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1月 29, 2017

初二回娘家 吉慶歡喜喜- 馬雲預測:電商將會消失 + 春遊"拈花惹草"新秘境

""不歡! 全台春遊"拈花惹草"新秘境2017-01-24




蔡幸娟 回娘家



馬雲在雲棲大會:提出五新?未來30年,世界超乎你想像!


初二回娘家 吉慶歡喜喜





馬雲預測:電商將會消失,而且這「五個新」還會衝擊很多行業!


感激 網友 伊媚兒


希望大家不要把它當作危言聳聽的警示,而是當作改變自己的機遇…以下為馬雲發言全文整理:

今天全世界互聯網的人口已經超過了20億人,就像十幾年前,有次跟朋友聊天,我說將來會有一個新的世界誕生,這個世界是一個被人稱為虛擬的世界,這個世界所有人都在網絡上形成,而今天我們真正誕生了一個新的世界、新的經濟,形成了強大的經濟的基礎,給每個人帶來了巨大的空間。

第三次技術革命將會依靠人的大腦,前20年,基本是純技術公司的競爭,而未來30年,技術會應用到各行各業。

真正衝擊傳統商業的是我們昨天的思想
前幾天有人問我,阿里巴巴有邊界嗎?阿里巴巴無處不在,其實互聯網就是沒有邊界的,就像電也是沒有邊界的,互聯網是一種技術,是一種思想。

有人講,互聯網電子商務是虛擬經濟,我認為不是,它是未來的經濟,很多人講互聯網在衝擊各行各業,電子商務打擊並摧毀衝擊了傳統商業。

但我認為,電子商務沒有衝擊傳統商業,更沒有打擊傳統商業,只是把握了互聯網技術、互聯網思想,未來的經濟將完全基於互聯網,在這個上面,創造出適應未來的商業模式。

真正衝擊傳統商業、衝擊就業、衝擊傳統思想、傳統行業的是我們昨天的思想,是對未來的無知和不接受,所以我們要擔心的是對明天的恐懼和對昨天的依賴。世界的變化遠遠大於大家的想像,未來是社會翻天覆地的30年。

我想提醒大家,我們國家,從政府到企業,到各行各業,都沒有意識到這場技術等革命,對人類帶來的衝擊,很多我們習以為常的事情,很多我們認為是最佳就業機會的事情,都會被顛覆和改變,人類會失去很多的就業機會,也會誕生很多新的就業機會。

其實第一次技術革命帶來的是第一次世界大戰,第二次技術革命造成了第二次世界大戰,這次技術革命是人類思想的解放,如果人類沒有共同的革命,將會自己發動戰爭,人類未來技術革命要解決的問題是貧窮的問題,是環境和可持續發展的問題。所以,未來30年,每個人都有機會。

各國應該為年輕人制定政策
前兩天我在泰國,參加國際會議時呼籲,各國要為未來的30年制定自己的政策。未來世界的競爭是創新的競爭,年輕人的競爭,所以未來這個20億人口的世界將會越來越大。

我們要為這個世界注入創新的基因,只有這樣,才有未來。所以,我想提醒大家,未來的30年是每一個人的機會,各國政府都必須為未來30年,為自己國家的年輕人制定政策。所以我呼籲各國為30歲以下的年輕人制定政策,為30個人以下的小企業製定獨特的政策。

過去的幾十年,各國政府的政策都是為大企業製定的,如果我們能真正為小企業製定政策,那麼我相信世界將會更加美好,各個小企業的機會也會越來越多。

以前創業可能要錢、要資源、要各種各樣的關係,但未來會是技術、數據和創新;以前的大企為獲得更多的利潤和資源,未來大企業,必須擔當社會責任,為無數的人提供資源。

這幾年大家講的最多的是生態資源,利用生態資源把自己做的越來越大,但我認為,未來的大企業必須做一個生態環境,幫助自己生態內的人活的更好,只有這樣,大企業才能活的越好。

所以不是技術衝擊了你,而是傳統思想、保守思想衝擊了你;不是電子商務衝擊了傳統商業,而是對未來的不把握衝擊了你的商業。大家都知道阿里巴巴是電子商務企業,但電子商務的這個質可能很快就會被淘汰,從明年開始,阿里巴巴將不再提電子商務這一說,因為電子商務只是一個擺渡的船。

