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1月 28, 2017

0128 大年初一走春 - 彩虹河濱公園夯 太陽花海令人喜 + 學習電子報-壓歲錢的由來


1060123麥帥二橋太陽花

劉德華Andy Lau-恭喜發財




彩虹河濱公園夯  太陽花令人


PCLin 0128


在中央社楊玫寧建議下,我們大年初一春節走春到彩虹河濱公園內湖側麥帥二橋下,欣賞首次種植的向日葵花海。但我們未預先作好功課,誤走基隆河松山側,繞到民權大橋走一大圈。

我們在捷運松山站下車,經過慈祐宮,左轉入饒河夜市,在饒河街第一條巷子(八德路四段209-晚上在此巷吃北斗肉圓)右轉,再穿過饒河疏散門登上紅色彩虹橋,應走基隆河內湖側,北行穿過黃色麥帥一橋及淺水藍色麥帥二橋,共約走一公里即抵達向日葵花海。

彩虹河濱公園內湖側首次種植向日葵花海,面積約3500平方公尺,約有8個標準籃球場大,向日葵花海現正陸續盛開,一整片金黃色的花海,美的就像風景明信片。

北市水利處說,以台灣的天氣來說,全年都是花期,但最佳賞花期是月中下旬賞花期可望持續到2月中。向日葵花語是「開朗的心」,而這黃澄澄的向日葵花海,也為冬季的台北帶來活潑明朗的熱情,成為基隆河岸最美的風景。

向日葵(學名:Helianthus annuus)是菊科向日葵屬的植物。因為花序總是向著太陽轉,又稱是「太陽花」,向日葵植株含有豐富的氮、磷、鉀……等營養成分,可當作綠肥滋養土地,所以也是農民休耕時常種的作物。


慈祐宮右側即饒河夜市

在饒河街第一條巷子(八德路四段209)右轉,可看到饒河疏散門

紅色彩虹橋

在麥帥一橋遠眺彩虹橋

黃色麥帥一橋

淺水藍色麥帥二橋

向日葵花海在麥帥二橋旁內湖側彩虹河濱公園內
徜徉金黃花海裡  宛如置身北海道

彩虹河濱公園

向日葵又稱是「太陽花」,因為花序總是向著太陽轉而得名

向日葵花海約有8個標準籃球場大

太陽花海黃澄澄   基隆河岸美風景


彩虹河濱內湖公園地圖


  
~~~~~~~~~~~~~~~~~~~~~~~~~~~~~~~

學習電子報-壓歲錢的由來


傳說,古時候有一種身黑手白的小妖,名字叫「祟」,每年的年三十夜裡出來害人,它用手在熟睡的孩子頭上摸三下,孩子嚇得哭起來,然後就發燒,講夢話而從此得病,幾天後熱退病去,但聰明機靈的孩子卻變成了痴呆瘋癲的傻子了。

人們怕祟來害孩子,就點亮燈火團坐不睡,稱為「守祟」。在嘉興府有一戶姓管的人家,夫妻倆老年得子,視為掌上明珠。到了年三十夜晚,他們怕祟來害孩子,就逼著孩子玩。

孩子用紅紙包了八枚銅錢,拆開包上,包上又拆開,一直玩到睡下,包著的八枚銅錢就放到枕頭邊。夫妻倆不敢合眼,挨著孩子長夜守祟。

半夜裡,一陣巨風吹開了房門,吹滅了燈火,黑矮的小人用它的白手摸孩子的頭時,孩子的枕邊竟發出一道亮光,祟急忙縮回手尖叫著逃跑了。

管氏夫婦把用紅紙包八枚銅錢嚇退祟的事告訴了大家。大家也都學著在年夜飯後用紅紙包上八枚銅錢交給孩子放在枕邊,果然以後祟就再也不敢來害小孩子了。

原來,這八枚銅錢是由八仙變的,在暗中幫助孩子把祟嚇退,因而,人們把這錢叫「壓祟錢」。又因「祟」與「歲」諧音,隨著歲月的流逝而被稱為「壓歲錢」了。


報長 笑遊人間的話:
在以前 笑遊人間其實並不太清楚壓歲錢的由來和意義,藉由今天分享壓歲錢的由來,自己也好好的閱讀了解了一下。

原本也以為守歲是為了幫長輩增壽,祈求雙親能夠長命百壽,但看了這篇故事方知,原來守歲()還有其他不同的傳說,也算是增長了見識了。



~~~~~~~~~~~~~~~~~~~~~~~~~~~~~~~~~
 
(^_^)HA HA HA 笑話


【算命大師】

發現再過幾天一年就過去啦,口袋還是空空的。昨晚找路邊算命大師算了一卦。大師掐指一算,點頭嘖嘖說到:明年8月會有一次大運。

他高興極了,問大師:是官運?財運?還是桃花運?大師收了他2百元後,慢慢的說:是世大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