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1月 05, 2017

0105 冬來茶花仍绽放 有空就上陽明山 + 學習電子報-成功都是熬出來的



台灣真美 陽明山杜鵑茶花園


2016碧潭水舞完整版第一部

2016碧潭水舞完整版第二部










冬來茶花仍绽放  有空就上陽明山


PCLin 0105


今天下午因內人有事,無法隨著「中央社週四下午美珠友愛登山美食隊」到林口登山,故我們上午自行撘260號公車上陽明山。

車停陽明山站,我們先逛陽明山前山公園,這裡有免費的男女湯、游泳池、籃球場、小吃巷...,其後上坡至第二停車場後花園-杜鵑茶花園」,因為冬天最常見的是茶花-通常在13月盛開。
冬來山茶仍绽放  麗紫妖紅爭春寵
茶花紅透喜爛然  粉黛紅顏俏佳人

茶花
山茶花(學名:Camellia japonica),簡稱山茶、茶花,屬常綠灌木。茶花的品種極多,是中國傳統的觀賞花卉,「十大名花」中排名第八,是新竹縣的縣花。

茶花性喜溫暖、濕潤的環境。花期較長,從10月到翌年5月都有開放,盛花期通常在13月分。茶花有不同程度的紅、紫、白、黃各色花種,而花枝最高可以達到4米,故亦歸類為小喬木。

山茶花與其他花卉不同的地方在於,一般的花朵凋零是一片一片掉落,但山茶花凋零是連同花萼整朵掉落的,如同人頭落地一般,因此常被從前的日本武士忌憚,又被稱作「斷頭花」。

 
陽明山前山公園導覽圖

陽明公園(後山公園)導覽圖

第二停車場後花園導覽圖

陽明山前山公園籃球場

第二停車場後花園-杜鵑茶花園

茶花隧道

山茶落花滿地紅 不忍踐踏掃兩旁

冬來茶仍绽放 麗紫妖紅爭春寵

茶花特寫

第二停車場後花園有水濂洞

相思樹-屬於常綠喬木,樹幹非常堅硬原產於台灣南部,於日治時期被日本人廣泛種植至全台各地,可作為薪炭材,故稱為相思炭,木材可製火車路軌的枕木、礦坑用的支撐木材。亦可製做家具、農具
相思樹底說相思,思郎恨郎郎不知-梁啟超
 
快樂無比倫  心花朵朵開

2017詠茶花
山茶紅透喜爛然  粉黛紅顏俏佳人


山茶花枝最高可以達到4米,故亦歸類為小喬木

遠方為長廊花架
  

前山公園小吃巷(蚵仔麵大碗又好吃)

大前天我們盛裝參加中央社李美英公子婚宴



陽明山前山公園導覽圖

陽明公園(後山公園)導覽圖
  
~~~~~~~~~~~~~~~~~~~~~~~~~~~~~~~~~

學習電子報-成功都是熬出來的


為什麼一個老闆再難,也不會輕言放棄?而一個員工做得不順就想逃走?為什麼一對夫妻再大矛盾,也不會輕易離婚?而一對情侶常為一些很小的事就分開了?

說到底,你在一件事,一段關係上投入多少,就決定你能承受多大的壓力,能取得多大的成功,能堅守多長時間。

成功都是熬出來的,為什麼用熬?因為普通人承受不了的委屈你得承受,普通人需要別人理解安慰鼓勵,但你沒有。普通人用對抗消極指責來發洩情緒,但你必須看到愛和光,在任何事情上學會轉化消化。普通人需要一個肩膀在脆弱的時候靠一靠,而你就是別人依靠的肩膀。

孝莊對康熙說:「孫兒,大清國最大的危機不是外面的千軍萬馬,最大的危難,在你自己的內心。」

感悟:最難的不是別人的拒絕與不理解,而是你願不願意為你的夢想而作出改變!生活總是現實的...是用懸崖來自盡,還是用懸崖來蹦極。這就是成功與失敗的區別。

弟子問:「師父您有時候打人罵人,有時又對人彬彬有禮,這裡面有什麼玄機嗎?」

師父說:「對待上等人直指人心,可打可罵,以真面目待他;對待中等人最多隱喻他,要講分寸,他受不了打罵;對待下等人要面帶微笑,雙手合十,他很脆弱、心眼小,只配用世俗的禮節對他。」

感悟:你受得了何種委屈,決定你能成為何種人!

一個不會游泳的人,老換游泳池是不能解決問題的;

一個不會做事的人,老換工作是解決不了自己的能力的;

一個不懂經營愛情的人,老換男女朋友是解決不了問題的;

一個不懂經營家庭的人,怎麼換愛人都解決不了問題;

一個不懂職場倫理的人,絕對不會持續成功;

一個不懂正確養生的人,藥吃得再多,醫院設備再好,都是解決不了問題的。

我是一切的根源,要想改變一切,首先要改變自己!

學習是改變自己的根本,其實,你愛的是你自己;你喜歡的也是你自己,你愛的、你恨的,都是你自己。

你變了,一切就都變了,你的世界是由你創造出來的,你的一切都是你創造出來的。

感悟:一念到天堂,一念下地獄,你的心在哪兒,你的成就就在哪兒!



~~~~~~~~~~~~~~~~~~~~~~~~~~~~~

(^_^)HA HA HA 笑話


 【驢】

種地時,兒子負責把握方向,父親拉著驢走,每次兒子套好車,跟前面的父親說:爹,走吧,父親就拉著驢向前走,日復一日。一天,父親沒來,兒子一個人套好車後,不論怎麼趕驢,驢都不走,兒子氣急,突然冷靜下來,高喊爹,走吧!驢緩緩前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