灣老街懷舊行 + 學習電子報-慣性思考


2017年桃源仙谷一日遊活動


桃園復興鄉桃源仙谷(20170227)



桃源仙谷森林浴 內灣老街懷舊行

PCLin 0825

今早參加彰中旅北校友會舉辦的-關西「桃源仙谷」秋季歡樂遊, 四輛遊覽車七點從捷運善導寺站出發,九點抵達目的地-桃園復興鄉桃源仙谷。 

「桃源仙谷」總面積廣達214公頃、為北台灣最大私人花園。區內包含三座山兩條溪流(桃花溪和百泉溪),海拔僅300~800公尺因得天獨厚的氣候及環境,可栽植國外高級球根花卉。園區派涂姓解說員講解這裡的生態,途經幽蘭園、彩虹花田、黃楓林、五葉松林、落羽松、小九華餐坊、梅花林、茄苳古木、飛來石,下坡途中經由飛仙橋折回小九華餐坊,享用中餐。走9字形約5公里


下午遊覽車帶我們到新竹縣橫山鄉內灣暢遊內灣老街,並造訪漫畫家劉興欽漫畫教育博物館,他的漫畫阿三哥與大嬸婆陪我們過著快樂的童年!


桃源仙谷緣起
二十幾年前,仙谷創辦人林明煌先生,因為醉心堪與地理之學,所以時常走訪台灣山林,偶然間來到關西與復興交界處的這塊谷地頗為訝異。此地山勢奇偉自成格局,吸引林先生駐足微觀,大讚真是大好風水,堪輿術語之所謂「七星聚講」、「龍樓鳳閣」、「仙橋貴人格」等等一一呈現眼前。

日後,林先生多次到訪,遍找全境,總感無法領略全盤真意,於是請唐正一老師蒞臨指導。唐老師一到此地,即稱10年前早已親臨閱過此一寶地,但顧慮如洩漏天機,讓不肖之徒破壞。當時,唐老師身旁跟隨多人,不便明示,只到一特殊地方,以柺杖重敲三下示意,林先生當下領悟,乃發願如能因緣際會得此福地,必提善用此地,造福眾生。而有今日之「桃源仙谷」。



桃源仙谷遊園簡圖

桃源仙谷 導覽圖

桃源仙谷入口

桃源仙谷 四季

園區派涂姓解說員講解這裡的生態


寶蓮花



區內包含三座山兩條溪流,海拔僅300~800公尺,因得天獨厚的氣候及環境,可栽植國外高級球根花卉

  紫藤纏九芎  甲妳攬牢牢

穗花棋盤腳

穗花棋盤腳在每年六月份盛開 

黃金楓

落羽松的呼吸根

鬱金
林蔭溪潺空氣鮮 沁入肺脾精神爽 
五葉松 步道


五葉松因每片葉子具有五支針葉得名

飛仙橋




~~~~~~~~~~~~~~~~~~~~~~~~~~~~


內灣導覽圖

老街店面前有大嬸婆的塑像


內灣戯院改成內灣餐廳


內灣林務局工作站展示木馬運材的方法


劉興欽的漫畫畫出測量樹高的方法

劉興欽漫畫教育博物館


桃源仙谷遊園簡圖(走9字形約5公里)

桃源仙谷 導覽圖





桃源仙谷 四季  


內灣導覽圖

彰中旅北校友會全體合影


 
~~~~~~~~~~~~~~~~~~~~~~~~~~~~~~~~~~~
 
學習電子報-慣性思考


有一位計程車司機,乖乖的在道路正常行駛。突然一位警察攔下了他。計程車司機抓狂怒吼:「我又沒喝酒,也沒有任何違規,你憑什麼攔我?」

警察平靜的說了一句:「我要搭車。」


老婆:「老公,你說是野花香?還是家花香呢?」老公心裡一想,老婆肯定在考我的,於是果斷的回答:「家花香。」

誰知道老婆一聽,馬上一巴掌就往老公臉上搧了下去。老公怒問:「你幹嘛打我?我說錯了嗎?」

老婆也大吼的說:「尼瑪,你沒找過野花,怎麼知道家花香呢?」老公:「我咧…」


一位台灣小姐和一英國人結婚,婚後定居倫敦。小姐的英文並不精通,使得她到市場買東西時,就很困擾。

一天,她到肉販攤買豬腿,卻不知如何講,只好撩起裙子,秀大腿讓肉販了解意思。

隔天,要買牛奶,也不知要怎麼講,於是就解開上衣,捏捏乳房給老闆看。

第三天,這位小姐又想買香腸。她就把丈夫帶去市場…你們在想什麼啊?她丈夫會講英文啦!哈哈!哩麻卡正經類,好嗎?亂想的去罰站。
 

報長 笑遊人間的話:
經驗往往是人在面對問題時,做為判斷做法的重要依據,但若太過於依賴經驗,反而會因為這種慣性的思維,而使人誤判問題或對人、事、物有先入為主的觀念,導致發生誤判的情況發生。

擺脫慣性思考,遇事且慢做抉擇,多做舉一反三的思考,才能避免誤入陷阱或產生思維上的盲區。



~~~~~~~~~~~~~~~~~~~~~~~~~~~~~~~~~~~~

(^_^)HA HA HA 笑話


搭訕~~
一位男子在一家Pub看上了個女孩,便上前去搭訕..........男子:小姐,我能請妳喝杯酒嗎?!

女孩:什麼!上賓館!(女孩出乎意料的尖叫!)

這時店內所有的客人紛紛轉頭過來看著那個男子...........當下男子立刻面紅耳赤的解釋:小姐,我想妳是誤會了,我只是想請妳喝杯酒罷了!

女孩:啊~!汽車旅館?(女孩還是尖叫著!)

男子覺得很羞愧而臉紅的走到角落,納悶的喝著酒................ 一會兒............女孩走過來:先生對不起,我是心理系的學生,我只是在測試一個男人在那種情況下的反應是什麼!

男子:什麼啊~~~!要五千喔~~~

此時店內所有的客人立刻轉頭過來看著那個女孩...........


 
 
林相多元、生態豐富 
建園30餘年以來,除保留百餘公頃原始闊葉林外,以人工造林百餘公頃,栽植1萬株八重櫻、1萬株黃金楓、7千株五葉松、5千株紅楓、3千株梅花、桃、李、肖楠、銀杏、落羽松等共計30萬餘台灣珍貴樹種。
林相多元也造就豐富生態:目前已發現蝴蝶品種190種、蜻蜓23種、蛙類25種和滿山谷的螢火蟲生態,成績斐然。
 
 
 
 
 
四通八達的交通位置
 
 
桃源仙谷位於桃園復興鄉與新竹關西鎮交界、118縣道羅馬公路41K
經北橫台7線:往北達羅浮、小烏來、角板山、慈湖、石門水庫、大溪;往東往拉拉山、宜蘭;
經台3線:往南連結關西、新埔、龍潭、內灣、北埔等地;往西中壢、新屋、觀音、桃園機場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