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8月 14, 2019

3大高風險職業,容易被機器人取代 + 呂捷話唐朝之科舉身言書判



呂捷話唐朝之科舉身言書判





3大高風險職業,容易被機器人取代


約莫100年前,美國的馬匹數量到達最高峰,約為2,600萬匹。當然,自那時開始,數量即持續下滑;下滑的主因即為機器、特別是汽車的成長。今日,各界也開始爭辯,在社會逐漸自動化之時,我們是否也有可能遭到淘汰?

機器人取代人類工作的恐懼十分真實,想想自助結帳機和自動駕駛車即可。哪些職業被自動化取代的風險最大。

收銀員
只需要高中學歷的工作,面臨的風險也最大,例如收銀員和通行費收費員。這些工作不需要太多人類的分析能力,自動化也比較容易。
3大高風險職業,容易被機器人取代

另一方面,金融服務公司Cornerstone Capital Group的研究顯示,多達750萬份零售業工作,可能會在接下來10年內自動化。

變動已然開始。CVS藥局在448個地點裝設自助結帳機,麥當勞和溫蒂也在部分餐廳裝設自助點餐機,讓顧客可以用觸控式螢幕點餐。

去年12月,亞馬遜公佈了西雅圖概念商店Amazon Go的影片,店內沒有結帳區和收銀員;結帳全都是透過智慧型手機,顧客也不必排隊。

顧能(Gartner)零售分析師海度(Robert Hetu)對CNN Tech表示,「目前已經出現了這樣的需求,亦即消除許多零售商使用了數十年的手動流程。」

海度預期,Amazon Go這樣的自動化結帳服務,會在便利商店起飛;另一個可能地點,就是大型零售店面。

奢侈品及精品店面採用這類技術的腳步會比較慢,因為它們比較倚賴人類員工向顧客提供專門服務。

駕駛
部分全球最大的企業,已經投資了大量金錢,試圖打造取代人類員工的機器;最顯而易見的例子,就是自動駕駛車。

許多汽車及科技企業,都希望成為這個領域的領導者;一旦汽車和卡車能自動駕駛,就再也不需要那麼多人類負責駕駛計程車、Uber和卡車。

The Driver in the Driverless Car》的作者瓦德華(Vivek Wadhwa)預估,到了2020年代初期、汽車達成全面自動化之時,將有近500 萬份駕駛工作隨之消失

對駕駛比較有利的因素就是,這份工作通常還會負責其他任務,例如卸下商品等。目前,機器人無法將包裏或餐點送到大門口,然而,一如自動無人機可以將包裏送到門前或後院,部分這類工作仍有可能被取代。

自動駕駛汽車產業很可能會創造新工作機會,例如負責監管車隊的管理者等。

速食店員工
美國勞工統計局預估,到了2024年,將有8萬份速食店工作消失。部分州調升最低基本工資,也讓企業更有理由用機器取代人力。

資訊科技及創新基金會(Information Technology & Innovation Foundation)認定最有可能自動化的工作之一,就是速食店的工作。

麥當勞的前執行長倫西(Edward Rensi)在20165月於福斯財經網表示,「以裝薯條而言,買台3.5萬美元的機器人手臂,比雇用一位每小時15美元的員工更有效率也更便宜。」

他先前也曾指出,自從他在1960年代加入麥當勞之後,自動化已經讓麥當勞的員工人數減少了一半。

資料來源:CNN



~~~~~~~~~~~~~~~~~~~~~~~~~~~~~~~~~~~~~~

(^_^)HA HA HA 笑話


離別贈言
我哥的小孩也很可愛,小學時,他因搬家轉學了。轉學前,他的同學幫他寫了一些「離別贈言」;他拿給我看,說:「叔叔,你看,我的同學幫我寫這麼多的離別贈言!」我拿來一看,上面寫著:「祝你一路順風、半路失蹤;警察追蹤、死在台中!」


聽說,有一個國中生,爸爸媽媽感情不好,所以老師在台上上課時,他心情很不好,也在課桌上寫了一些字。他寫什麼呢?他寫「天這麼黑,風這麼大,爸爸上班去,為什麼還不回家?聽媽媽狂叫怒吼,真叫人心裡害怕,爸呀,爸呀!有種就把阿姨帶回家!」

唉,爸爸媽媽感情不好,小孩子的心情也很不好,不是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