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1月 02, 2017

李嗣涔教授(前臺大校長)如何踏入看不見空間的研究 + 有些小事,想多了變成大事



2017台北101跨年煙火,這影片拍的角度最棒,還可清晰聽到現場的配樂!(by louisch 陳志通)


[迎接2017]杜拜煙火



李嗣涔教授(前臺大校長)如何踏入看不見空間的研究

沒空者只看粗體字,尤其是彩色字,特別是紅色字即可 


摘自《維德》雙月刊 第 38


科學、神學在啟蒙時代後,逐漸發展成勢不兩立的局面,與牛頓等具有信仰的科學家年代相去甚遠。而令人訝異的是,台灣大學電機系教授李嗣涔先生竟願意賭上學術名譽,大膽踏入看不見的空間實驗,最後更以科學的方式證實了神佛的存在。

許多人都知道,當年國科會主委陳履安先生邀請李嗣涔教授進行氣功實驗,這場機緣的起因來自於一九七八年,中國大陸開始廣泛進行氣功研究。陳履安先生認為,台灣以復興中華文化為己任,當應有所作為,因此詢問了幾位科學家是否願意進行相關研究。

「那是我三十年來最重要的決定,否則我現在只是一名半導體教授。」雖然科學界有人支持、但反對的聲浪也都有,背負著壓力的李教授至今仍不後悔當年的決定,並在其中找到了人生的意義。

彗星看地球找尋人生意義
李教授的學術地位奠基甚早,屬於人生勝利組。一九八六年,哈雷彗星經過地球,他特意買了一個十公分的反射式望遠鏡,帶著女兒上屋頂觀察彗星。在這過程中,他思考了彗星生命的長短,繼而思考太陽已是中年星球,之後會變成紅巨星,接著崩潰收縮死亡,轉成白矮星

面對巨大星球的隕落,地球也將無法存活,李教授思考著自已的研究、生命的承傳不也成了一場空?於是開始大量閱讀太陽起源、單細胞生物起源等等資料,「既然生命會終止,那生命(追求發展)當然沒有意義了。」當年他才三十五歲。

因為這樣的思考,李教授才接下了氣功研究。

習練氣功發生不可思議的現象
當年,陳履安先生要求學者一定要親自練氣功,否則無法體會其中奧秘,研究成果也會荒腔走板,李教授拿到一本練功秘笈,「第一次沒什麼感覺,第二次也是。」第三次時,李教授想到如果是站姿,就無法達到秘笈要求的全身放鬆,乾脆躺到床上練習。

他在軟綿綿的床鋪上練功,很快就進入夢鄉。「半夜,我突然腹部全面收緊,開始往裡面收緊,到丹田直接往上走,我幾乎呼吸停止,直到過去了,我才鬆了一口氣。」

天一亮,李教授衝到台大附近的書店,買下所有中醫、氣功書籍,「難道自己是任督二脈通了嗎?」三個月後,他到國科會讓氣功大師驗證,果然如他所想的「任督二脈通了!」

「之後發生了兩件情,我的支氣管炎好了,而且是完全好了;而且之後二十多年來沒生病。」李教授遇到身體上不適,就練一下氣功,身體很快就復原;他笑說自己的警戒心卻放鬆了,愛練不練,在二OO九年發生了小中風,但在醫院又練了一下氣功,十天就出院

進行手指識字看到廣闊的神佛世界
一九九二年,李教授開始進行手指測試,一九九四年開始訓練小朋友,在訓練前,要先讓孩子打坐靜下心來,「有24%的小朋友出功能,另外20%則是出大功能。」這場測試證實了特異功能的科學實驗,成為學術上的一則傳奇。

一九九九年,物理界學者來踢館的一次經驗卻將李教授帶往神佛的方向研究。十幾位物理界學者拿了一百個彌封樣本過來,由三位小朋友手指識字,手上並進行電壓等生理監測。「試到第六個字,全部都對,他們就不算或然率了,因為這比中樂透還困難,絕對不是用猜的。」

