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8月 29, 2019

核彈打颶風:為什麼川普的建議不可行



核彈打颶風:為什麼川普的建議不可行


去年侵襲美國東岸的颶風「佛羅倫斯」。
Hurricane Florence as it travels west and gains strength in the Atlantic Ocean southeast of Bermuda on September 10, 2018

有報道指,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想要嘗試使用核武器消滅颶風,美國科學機構隨即回應,這種想法並不可行。

美國短新聞新媒體Axios指,川普曾向數名國家安全部門官員詢問這樣做的可能性。

美國國家海洋和大氣管理局(NOAA)表示,這樣做將會帶來災難性後果。川普則否認曾作出這樣的建議。

美國東岸時常受到颶風侵襲,並且經常帶來嚴重破壞。用核彈阻擊颶風的想法並不是第一次被提出。

有關川普提出這種建議的報道傳出後,社交網站推特(Twitter)上 #Thats How The Apocalyse Started(世界末日就是這樣開始的)的標籤成為熱點。

用核彈炸颶風會發生什麼?
Axios網站報道指,川普曾問,為什麼美國不能在風眼中投一個核彈,阻止颶風登陸。美國國家海洋和大氣管理局表示,對颶風使用核武器「甚至可能撼動不了颶風」,而核武器的「放射性物質卻會很快地隨季風擴散,影響陸地」。
A nuclear bomb being tested
該機構指,通過爆炸來改變颶風的難度在於,這樣做需要巨大的能量。

一個颶風的熱力釋放相當於每20分鐘引爆一個千萬噸級的核彈。

颶風「佛羅倫斯」:美國南卡州大規模疏散人群
外星球的怪異極端天氣:高溫暴風硫酸雨

美國國家海洋和大氣管理局還表示,儘管一個核彈的機械效能與一個風暴不相上下,但是要將哪怕一半的能量集中釋放到遙遠的海中心某一個點上,也是非常困難的。

該機構還進一步指出:「要在較弱的熱帶風暴或者低氣壓有機會變成颶風之間將其打散,也不是一件容易做到的事。」

大西洋海域每年有大約80個這類小風暴形成,不過一般來說只有其中五個左右會變成颶風,並沒有方法可以提前確定哪些會發展成颶風。」



~~~~~~~~~~~~~~~~~~~~~~~~~~~~~~~~~~

(^_^)HA HA HA 笑話


森林舉行選美大賽,孔雀第一個報了名覺自己肯定能拿冠軍,結果連初賽都沒過。孔雀很生氣,就去找山羊評委。山羊評委說:孔雀你開屏雖然美麗,但卻露著屁股!孔雀很尷尬的離開了。
【悟】照鏡子的時候不要光看前面,也看看後面。


夏天非常熱,斑馬去河邊喝水,正好看見河馬在河裡玩,斑馬就想它能玩為什麼我不能玩啊。斑馬就跳下去玩,可沒一會鱷魚就把它咬死了。
【悟】沒那實力就別玩,因為你輸不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