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8月 01, 2019

陸客來台人數限縮 為什麼大陸這次出手這麼重 + 空中攝影 太魯閣峽谷



空中攝影 太魯閣峽谷
遙控無人飛機的視角 前所未見的美景




陸客來台人數限縮  為什麼大陸這次出手這麼重?

2019-07-31 21:53經濟日報 記者楊文琪/台北報導


本報資料照片
觀光業界傳言半年多,直指下半年陸客來台人數會限縮,731日大陸官方以正式公告方式,驗證了這個傳言,與過去暗示組團社減少帶團來台灣旅遊的處理模式相比,這次出手相當重,確實有些不尋常,但陸方至少還保留了團客來台的「兩岸交流管道」,大陸的做法可從三個面向觀察出一些端倪。(8月起停發47城市自由行通行證 選前陸客恐減70萬人次)

第一,兩岸關係從2016年蔡總統上任後,因我方堅持不承認有「九二共識」,兩岸以前維繫交流互動的重要支撐點沒有了,關係立刻降到冰點,不單大陸旅行交流團不參加台北兩岸旅展,陸客來台人數限縮也成為常態,尤其每逢我有選舉,大陸官方便明示各組團社,減少帶團來台灣,以免發生不必要的衝突,這次暫停自由行陸客來台,與我將要舉行總統大選不無關係。

第二,自三年多前蔡總統統上任後,兩岸所有溝通管道便全部關閉,但民間交流依然維持,然而,有些單位邀請了大陸團體來台,卻遭政府高層和陸委會刁難,甚至經常提出附帶要求,令主辦單位相當困擾,也讓陸方相當不滿,認為我方一再說觀光不要帶有政治色彩,要讓兩岸民間正常交流根本就是謊言。

第三,香港反送中抗議事件一開始,我政府多個單位便不斷表達支持之意,甚至有人形容這是「香港版的太陽花」,看在大陸官方眼裡,台灣似乎在鼓勵香港民眾,要以上街頭的方式來清楚表達反對大陸的一國兩制,這是對大陸主權的嚴重挑戰,也是台灣官方有意藉香港反送中事件,來強化台灣民眾對大陸的厭惡感。

有鑑於此,大陸官方不再以過去暗示組團社的方式,減少陸客團來台,而是直接以官方公告,下令暫停目前來台人數占大宗的自由行旅客,既公開表達對我官方在兩岸關係上的不滿,也趁此直接給予台灣經濟壓力。




~~~~~~~~~~~~~~~~~~~~~~~~~~~~~~~~~~~~

(^_^)HA HA HA 笑話


The world is flat. 您怎麼翻譯?
紐約時報專欄作家 Thomas Friedman 著作 "The World is Flat" 成為暢銷書後,消息傳到兩岸,

陳水扁十分高興, 找了一批翻譯, 趕工出版了 "世界是扁的";

對岸薄熙來也是龍心大悅, 投入鉅資, 印刷數萬冊"世界是薄的" 分發諸親友。

幾年後, 答案終於揭曉, 世界既不是扁的, 也不是薄的, "世界是平 (習近平) "

發人省思的是: 搶算天機的兩位都入獄.第三個還是未知數, 幸好他只是 Almost Flat(近平) 。以上報導用英文傳報, 蔡英文看了很不服氣回應說:"不管誰說什麼? 全部是英文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