一位教授突然寫了一個字遞過來,「一個小朋友看到一個亮光,有一個亮人對他笑。另外一個小弟弟看到一個人亮著光,穿夾克上面寫著『佛』。」

這次的實驗不僅震撼了台灣物理界,也讓李教授大吃一驚,「隔天我們就把平時測試的用字全部換成宗教性的字眼。」所謂宗教性字眼就是令人心生敬意的「神佛」等用語。

眾神都有自己的世界
但有人質疑這是小朋友的幻覺,李教授於是用小朋友不懂的字眼,例如:蓮花生大士、金剛等來測試,「可是看不到任何東西。」半年後,李教授心生一念,如果換成藏文呢?受訓的小朋友果然又看到亮光。接著,他們還測試了希伯來文等各式語種的宗教性字眼,只要沒有寫錯字,受測試的小朋友都能看到亮光。

「神聖的字彙會接到神靈的世界,一個字錯不得。我如果把其中一個剪掉,小朋友就看不到亮光了。」李教授以一名科學家的身份,用客觀的方式證實了通往神佛世界的門確實存在。

但在測試過程中,李教授也發現同一個字,幾個小朋友看到的都不一樣,「原來跟功能強弱有關。」

李教授以雙盲測試來確定小朋友看到的真實性,亦即每次小朋友會分到十張紙,裡面寫的都是不同神佛的字眼,將小朋友看到的內容記錄下來,全部完成後,才打開一一對照。

不同的神佛世界內涵也各不相同,李教授從小朋友所見的內容中得到結論:藥師佛的世界有很多藥園、文殊菩薩的世界都是經文,但看不清是什麼字,阿彌陀佛的國度是一片金色,觀音菩薩的世界都是蓮花,這與民間的說法幾乎一致。

而西方神明的世界,李教授大笑,小朋友只看到一個非常巨大的亮光十字架,自己小得像螞蟻,但無論如何都進不去。直到近年才想到方法可以進去,小朋友在裡面看到了天使形象。

孔子、老子也有自己的世界,但看不到孟子、莊子的世界。而道家神明在李教授的試驗中幾乎看不見世界,「道家都是獨來獨往,沒有世界,不像佛家有很多徒弟。」現在,中國大陸大面積的重複李教授的訓練,「我勸大陸要小心,因為這會有其他靈的干擾。」