15289104_1790881634508309_5239096932825898736_o

未來新的商業模式將會改變商業的形態
未來有5大新將會深刻地影響到中國和世界。未來新的商業模式將會改變商業的形態:

1.新零售
未來的沒有電子商務這一說,只有新零售這一說,也就是線上、線下和物流必須結合在一起,才能誕生真正的新零售,線上的企業必須走到線下,線下的企業也必須走到線上,加上線下物流,才能真正創造出新的零售。物流公司的本質不是比誰送得更快,而是消滅庫存,讓庫存管理的更好,讓企業的庫存降的到零。

現在很多傳統零售行業受到互聯網電商的衝擊,我個人覺得,是他們沒有把握未來的技術,沒有了解如何適應新的技術,如何和物流企業合作,如何利用大數據。必須打造新零售,原來的房地產為主的零售行業一定會受到衝擊;新零售對對純電商也會帶來衝擊。

2.新製造
過去製造講究規模化、標準化,未來30年製造講究的是智慧化、個性化、定制化,如果不從這個著手,任何製造行業一定會被摧毀,未來的技術革命是人工智能的機器,未來機器用的不是電,而是數據,原來的B2C製造模式將會徹底走向C2B的模式,也就是定制化的改造,按需定制。

3.新金融
過去200年金融堅持但是二八理論,也就是只要支持20%的企業,​​就可以拉動80%的發展,但未來的新金融必須去支持新的八二理論,也就是去支持80%的中小企業、個性化企業

以前的中小企業、創新創業者的設計思考沒辦法完成,新金融希望解決的事情就是更加透明和公平,更加支持這80%昨天沒有支持到的人,新金融的誕生勢必會對昨天的金融機構形成一定的影響,但這個機會是大家的。

我希望可以看到真正的互聯網金融的誕生,創造出真正基於信用的金融體系,讓全世界產生真正的普惠金融,讓每一個人需要用到錢,都能夠得到錢,這也是螞蟻金服所擔當的責任。

4.新技術
過去的技術出現在移動互聯網以後,原來以PC為主的芯片將會變成移動為主的芯片,原來的機械製造將會變為人工智能,原來的機器吃的是電,以後的吃的會是數據

5.新資源
過去的發展是基於石油和煤,未來的發展是基於新的能源,那就是數據,數據是人類第一次自己創造了能源,而且數據越用越值錢。

這五個新將會衝擊很多的行業,今天我們先提了,不然20年後,你們又說,你又破壞了我們。我希望大家不要把它當作危言聳聽的警示,而是當作改變自己的際遇。

包括政府,我們希望未來政府招商,將傳統的「五通一平」(通水、通電、通路、通氣、通訊、平整土地)變成「新的五通一平」,是否通新零售、新製造、新金融、新技術、新能源,一平是能否能提供一個公平創業的環境

