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1月 04, 2017

她出身難民,卻捐出千億家產!她貌不驚人,卻征服了世上最富有的男人 + 子女轉投胎都是命中註定



翹考試約會 9年「廁所之戀」開花結果


2017倫敦跨年煙火



她出身難民,卻捐出千億家產!她貌不驚人,卻征服了世上最富有的男人!


來源:這裡是美國(America_hq


Facebook創始人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和華裔妻子普莉希拉‧陳(Priscilla Chan),又搞了一個大新聞,宣佈:將在未來10年投入超過30億美元(約205億元人民幣),用於研究疾病的治療,期望在本世紀實現所有疾病的治療、預防和管理。這也是這對夫婦承諾捐出Facebook99%股權後的後續落實!

去年12月,扎克伯格夫婦在女兒Max出生後,就宣佈將在有生之年捐出他們所持99%Facebook股份用於慈善,希望為女兒建構更好的世界。而隨著現在Facebook 股價上漲超過 20%這份當時價值約450億美元的承諾,也升值到了超540億美元

在大家對這個感人計畫的一片點讚聲中,扎克伯格背後的女人普莉希拉•陳又一次進入了大家的視野。普莉希拉‧陳是一位兒科醫生,她這一身份很可能是促使這對夫婦從事這一事業的最大推動力。

扎克伯格夫婦21日在舊金山舉行發佈會宣佈這一計畫,普莉希拉‧陳率先登台演講,發言時多次強忍淚水,她表示:「(作為醫生)我很清楚我們在藥物和科學方面所達到的極限。很多時候,我不得不向患病兒童的家屬宣佈白血病或者無力救治這樣令人絕望的診斷結果。」

陳在演講中,還回憶了自己貧窮的童年——作為一個華裔越南難民的女兒,想不到有一天竟開始有了改變世界的能力。她想要和小扎一起,著手於「未來100年攻克所有疾病」的偉大理想。

從難民的女兒到哈佛才女
陳的父親是旅居越南的華裔,母親是越南人,70年代的時候,坐著難民船從越南來到了美國,在難民營待了一段時間,後來拚命賺錢,在波士頓開了一家叫「亞洲風味」的中餐館。

1985224日,普莉希拉出生在美國波士頓郊區的昆西市,後來她又有了兩個妹妹。普莉希拉和妹妹們課餘會去餐廳幫著幹活,晚上一家人就在餐廳打地鋪。

為了維持生計,陳的父母每天要工作18個小時,沒時間照料孩子,所以小陳三姐妹都是由只會說中文的爺爺奶奶帶大的。

儘管經濟不寬裕,但爸媽堅持一定要讓孩子接受教育。雖然一直念的是公立學校,但普莉希拉也很努力。據老師後來回憶,「我認識她時她才13歲,有一次她跑過來問我,『怎麼做才能考上哈佛大學呢?』當時我震驚了。她只有13歲,很清楚自己要想什麼。」

她不僅清楚自己要什麼,也會去努力實現。中學時,她拿過科技挑戰賽的冠軍,拿過2010年度的環境研究獎,還被票選為「班級天才」。

她也積極參加各種學校活動,加入了校機器人隊。也是校網球隊的成員。2003年她從昆西高中畢業,並以優秀畢業生代表的身份在畢業典禮上演講。然後,她考上了哈佛大學醫學院,進入了金字塔的尖尖,成為他們家第一個上大學的孩子。

IT宅男遇到醫學院學霸
普莉希拉與扎克伯格是在2003年哈佛的一個聚會上認識的,他們當時都在排隊上廁所……那一年,他19歲讀大二,她18歲讀大一。還有網友戲稱,女生一定要「多多參加聚會,多多去廁所,多多排隊」。

2007年,她從哈佛畢業,拿下生物學學士學位,同時學習了西班牙語。哈佛輟學生扎克伯格也來參加了她的畢業典禮。哈佛畢業時,她和扎克伯格已經談了幾年戀愛,Facebook也成為了美國排名前10位的網站。就在大家都以為她會去Facebook做賢內助時,她卻跑去一所小學,給四五年級的孩子當起了自然課老師。在此期間,她接觸到很多貧困兒童,對她未來的職業選擇和努力方向產生了很大影響。

