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1月 14, 2017

這一生,多少人輸在這個字上? + 有趣的心理學

腦科學揭露女人思考的秘密(從頭笑到尾):洪蘭 Daisy L. Hung @TEDxTaipei 2015

神童Solving a rubix cube BLINDFOLDED with FEET | Jianyu Que | Superkids



這一生,多少人輸在這個字上?
-


感激網友伊媚兒


人這一生,總是在等
等將來
等不忙
等下次

等有時間
等有條件
等有錢了

可是後來,等來等去,等沒了緣分,等沒了青春!

等到最後,等沒了健康,等沒了機會,等沒了選擇,等來了遺憾,等來了後悔!

尤其是中國式父母:
等你會走路我就安心了!
等你上學我就安心了!
等你考上大學我就安心了!

等你找到工作我就安心了!
等你找對象我就安心了!
等你結婚我就安心了!
等你生孩子我就安心了!
等你會照顧我孫子就安心了!
等孫子會走路我就安心了!
等孫子上學我就安心了!
等孫子考上大學我就安心了!
......

可惜,最後,他們還沒有讓自己享樂就走了!朋友們,我們最經不起的就是“等待”。

人生的6個不能等:
貧窮不能等,因為時間久了,你就會貧窮習慣了;

健康不能等,因為身體垮了,人生的一切就都沒了;

教育不能等,因為苗苗歪了,長成型就難以糾正了;

孝敬不能等,因為父母走了,想孝敬也再沒機會了;

友情不能等,因為沒友誼了,想不孤獨都不可能了;

保養不能等,因為時光易逝,再多錢也買不回了!

老了記住5個別:
1.有錢別省:
健康高於財富,有了健康,才擁有一切。民間順口溜說得好:不怕賺得少,只怕死得早;留得健康在,何怕賺不來。為了健康,該出手時就出手”,有錢別省。

2.有福別等
兒孫自有兒孫福,別為兒孫做馬牛。要爭取時間,享受眼前福。別為子孫過分操勞。疲勞是健康的第一殺手。

3.有愛別放
人生短暫,遇動心之愛不易,不管是愛還是被愛,都是緣分,都應該享受,放過今天,今生就永不再來。

4.有氣別忍
人生在世,各自都有難念的經和難破的題。氣是客觀存在,有氣別忍,憋氣則氣結,氣結則病生。遇到“氣事”,要找人“通”氣,多方吐露,一吐為快,快吐為安。朋友是最佳的“通氣筒”,也是為你傾注生命活力的“打氣筒”。

5.有恨別記
心胸開闊,仁善為懷,小事糊塗,世事看淡,恩怨不計,舊恨不記,保持“天天有個好心情”。古人的長壽“三不知:不知恩怨、不知年齡、不知疾病。相逢一笑泯恩仇。


人生太匆匆,別把遺憾留給自己,把握眼下的時光及時玩樂,才是最重要的事情!



~~~~~~~~~~~~~~~~~~~~~~~~~~~~~~~~~

有趣的心理學


有兩種人最不會陷入瑣屑的煩惱,最能夠看輕外在的得失。他們似是兩個極端:自信者和厭世者。前者知道自己的價值,後者知道世界的無價值。

心理學家們說:首先有慾望,然後才有禁忌。但事情還有另一面:首先有禁忌,然後才有觸犯禁忌的慾望。犯禁也是人的一種無意識的本能,在兒童身上即可找出大量例證。

一個仗義施財的人,如果他被竊,仍然會感到不快。這不快不是來自損失本身,而是來自他的損失缺乏一個正當的理由。

可見人是一種把理由看得比事情本身更重要的動物。假如你平白無故地每月給某人一筆惠贈,開始時他會驚訝,漸漸地,他習慣了,視為當然了。然後,有一回,你減少了惠贈的數目,他會怎麼樣呢?他會怨恨你。

假如你平白無故地每月向某人敲一筆竹槓,開始時他會氣憤,漸漸地,他也習慣了,視為當然了。然後,有一回,你減少了勒索的數目,他會怎麼樣呢?他會感激你。這個例子說明了人類感激和怨恨的全部心理學。



=========================

(^_^)HA HA HA笑話

小雞問母雞,為什麽人類都有名字,而我們全都叫做雞!?

母雞回答:人活著的時候雖然都有名字,但死了也全就叫鬼呀!我們雞活著時,雖没有名字,但死了就有很多名字了。

小雞又問:有什麽名字

母雞回答:炸雞,咖喱雞,白斬雞,燒雞,魯雞,烤雞,香菇雞,土窑雞,鹽酥雞,腊雞叫花雞,宫保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