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1月 25, 2017

祝 平安返鄉小年夜 + 甘地在英國留學時-令人激讚的智慧 勝過唇槍舌劍 + 讓自己變幸福的20件事


這是美國CNN電視網專門以「台灣醫療奇蹟」為題所拍攝的記錄影片,介紹台灣的醫療已臻世界頂尖的水準-台灣醫療奇蹟(10分鐘版)


600秒俯瞰─台灣五大山脈群



令人激讚的智慧 勝過唇槍舌劍


感激 網友 伊媚兒


印度聖雄甘地在英國倫敦大學唸法律的時候,有一位白人教授,因為種族歧視的原因,強烈地不喜歡他,經常找他麻煩。有一天,白人教授和甘地在大學同一間飯堂用膳,甘地拿著他的午餐,看到教授旁邊有一個空位子,正想坐下,教授面上即時流露極度的厭惡,他說:「甘地先生,您不瞭解嗎,蠢豬和小鳥從來都不會在一起吃飯!

甘地聽後,一點也不憤怒,他直望著教授,眼神就像一個父親,看著面前的一個粗魯的孩子,平靜地回答:「教授先生,您不必擔心,我會很快地像天空中的雀鳥一樣地飛
走!

他立刻拿起托盤和食物,起身坐到隔鄰另一桌的空位上,留下了那個氣得滿臉通紅的白人教授;白人教授深感被羞辱,懷恨在心,決定要找機會報復。

第二天的課堂上,教授點名要甘地回答問題:「甘地先生,如果您有天收到兩個包裹,一袋裡面裝的是智慧,另一袋裡面裝的是金幣,您只可以拿走其中的一袋,您會如何選擇?」甘地毫不猶豫地說,當然是那袋金幣

教授帶著不恥的笑聲,諷刺地說:「我估不到甘地先生會這樣選擇,如果我是您,我一定會選取智慧。」甘地聳聳肩地說:「在我們家鄉,每一個人都只會選取他沒有的東西。」白人教授聽後,氣得面部發青。

因為太過憤怒,白人教授決定要好好的教訓他一次,於是在甘地的一份期終考卷上,寫上了「蠢貨」兩字,評為不合格!當甘地收到派發的考卷後,他靜靜的想了一會,然後在他的座位上慢慢地站起來,用一種滿有尊嚴和有禮貌的語氣,向著這位教授說:「先生,您只在我的考卷簽署了你的
名字,但我想您忘記了給我評分。」



~~~~~~~~~~~~~~~~~~~~~~~~~~~~

讓自己變幸福的20件事


1.面帶微笑
愛笑的人運氣不會太差。

2.不要在意別人的想法
這個世界只有三種事:自己的事、別人的事、老天的事。

3.每天至少花10分鐘的時間靜坐
每天都要有點獨處的時間,因為:定能生慧。

4.花點時間與70歲以上的老人和6歲以下的小孩相處
你能獲得更多人生智慧,以及短暫的重拾童真。

5.不要太較真
人生到了一定階段,就會意識到有些事情是我們無法改變的……所以,盡人事,聽天命。

6.你不需要贏得每次爭論
試著接受不同的意見,君子和而不同。

7.不要把寶貴的精力用在與人談論八卦上
吸引力法則告訴我們:你會把你最關注的吸引到生活中來。

8.人生苦短,別把時間浪費在恨任何人,遠離所有負面情緒
生活終將教會我們:沒有任何人該對我們的人生負責,除了我們自己。

9.沒事多喝水,每天至少兩升以上
喝水是健康之源,水堪比任何良藥。

10.在你清醒的時候,請多多夢想
在此奉上【成功公式】,助你美夢成真:
正面的思維+積極的情緒+強烈的渴望+堅定的信念+持續的關注=心想事成

11.每天睡滿8小時
建議睡眠時間:晚10點至次日早6點。

12.忘記那些不開心的過去,別總糾結在過去的錯誤上
活在當下,就是說:不要活在對過去的追悔中;不要活在對未來的擔憂中。

13.讓自己每個月的閱讀量都比上個月高
書到用時方恨少啊!不要到了某個年紀才倍感遺憾:年輕時讀的書太少了!閱讀並且悅讀吧,趁還來得及的時候。

14.每天花10-30分鐘健走
知道最有效又最省錢的運動方式是什麼嗎?健走!持之以恆的健走!

15.沒有人能主宰你的幸福,除了你自己
所以,當下一次感到悲催的時候,千萬別再將手指向別人。

16.你工作再忙拼死拼活,它不會在你生病時給你照顧;而你的朋友們會
所以,記得保持聯繫哦。真正的友情是經得起考驗的,感謝時間、空間、名利幫你淘汰掉那些曾經一起哭、一起笑的人;而剩下的,請你學會珍惜!

17.也別忘記:時常打電話給你的家人
當然,更重要的是,記得:常回家看看!

18.嘗試每天讓至少3個人微笑
如果能夠做到這點,你將收穫多多:健康的身心、良好的人際……

19.花點時間去冥想,練練瑜伽或是禱告
沉澱下來,與自己好好對話。外在的和諧源自內在。

20.不管心情如何:趕緊起床,梳洗打扮,閃亮登場!



~~~~~~~~~~~~~~~~~~~~~~~~~~~~~~~~

(^_^)HA HA HA 笑話


年到了,怎樣面對生命……

Someone asked himself how to handle life?
有人問自己:「怎樣面對我的生命?」

The flat gave him all the answers:
竟然從房間中得到所有答案:

Roof said: Aim high.
屋頂說:「要高瞻遠矚。」

Fan said: Be cool.
電扇說:「要保持冷靜。」

Clock said: Value time.
時鐘說:「要珍惜光陰。」

Calendar said: Be up to date.
日曆說:「要與時俱進。」

Wallet said: Save now for the future.
錢包說:「要積穀防飢。」

Mirror said: Always observe yourself.
鏡子說:「要自我反省。」

Lamp said: Light up other's life.
桌燈說:「要燃亮別人。」

Wall said: Share others' load.
牆壁說:「要分憂解勞。」

Bed said: Take a rest and dream.
床說 : 「要有休息和夢想。」

Window said: Expand your vision.
窗戶說:「要拓寬視野。」

Floor said: Always be down to earth.
地板說:「要腳踏實地。」

Stairs said: Watch each step you take.
樓梯說:「要步步為營。」

The most inspiring one:
最鼓舞人的一則是:

Toilet bowl said: When it's time to let go,  just let it go…
馬桶說:要懂得放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