2008年,她進入了全美排名前三的加州大學醫學院,開始兒科研究生課程。入學的時候她在個人主頁上寫下:努力學習,做一名醫生。

雖然普莉希拉跟隨男朋友來了加州,但由於扎克伯格太忙了,兩人見面機會並不多。於是,普莉希拉給小扎制定了嚴格的「戀愛守則」。她要求他們每週獨處時間至少100分鐘,而且不能在Facebook。她還要求每週約會一次。

他們還收養了這條叫Beast的狗狗,給它專門開了一個Facebook主頁。這對情侶還決定每年在忙,也要抽兩週時間出國旅遊,他們還去中國看望過普莉希拉的家人。扎克伯格甚至開始學習中文。現在扎克伯格的普通話已經很流利了。

2003年相識,這對80後夫婦經歷了輟學、畢業、異地戀、租房、找工作、創業、上市等年輕人都會經歷的事情,小扎的財富狀況更是大起大落,從哈佛輟學生到執掌千億市值的公司,但他表示:「我從創立『Facebook’之前到現在,一直和同一個女孩約會。 」

2012519日,27歲的普莉希拉結束與小扎的9年愛情長跑,低調完婚。參加婚禮的賓客不超過100人,原本大家以為他們參加的是普莉希拉從加州大學醫學院畢業的慶祝儀式,去了之後發現一貫穿運動服和牛仔褲的扎克伯格居然西裝革履,而普莉希拉更是以一襲婚紗亮相,他們這才知道自己參加的是一場婚禮,每個人都震驚了。

他們的婚戒並不是閃瞎人眼的鴿子蛋,而是扎克伯格親手設計的一隻「極簡紅寶石」戒指。雖然簡單,但普莉希拉很喜歡。

照顧大家的孩子
畢業、結婚之後,普莉希拉並沒有停下自己的腳步,一直在教育、健康和更多社會服務領域發揮更大的影響。儘管一直愛著孩子,但普莉希拉自己卻但不幸經歷了三次流產,這對她打擊很大,不過她安慰自己,「我們很想要個孩子。但是現在,我們正忙於照顧其他人的孩子。」

2015年夏天,她終於完成了住院醫師的培訓,去舊金山總醫院當了一名兒科醫生。她也在加州東帕羅奧圖創立了一所非營利性私立學校the primary school,專門招收低收入家庭的孩子,學費全免。學校裡不光教課,還給學生和家長免費治病和心理輔導。

同時,她也開始積極推動扎克伯格投身公益事業:在她的鼓勵下,2012年扎克伯格捐贈了1億美元給新澤西州一所學校。扎克伯格還在Facebook上推出了一個器官捐獻的註冊工具,第一天就有10萬人登記。

小紮在接受美國ABC電視台的記者採訪時說:「普莉希拉看著很多孩子的病越來越重卻無計可施,這時突然有人捐獻了器官,她回家的時候整個臉都散發著光彩,那些孩子因此起死回生了。」Facebook還開發了AMBER Alerts功能,幫助找尋被拐賣的兒童。

201512月,他們終於迎來了女兒Max(中文名:陳明宇,跟著媽媽姓)!為了慶祝女兒出生,這對夫婦承諾將捐贈自己Facebook99%股權,約450億美元給慈善機構,用以發展人類潛能和促進平等。

他們在給女兒的公開信中說:我們想要你長大後的世界比我們今天更好!為了兌現對女兒的承諾,為了兌現社會的責任,他們一直在努力。

現在,他們再次豪捐200億推動疾病控制,他們說:「我們期望Max這一代人在成長的過程中,能夠更少受到疾病的影響,從而過上高質量的生活。」

改變世界的女人
普莉希拉對孩子們十分慷慨,對自己卻異常吝嗇。《時代》週刊曾提到,她在和扎克伯格的姐姐蘭迪逛街時,拿起一雙600美元的鞋,蘭迪勸她說:「買了吧,你有錢。」普莉希拉卻說了一句:「那不是我的錢。」她不用奢侈品、平時也不怎麼化妝。