自從進入身心靈的層次,李教授不再追求物質慾望,「看不上了,那個層次很低。」他也從數十年來的實驗中得出一個結論——人的潛能是存在的,古時先聖先賢,如:三皇五帝,都有特異功能,才能把人類的文明不斷往上提升,「天上世界遠遠超過我們現有的知識,那些聖王都有特異功能,因此他們知道如何利用這些天道為人類開創文明,以至於能超凡出眾。」



~~~~~~~~~~~~~~~~~~~~~~~~~~~~~~~~~~~~~~

有些小事,想多了變成大事


有些小事,想多了變成大事;有些細節,想重了 變成慘劇!太「計較」,你會「輸」很慘...

有一句話是這麼說的,「認真,你就輸了」。是的,人活一世,沒必要跟任何人和事太較真,有時候,我們就要活得糊塗一點,活得自在一點,活得隨性一點,睜一隻眼閉一隻眼過日子,這既是放過了自己也是放過了他人。但凡那太過於斤斤計較的人,多半活得不開心,活得比較心累和心塞...

1.跟小人計較 不值得
常言道,「寧得罪君子,也不可得罪小人」。因為小人的心胸狹窄,容易記仇,一旦你惹怒了他,或是得罪了他,或是傷及到他的個人利益,那麼他一定會在內心埋下對你復仇的種子,這就是為什麼小人他們喜歡做些落井下石的事,喜歡背地裡說人壞話,喜歡挑撥離間、撥弄是非的原因。

因此,在為人處世中,我們要盡量遠離或避開小人,不與他們產生過多的交集。如果我們不小心招惹了小人,與他們產生了矛盾,千萬不要與他們硬碰硬,能低頭則低頭,能和解則和解,能屈能伸大丈夫也,否則最終傷害的都是自己。所以,切記凡事別跟小人太較真,因為真的不值得。


2.跟朋友計較 傷友誼
曹雪芹說過:「萬兩黃金容易得,知心一個也難求」因此,我們在遇到一個難覓的知己,遇到和自己聊得來的好朋友時,盡量不要為了一些雞毛蒜皮的小事與他們發生不愉快。

比如朋友在無心或不知情的情況下,做了讓你不滿意的事或說了你不願聽的話或開了你的玩笑,你也別太放在心上,更無需還擊,畢竟好朋友之間就是這麼沒有隔閡,無話不談的呢。朋友之間相處如果顧及太多,小心翼翼,那也算不上真正的朋友了。

有多少人曾因為跟朋友計較,而斷送了彼此之間的友誼,失去這輩子都很難碰到的這個人。所以,我們對好朋友要常懷一顆包容和接納之心,別事事都跟朋友計較,否則傷了友誼也無法彌補。


3.跟親人計較 傷和氣
跟家人相處時間久了,難免會有各種問題和矛盾出現,讓我們感到心煩不已。比如逢年過節回到家,大家一起吃飯時,你總忍不住要拿著手機,邊玩邊吃,父母見狀可能就忍不住要嘮叨你幾句,你聽了也許不太舒服,但是你也別和父母為了這些芝麻小事計較,那樣就太傷和氣,傷他們的心了。

古人都說:「清官難斷家務事」所以縱使你跟親人之間發生了什麼不開心的事,也別太在意,如果真發生了爭執,也要做個「健忘者」,畢竟親情是你最割捨不了的,正如蕭伯納所說:「家是世界上唯一隱藏人類缺點與失敗的地方,它同時還隱藏著甜蜜的愛。」


4.跟愛人計較 傷感情
有人說:「美滿的婚姻是由瞎子女人和聾子男人締結而成」,確實如此。一旦兩個人步入婚姻,婚後的生活就遠比戀愛時要複雜和艱難得多,這時兩人的各種爭執和吵鬧也比之前要多,如果你事事都要跟愛人較真的話,那麼你們的感情會在一次次爭吵中被消耗盡,你愛人的心也只會離你越來越遠,你也很難享受到婚姻帶給你的甜蜜與幸福感。

夫妻之間偶爾有人裝聾作啞,才能大事化小,小事化了,婚姻才能繼續和諧地保持下去。要記住,跟愛人太計較,有一天,你會輸得很慘。兩人在一起,沒必要凡事都爭個輸贏,你是贏了,但是他的心卻傷了,又有什麼意義呢?


5.跟自己計較 傷身體
有些人總愛跟自己過不去,跟自己計較,最後把自己弄得
遍體鱗傷,心力交瘁。例如,有的人在一段感情結束後,由於接受不了這樣的事實和打擊,走不出分手的陰影和痛苦,就會一個勁地跟自己計較,不好好吃飯,不然就是借酒澆愁,瘋狂睡覺,或者是胡思亂想,總之就是沒法跟過去說再見,沒法說服自己要回歸現實。

其實,做這些事不僅傷身還傷心。有些事既然已經發生了,我們只能承認和迎接,有些人既然註定要成為過客,我們只能安慰自己別太難過。人有時最需要的是寬恕自己,解放自己,不是嗎?



~~~~~~~~~~~~~~~~~~~~~~~~~~~~~~~~~~

(^_^)HA HA HA 笑話


有趣的成語之最

最大的步伐:平步青雲
最大的眼:放眼世界
最輕的人:輕如鴻毛
最有力的腿:橫掃千軍
最有力的臂:排山倒海
最有趣的地方:柳暗花明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