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1月 21, 2017

0121 煙波飯店冷熱泉 東澳祕境粉鳥林 + 學習電子報-免費清潔工




宜蘭東澳 粉鳥林漁港 水清可見魚游,越過堤岸另有洞天


煙波大飯店蘇澳四季雙泉館


《碧海情天》主題曲
子女還小時,每年春節前均開車全家五口環島旅行,車上常播此首歌,當時天天常看劉松仁和葉童主演的連續劇-《碧海情天》
 



煙波飯店冷熱泉 東澳祕境粉鳥林


PCLin 0121


蘇澳煙波大飯店早餐很豊盛,中午退房後在蘇澳火車站前「正好小籠包」蘇澳分店,品嚐內餡肉湯鮮美的湯包。

下午帶家人遊東澳鳥林礫石海灘。東澳南溪、北溪自中央山脈蜿蜒流來礫石,溪水不捨畫夜、萬古長流,在海口形成一抹美麗的新月狀礫石海灣,長約二、三公里,遺世獨立。可以說粉鳥林礫石海灘是迷你版的越南「下龍灣」-越南第一美景,而下龍灣可外說是海上的桂林山水!

子女小時候,每年春節前均開車全家五口環島旅行,當往來蘇花公路,經過東澳嶺,停駐於觀景平台時,總會被眼前的烏石鼻岬灣海景所感動。今天帶著子孫穿過粉鳥林漁港,踏上這片海灘,近窺烏石鼻海岸,心中有莫名的感動。夜宿大學同窗家產出租的頭城民宿-討海人ㄟ厝

蘇澳名稱由來
傳說在清嘉慶年間,有一個名為蘇士尾的人,首先率領壯丁來此地開墾,因此就以其姓『蘇』字,再配以這邊的地形,是屬於一個位於水邊彎曲之地的『澳』字,命名此地為『蘇澳』

粉鳥林漁港名稱由來
粉鳥林漁港位於東澳灣最南端的海角。台灣閩南語稱「鴿子」為「粉鳥」,昔日此地因多野鴿子棲息而得名。美麗的岬灣,湛藍的海水,巍峨的山嶺,浩瀚的大洋在此交織成色,風景秀麗。


粉鳥林漁港地圖

蘇澳煙波大飯店庭院造景

蘇澳煙波大飯店天冪無邊際泳池- 
大孫女一早因北一女班聯會有事先回台北

蘇澳煙波大飯店大廳
背景彩繪磁磚象徵魚獲豊碩的魚網


好寬闊的大廳休息空間-
服務人員以宜蘭名產紅麴製成的紅麴烏龍茶做
為迎賓飲料

~~~~~~~~~~~~~~~~~

蘇澳冷泉為碳酸冷泉,水溫約在22℃左右。冷泉水富含二氧化碳,不時由地表下的頁岩層滲出,早年曾經拿來製作彈珠汽水

蘇澳火車站旁有鳳中奇緣推薦的阿英小吃

粉鳥林漁港

今天是孫女詠潔14歲生日-
粉鳥林漁港堤防外的岩岸邊有一小黃山

台灣的「下龍灣」

粉鳥林礫石海灘是迷你版的越南「下龍灣」

浪花濤聲相伴奏  岩石嶙峋小禪坐

父女攻克烏石鼻岬灣

歸程在東澳嶺觀景平台眺望烏石鼻

~~~~~~~~~~~~~~~~ 

「討海人ㄟ厝」一泊二食的晚餐生魚片

「討海人ㄟ厝」餐廳牆上名人的簽名有李國修、張秀卿

~~~~~~~~~~~~~~~~~~

昨天蘭城晶英酒店饕享櫻桃烤鴨

一口咬下卡滋響  烤鴨壽司香噴噴
美味莫過此  滿桌盈香流饞涎




 
~~~~~~~~~~~~~~~~~~~~~~~~~~~~~~~~~

學習電子報-免費清潔工


昨天老王用聊天軟體認識ㄧ個妹子,聊天後覺得十分投緣。妹子約老王去她家,說:「老公明天出差。」老王很謹慎,問說:「妳老公會不會忽然回來?」

妹子說:「不會,萬一回來了,你就說是我請你來做清潔~擦玻璃什麼的。反正快過年了,我老公不會懷疑。」結果今天老王到妹子家裡,好巧不巧,好死不死,他老公10分鐘後就回來。

老王只好擦了一上午的玻璃,還洗廁所,洗浴室…回家的路上老王愈想愈不對勁…

 
報長 笑遊人間的話:
想出這篇笑話的大大真的是神人級啊,原來想找免費清潔工還有這種奸詐妙招啊。新年快到了,想必大家都準備忙著大掃除,除舊佈新總是需要人手幫忙的,若有欠免費清潔工的人,倒是可以考慮學學笑話中的妹子,這樣不花一毛錢就有人來幫忙把家裡打掃乾淨囉。

正所謂色字頭上一把刀,你貪圖她的美色,她則算計你當免費清潔工,人只要有慾望、貪念,就很容易上當受騙。以上言論純屬笑言,切勿隨意嘗試啊。


~~~~~~~~~~~~~~~~~~~~~~~~~~~~~~

(^_^)HA HA HA 笑話


小明又出現了……

老師出對聯“國興旺,家興旺,國家興旺”。
班長對下聯“天恢宏,地恢宏,天地恢宏”

小明對的下聯是“你媽的,他媽的,你他媽的”。

老師:“你出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