跟小紮結婚後去度個蜜月,也就是在路邊吃個麥當勞。這就是普莉希拉‧陳,一個善良優秀又有智慧的女人。她沒有好的出身,但照樣拼成了人生贏家。

她不是大眾眼中的美女,卻依然征服了全世界最富有的男人。就像扎克伯格所說:「我愛她的表情:強烈而又和善,勇猛而又充滿愛,有領導能力而又能支持他人。」

她正用自己的力量,改變著現有的教育格局,身體力行地讓這個世界變得更好!



~~~~~~~~~~~~~~~~~~~~~~~~~~~~~~~

子女轉投胎都是命中註定


沒有這「四種緣」不會來到你身邊..單看你上輩子的造化!我們到人間來投胎找這個父母,這都是緣分,你為什麼找這一對夫妻做父母?你為什麼不找別人?佛在經上給我們解釋,父母跟子女有緣,

如果沒有緣,當面也看不見、也找不到什麼緣?

佛給我們講有四種緣:
第一個報恩,過去生中你跟他有緣,這父母對你有恩惠,你遇到了狠歡喜,你來報恩的。來報恩的小孩好,狠省心,孝子賢孫,他就那麼聰明、就那麼乖、就那麼聽話。你要是懂這個道理,我們對人要廣結善緣,要廣結恩惠,報恩的人才多。

如果是第二種報怨的,過去生中你們是冤家對頭,他到你家來,來報怨的、來報仇的,這個麻煩大了,這個小孩將來是敗家子,會搞得你家破人亡,來報怨的。所以現在這個社會,好的小孩少,壞的小孩多,什麼原因?你父母對人是佈施恩德多,還是自私自利想佔別人便宜念頭多?道理就在此地。

第三種是討債的,你欠他的錢,但是不欠他的命,他也不會要你命,你所賺的錢就得還給他,討債鬼。欠得少的,小孩養了三、四歲死了,為什麼?你花了那麼多錢,就那麼多,他討完就走了,他跟你沒什麼感情,不管你怎麼喜歡他,他對你沒感情。如果是欠得多的,他可能要討個 一、二十歲,供到大學畢業,拿到博士學位走了,這是討得多的。

第四種就是還債的,是他欠父母的,所以他對父母物質生活會照顧很好。也要看欠多少,欠得多的,那他多還,對父母物質照顧狠優厚;如果欠得少的,對父母生活勉強供你夠吃就可以了,不會給你多餘的,不會給你日子過得狠好的。這我們都親眼看見的,把父母當作什麼?傭人差 不多一樣,年歲大了也有一個傭人去照顧他,但是看得跟傭人一樣,每個月生活費用扣得緊緊的。沒學佛不知道,一學佛知道這還債的,過去父母欠他的不多,所以他還他的狠少。

佛說,沒有這四種緣不會到一家來。學佛之後,這一家怎麼辦?佛告訴我們,把這些孽緣轉變成法緣。教,你要好好的教他,教倫理、教道德、教因果,把過去這個冤債都給它化解變成法緣。你看看不都在念嗎?沒有定法,法無定法,看你會不會轉變。

這個道理,佛法沒到中國來,咱們中國老祖宗知道了,所以老祖宗重視紮根教育,紮根教育就是轉變這個緣。所以緣不是不能變的,能變。你這一教一轉變的時候,你對他就佈施大恩大德了。為什麼?他本來是報恩、報怨、討債、還債的,你現在一下轉變的時候,教他變成賢人、變成聖人、變成佛菩薩,這個恩德多大。

從前學佛,這些法師大德天天在教學、天天在講經,所以學佛的人天天真的在覺悟,「學而時習之,不亦說乎」。所以現在佛教沒有了,這個我們要知道,佛教沒有了,人就可憐,就等於航海一樣,燈塔沒有了,你在大海裡盲目的、沒有方向的,你說這多苦。愛出者愛返,福往者福來。隨喜轉載,功德無量。



~~~~~~~~~~~~~~~~~~~~~~~~~~~~~~~~~~~

(^_^)HA HA HA 笑話


三天摔一個

豪宅內的漂亮女傭,不小心打破了一個古典咖啡杯。女傭怕被懲罰,於是色誘男主人。男主人一時性起,事後便原諒了她。

第二天,女傭叫醒男主人,紅著臉說:「主人,我又摔碎了一個。」於是男主人再次和女傭發生了關係。第三天,她又摔碎一個碗,準備向男主人「認錯」。

主人見狀,搶著說:「大姐我求妳了,妳三天摔一個行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