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8月 22, 2019

川普吃下格陵蘭是妄想? 竟是躲陸貿易戰王牌高招 + 2019年版世界幸福國家排行 + 為何喜歡寶島? 女星告訴你台灣中國最大差別




白鹿路徑南修!最快23日晨530發海警
圖/中央氣象局。
 
2019年版世界幸福國家排行
芬蘭第一名,台灣25,星國34,韓54,日58,中93


叢山俠客!錐麓古道 楊偉仁 TVBS看板人物




川普吃下格陵蘭是妄想? 竟是躲陸貿易戰王牌高招

川普在推文上開玩笑貼出一張川普大樓該在格陵蘭小鎮的合成圖,並稱「我保證絕對不會這樣對格陵蘭!」(/翻自川普推特)
川普在推文上開玩笑貼出一張川普大樓該在格陵蘭小鎮的合成圖,並稱「我保證絕對不會這樣對格陵蘭!」(圖/翻自川普推特)

大陸稀土礦藏占了全球總量約36%。(美聯社資料照片)
大陸稀土礦藏占了全球總量約36%。(美聯社資料照片)

最近美國總統川普提起因為戰略關係,不斷展現想買下自治領土格陵蘭島(Greenland)的意圖,卻遭到丹麥總理、格陵蘭總理狠狠拒絕,川普甚至在19日開玩笑發推文,貼出一張在格陵蘭小鎮蓋上一棟川普大樓的合成圖,聲稱「我保證絕對不會這樣對格陵蘭!」

不過,川普動念頭想買下格陵蘭的原因,其實遠比外界所想的還要遠。據金融時報報導,格陵蘭島估計蘊藏3,850萬噸的稀土氧化物(Rare Earth Oxides),相較於全球所總蘊藏量為1.2億公噸。美國最近才跟格陵蘭政府簽署開採稀土簽署合作備忘錄,希望增進當地產業投資活動。

雖然開採稀土對於當地環境將造成汙染,但對於當地政客來說,資源開發能夠帶來就業機會、阻止人口外移,長期來看也能降低對丹麥本土的依賴度。目前格陵蘭有超過一半的年度預算,是由丹麥政府所補助。

陸美貿易戰延燒至今,每次只要雙方關係緊張,稀土、美債以及美企對陸市場的商機這三大王牌,都能成為北京當局威脅美方在談判桌上的籌碼。陸媒也在5月貿易戰情勢一度緊張之際,要求北京將限制輸美稀土作為對抗手段。

大陸的稀土產量一度達到全球近9成,為全球最大稀土供應國,稀土廣泛運用在農、工、消費、軍事等產業,除了是高科技產業發展的重要原料,更是尖端國防科技的重要資源,像是電動車、智慧型手機等消費電子產品的零組件,也需要稀土作為原料製造。

對此,德州廠商Blue Line Corporation5月跟澳洲稀土供應商Lynas Corp.簽署合作協議,要在美國本土設立稀土萃取分離廠房,預計在2021年開始運作。大陸海關總署727日數據顯示,大陸國6月對美國出口稀土磁鐵月減3.9%、約414公噸。

不僅美國遭到威脅會被祭出稀土牌,事實上,日本將釣魚台列嶼劃入沖繩縣管轄後,北京當局在2010年決定切斷對日本的稀土供應,迫使日本轉向Lynas Corp.求援。



~~~~~~~~~~~~~~~~~~~~~~~~~~~~~~~~~~~~

為何喜歡寶島? 女星告訴你台灣中國最大差別

2019/08/22 08:16

 在台北搭乘公車非常方便。(翻攝自臉書)

〔記者林南谷/台北報導〕34歲女星李妍憬(原名李妍瑾)近來大多在中國發展,但她只要一回台灣,就能感受到濃濃人情味。

讓我們聽聽李妍憬如何形容「台灣人情味」!昨她在大台北地區搭公車、捷運,發現到很多愛,「一上車我看著路線,司機問我去哪?然後要下車時,一位老婆婆幫忙我穿雨衣」,不管是搭捷運還是公車,李妍憬驚喜連連:「大家都很有秩序。」

長期在中國發展,李妍憬難忘台灣濃濃人情味。(翻攝自李妍憬臉書)

最令李妍憬印象深刻的是:「民眾不吵不鬧,也不佔用愛心座位。」後來她再搭公車,刷了兩次悠遊卡,司機竟還虧她浪費錢,「我覺得超級開心,滿滿的人情味!」對,台灣濃濃人情味,就是和中國最大差異。



~~~~~~~~~~~~~~~~~~~~~~~~~~~~~~~~~~~~~~

(^_^)HA HA HA 笑話


莞爾集-為何要讀書
父子二人飲茶。兒子問:「為什麼要我讀書?」

父親說:「我這麼跟你說吧!」「你讀了書,喝這個茶時就會說:此茶湯色澄紅透亮,氣味幽香如蘭,口感飽滿純正,圓潤如詩,回味甘醇,齒頰留芳,韻味十足,頓覺如夢似幻,彷彿天上人間,真乃茶中極品!」

如果你沒有讀書你就會這麼說:「靠北!妖壽好淋,金是賀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