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8月 04, 2019

剪刀石山大氣勢 條條大路通羅馬 + 學習電子報-站著做人跪著做事



上次登山影片:
內湖剪刀石山 PCLin (配樂 A Time For Us The Exodus Song)

剪刀石山(金面山)環狀登山路線



剪刀石山大氣勢 條條大路通羅馬

今早隨著『歡樂自在樂逍遙』登山社又攀登內湖「剪刀石山」。08:30在捷運內湖站1號出口集合,或08:45更近登山口的是公車222247521、紅31金龍寺站下車,以往都由環山路上下山,今天則是由內湖路三段上山-金龍寺站下車後,沿內湖路三段西北行約1公里即達登山口,雖然登山口到剪刀石山只约1.8公里,但是九成都是上坡,可以說是一路徒上,所以在炎炎夏日走起來,還是汗流浹背!

剪刀石山(金面山最高峰),山頂滿佈岩石,其中有塊尖石突出, 與其它岩石相襯托,開口宛如剪刀,被稱為「剪刀石海拔258公尺,雖然不高,但具有大山氣勢,擁有360度展望。

以往在捷運西湖站1號出口,走環山路一段136巷登山,經採石場遺跡(清代光緒年間,興建台北城,構築城牆的石材,即來自於金面山),華山亭、重陽亭、論劍亭,踩岩踏石攀攀爬,兼具自然與人文之美。這座山以多岩石著稱,屬石英砂岩,岩石在陽光照耀下,閃閃發亮,因而有金面山之名。

下山則由大斜壁,經竹月寺到環山路,在社長20年老友蕭結構師的內湖辨公室「家豪工程技術公司」,吹冷氣吃行動糧,感激蕭家夫婦準備冰涼的舒跑及啤酒讓我們暢飲,並提供衣索比亞咖啡豆,讓我們品嚐!

 
今天路線: Tony內湖金面山登山步道導覽圖

較佳為: Tony內湖金面山登山步道導覽圖

今天的金面山登山步道導覽圖

  
木板土階路

左一為蕭結構師-今天中午邀大家到他的內湖辦公室吹冷氣暢飲啤酒

好友登山樂  彷若在仙境
華山論劍華山亭  武功蓋世精神爽
登臨絕頂論劍亭  神怡心曠覽風光

剪刀石山(金面山最高峰)海拔258公尺 
剪除煩惱絲  笑迎大未來
兩支枴杖四條腿  保護膝蓋減衝擊

下山走大斜壁

眺望遠近明媚風光
途中小憩歇歇腿  回首眺望來時路
遠離塵囂好清靜  深山幽徑意盎然


感激蕭結構師!我們在其內湖辨公室,吹冷氣吃行動糧,暢飲冰涼的舒跑及啤酒
 
今天路線: Tony內湖金面山登山步道導覽圖

較佳為:Tony內湖金面山登山步道導覽圖

今天的金面山登山步道導覽圖





~~~~~~~~~~~~~~~~~~~~~~~~~~~~~~~~~

學習電子報-站著做人跪著做事

/易水寒

賓館裡,服務生不小心把咖啡濺到顧客的皮鞋上,他站著一個勁的向顧客道歉,但腿卻在不停的發抖。老闆見狀停了下來,沒有指責更沒有辯白,而是掏出自己的手絹跪下去替顧客擦拭。

那神情就像是在為他自己或者家人服務一樣隨意安詳,既沒有讓顧客感到受寵若驚,更沒有讓失手的服務生感到難堪。

後來,這個名叫伍迪﹒艾倫的服務生自己也當上了賓館的老闆。他說,就是那一刻,老闆影響並成就了他的一生。而且每次說這話的時候,他都能夠很清晰的記起老闆跪下去的身影……

只知道站著的人是老爺,只知道跪著的人是奴隸。無論是把顧客當上帝,還是當傻瓜,都是不恰當的。

一個真正的人不但知道什麼時候應當跪,什麼時候應當站,更重要的是站的時候腿不會發抖,跪的時候臉也不會發紅。
 

報長 笑遊人間的話:
「站著做人跪著做事」,這句話給 笑遊人間的啟發在於,人無分貴賤,沒有誰高誰低,即使是老闆和員工、店家和顧客,一個付錢,一個付出,都是站在同等線上的交易,各取所需,不要以為付錢就是大爺,不要因店大就欺客,付錢的尊重付出的,而付出的做事應當謹小慎微,盡到應盡的責任,彼此尊重對方的貢獻才是做人的道理。

人非聖賢,誰人無過,犯錯在所難免,但重點在於犯錯後的態度及處理方式。

有些人犯了錯,只會一味的解釋,找一堆理由解釋犯錯的原因,尋求受害者的諒解,卻沒有處理好受害者的心情及做好善後彌補工作。受害者需要的不是解釋,而是處理態度及妥善的後續處理。



~~~~~~~~~~~~~~~~~~~~~~~~~~~~~~~~~~~~~~

(^_^)HA HA HA 笑話


駝鳥
駝鳥初次見長頸鹿死盯著看,長頸鹿害羞撒腿就跑,駝鳥狂追,問:「別跑!我只是想問....你用了什麼牌子的....脫毛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