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1月 13, 2017

聽說這是長江商學院CEO班典型課件,一堂價值300萬元的課 + 受用一生的頂級心理寓言(2)



長江商學院CEO班典型課件


人間棋王全都俯首稱臣 「沒學過棋譜」Master厲害得讓人類害怕!(臺灣人的厲害,無招勝有招)



聽說這是長江商學院CEO班典型課件,一堂價值300萬元的課!!


感激 網友 伊媚兒


【第一課:生意就是這樣做成的】
爹對兒子說,我想給你找個媳婦。兒子說,可我願意自己找!爹說,但這個女孩子是比爾蓋茨的女兒!兒子說,要是這樣,可以。然後他爹找到比爾蓋茨,說,我給你女兒找了一個老公。比爾蓋茨說,不行,我女兒還小!爹說,可是這個小夥子是世界銀行的副總裁!比爾蓋茨說,啊,這樣,行!

最後,爹找到了世界銀行的總裁,說,我給你推薦一個副總裁!總裁說,可是我有太多副總裁了,多餘了!爹說,可是這個小夥子是比爾蓋茨的女婿!總裁說,這樣,行!——生意就是這樣做成的。


【第二課:和尚與屠夫】
從前有一個和尚跟一個屠夫是好朋友。和尚天天早上要起來念經,而屠夫天天要起來殺豬。為了不耽誤他們早上的工作,於是他們約定早上互相叫對方起床。

多年以後,和尚與屠夫相繼去世了。屠夫去上天堂了,而和尚卻下地獄了。為什麼?因為屠夫天天作善事,叫和尚起來念經。相反地,和尚天天叫屠夫起來殺生……

《故事寓意》:
你做的事都是你認為對的,但是,卻不一定是對的。」


【第三課:一道終身受用的測試題】
在一個暴風雨的晚上, 你開著一輛車, 經過一個車站。有三個人正在焦急的等著公共汽車:一個是臨死的老人,他需要馬上去醫院。一個是醫生,他曾救過你的命,你做夢都想報答他。第三個是你的夢中情人,錯過了這個機會,你可能永遠都遇不到一個讓你這麽心動的人了。但是,你的車只能再坐下一個人,你會如何選擇?

200個應徵者中,只有一個人被聘僱了,他並沒有解釋他的理由,他只說了以下的話:「把車鑰匙交給醫生,讓他帶著老人去醫院,而我則留下來陪我的夢中情人一起等公車。」

《故事寓意》:
是否因為我們從未想過要放棄我們手中已經擁有的優勢(車鑰匙)?
有時,如果我們能放棄一些我們的固執、狹隘和一些優勢的話,我們可能會得到更多。


【第四課:皮鞋的來歷】
很久很久以前,人類都還赤著雙腳走路。有一位國王到某個偏遠的鄉間旅行,因為路面崎嶇不平,有很多碎石頭,刺得他的腳又痛又麻。回到王宮後,他下了一道命令,要將國內的所有道路都鋪上一層牛皮。他認為這樣做,不只是為自己,還可造福他的人民,讓大家走路時不再受刺痛之苦。

但即使殺盡國內所有的牛,也籌措不到足夠的皮革,而所花費的金錢,動用的人力,更不知凡幾。雖然根本做不到,甚至還相當愚蠢,但因為是國王的命令,大家也只能搖頭嘆息。

一位聰明的僕人大膽向國王提出建言:「國王啊!為什麽您要勞師動眾,犧牲那麽多頭牛,花費那麽多金錢呢?您何不只用兩小片牛皮包住您的腳呢?」

國王聽了很驚訝,但也當下領悟,於是立刻收回成命,改採這個建議。據說,這就是「皮鞋」的由來。

《故事寓意》:
想改變世界,很難;要改變自己,則較為容易。與其改變全世界,不如先改變自己:「將自己的雙腳包起來」。

改變自己的某些觀念和作法,以抵禦外來的侵襲。當自己改變後,眼中的世界自然也就跟著改變了。如果你希望看到世界改變,那麽第一個必須改變的就是自己。

心若改變,態度就會改變;態度改變,習慣就改變;習慣改變,人生就會改變。



~~~~~~~~~~~~~~~~~~~~~~~~~~~~~~~~~~

受用一生的頂級心理寓言(2)


(三)規劃的寓言:把一張紙折疊51
想像一下,你手裡有一張足夠大的白紙。現在,你的任務是,把它折疊51次。那麼,它有多高? 一個冰箱?一層樓?或者一棟摩天大廈那麼高?不是,差太多了,這個厚度超過了地球和太陽之間的距離。

【心理點評】
到現在,我拿這個寓言問過十幾個人了,只有兩個人說,這可能是一個想像不到的高度,而其他人想到的最高的高度也就是一棟摩天大廈那麼高。

折疊51次的高度如此恐怖,但如果僅僅是將51張白紙疊在一起呢?這個對比讓不少人感到震撼。因為沒有方向、缺乏規劃的人生,就像是將51張白紙簡單疊在一起。今天做做這個,明天做做那個,每次努力之間並沒有一個聯繫。這樣一來,哪怕每個工作都做得非常出色,它們對你的整個人生來說也不過是簡單的疊加而已。

當然,人生比這個寓言更複雜一些。有些人,一生認定一個簡單的方向而堅定地做下去,他們的人生最後達到了別人不可企及的高度。譬如,我一個朋友的人生方向是英語,他花了十數年努力,僅單詞的記憶量就達到了十幾萬之多,在這一點上達到了一般人無法企及的高度。

也有些人,他們的人生方向也很明確,譬如開公司做老闆,這樣,他們就需要很多技能———專業技能、管理技能、溝通技能、決策技能等等。他們可能會在一開始嘗試做做這個,又嘗試做做那個,沒有一樣是特別精通的,但最後,開公司做老闆的這個方向將以前的這些看似零散的努力統合到一起,這也是一種複雜的人生折疊,而不是簡單的疊加。

切記:看得見的力量比看不見的力量更有用
現在,流行從看不見的地方尋找答案,譬如潛能開發,譬如成功學,以為我們的人生要靠一些奇跡才能得救。但是,在我看來,東莞恒緣心理諮詢中心的諮詢師毛正強說得更正確,通過規劃利用好現有的能力遠比挖掘所謂的潛能更重要。

PCLin 加註:
某甲年輕到一家公司上班不求長進十年後他的功力和十年前因為1.0的十次方=1.0仍在作基層員工;某乙每年技術成長20%1.2的十次方=6.19則乙的功力是甲的六倍以上值得老板加薪五倍一定升為經理以上。



~~~~~~~~~~~~~~~~~~~~~~~~~~~~~~~~~~~

(^_^)HA HA HA 笑話


小明又出現了 。。。老師瘋了!

課堂上,漂亮女老師嚴肅地給小朋友解釋:“乳”就是“小”的意思。比如“乳猪”就是“小猪”,“乳鴿”就是“小鴿”。小明,請你用“乳”字造個句。
  
小明:
我家經濟條件不太好,只能住十幾坪的乳房。
  
老師:(我暈)
……這個不行……換一個。
  
小明:
我每天上學都要跳過我家門口的一條乳溝。
  
老師:(昏倒)
……不行……再換一個。
  
小明:
……老師,我實在想不出來了。把我的乳頭都想破了!
老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