未來的變革遠遠超過我們的想像,以前十知識驅動的科技革命,未來的趨勢是智慧驅動、數據驅動,過去的100年,技術的發展,人類眼睛是向外看的,但未來是向內看的,只有向內看,才能明白什麼是我不要的東西。創業者只有知道什麼是不要的,才懂得什麼是必須堅持的。



~~~~~~~~~~~~~~~~~~~~~~~~~~~~~~~





冬季賞花趣!去年全台7處花海總整理


ETtoday旅遊中心/綜合報導
2016年01月5日

1.宜蘭
宜蘭三星鄉花海氣球嘉年華延續去年熱潮,打造出120公頃的地景花海,還有近兩層樓高的氣球吉祥物-搖搖洛克馬,與4.5米高的可愛猴子氣球,進駐一大片黃澄澄的波斯菊花田中。
時間:2016/01/02~2016/01/15
地點:196線尾端的雙和重劃區及天送埤兩區塊內
相關報導:氣球搖搖洛克馬超亮眼!三星花海氣球嘉年華歡樂登場
▲壽豐鄉花海營造出生肖猴子圖(圖/翻攝自花東農遊趣 跟著節氣趣旅行Let’s go粉絲專頁,下同

2.花東
花東縱谷的「2016花東花海季」,沿著台9線及台11線都有美麗花海。其中花蓮壽豐站日前開幕,景觀花田園區約40公頃,分為二分地主題畫布區、油菜花景觀田區及精緻波斯菊田區。主題畫布區栽植四季海棠、非洲鳳仙、一串紅、一串紫、萬壽菊、葉牡丹、孔雀草、聖誕紅等花材,營造出生肖猴子圖、火樹銀花及風車等造型地景。台東池上花海也開張了,花期預計至農曆年假期間。
▲壽豐鄉花海
花蓮壽豐
日期:即日起~農曆春節前後
地點:風華再現館旁(花蓮縣壽豐鄉豐坪路二段5號)
▲台東池上鄉花海
台東池上
地點:池上鄉農會金色豐收館(台東縣池上鄉新興村7鄰85-6號) 
 
▲花蓮國福花海。(圖/翻攝自花蓮市公所粉絲專頁

3.花蓮
位於中央山脈山腳下的國福養生園區,由花蓮市公所與農會合作打造出占地約3公頃的大地花毯,距離花蓮市只要15分鐘車程。包含四季海棠、孔雀菊、一串紅等季節性花卉,以及油菜花、波斯菊、百日草等正盛開,由於今年新增國防部撥用的土地,讓花海面積增加約4分地,讓整個國福養生園區更為壯觀。
時間:即日起~2016/01/31
地點:國福養生休憩園區(花9縣道路旁)
交通資訊:從花蓮火車站沿中山路往德興體育館方向前進,過國福大橋後第2條道路(花9鄉道)右轉,前行約50公尺花海區在右手處。
▲百齡左岸河濱公園首度出現花海。(圖/取自台北市政府工務局水利工程處)

4.台北市
社子地區首度出現的花海位於百齡左岸河濱公園內,是今年新規劃的賞花景點,已於12月中完工。以5萬多株當季草花交織成美麗花毯,賞花期持續到明年1月底。
時間:即日起~2016/01/31
地址:台北市士林區百齡橋下基隆河兩岸
相關報導:台北社子地區首見!百齡左岸河濱公園賞5萬株花海
▲共種植四類不同的花卉,多彩的感覺讓人大飽眼福。(圖/翻攝自新北市政府網站)

5.新北市
新北市政府於永和區堤外河濱公園旁苗圃區,種植草花植物約計6萬株,面積約1300平方公尺,包含石竹、海棠 (紅色、桃色、粉色)、鼠尾草、一串紅等4種草花,藉由不同的鮮豔花色構成一片美麗的花毯,交織出五顏六色的繁花之美,花季將持續至農曆過年。
永和區堤外河濱公園 
時間:即日起~農曆過年
地址:永和區環河東路2段堤外河濱公園 (近永福橋下)
相關報導:永和有祕密花園?到福和運動公園徜徉花海之美
▲除了花海之外還有許多裝置藝術。(圖/翻攝自龍井區農會粉絲專頁

6.台中
龍井區農會將田野景觀營造出媲美北海道的彩虹花田,除了油菜花、百日草、波斯菊形成繽紛的花海之外,在田間還有許多裝置藝術,呈現出多元的藝術田園風光。
時間:2016/01/01~2016/01/24
地點:台中市龍井區中華路(台一線)靠近茄投路交會處
▲ 莿桐鄉孩沙里花海季提前開花。(圖/翻攝自愛上雲林粉絲專頁

7.雲林
春節假期還沒到,但雲林縣莿桐鄉孩沙里花海卻已經悄悄開花,吸引許多民眾元旦假日便前往朝聖,9日「莿桐鄉孩沙里花海季」正式開幕後,到24日前將是花朵盛開的極大期,花海會一路陪伴民眾至春節假期!
時間:2016/1/9
地點:雲林縣莿桐鄉中正路54號
自行前往交通方式:火車可搭至「斗六站」後轉當地公車直達孩沙里或莿桐。





~~~~~~~~~~~~~~~~~~~~~~~~~~~~~~~~~

(^_^)HA HA HA 笑話



絕妙好詞
               
             
似酒
           
味醇厚
         
歲月悠悠
       
轉身又回首
     
再無喜樂哀愁
   
往事如煙花依舊
 
唯友誼綿長如水流
緣牽一路有你陪著走
晨曦襯彩霞雨中漫遊
待到紅葉濃時再聚首
 
品茶論酒賞石敘舊
   
落英滿地雲舒袖
     
歡聲笑語不休
       
夕陽掛枝頭
         
紅塵看透
           
別無求
             
靜候
               

工作忙的由上而下讀;
已退休的由下向上念,
 
感受不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