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1月 08, 2017

0108 休閒農業薑麻園 霧鎖層巒雲成海 + 學習電子報-牌是上帝發的



苗栗九大休閒農業區微電影 薑麻園休閒農業區


明德水庫~苗栗頭屋旅遊景點~湖光山色美不勝收



休閒農業薑麻園  霧鎖層巒雲成海


PCLin 0108


今早隨著「雕刻工會登山社」6:30於萬華火車站旁集合,搭政豊遊覽車,直達苗栗縣大湖鄉「薑麻園休閒農業區」,我們走的「出關古道」昔日為磺坑前往刀山地區通道。

苗栗縣大湖鄉「關刀山系」的薑麻園,海拔五百至八百多公尺,位於苗栗縣大湖鄉與三義鄉的交界,區內雲洞山海拔標高838公尺的五層樓高瞭望台,群山圍繞360度視線展望絕佳,午餐在薑麻園涼亭吃下午參觀大湖酒莊、雪霸國家公園遊客中心、再到明德水庫欣賞水庫風景、雅聞觀光工廠、芎林吉祥宴吃豐盛晚餐、回台北

關刀山名稱由來
關刀山海拔標高899公尺,位於三義、銅鑼、大湖與卓蘭的交界處,三等三角點「台灣小百岳排名#36」,因關刀山之岩質屬於桂竹林層砂岩質地堅硬,北面垂直峭壁,遠望外形酷似關刀之刀背,因而得名。

大湖地名由來
大湖位於苗栗縣南方,氣候溫和多雨,以草莓聞名全國,素有臺灣草莓王國雅號。在漢人入墾前,東部山區為泰雅族汶水群、大湖群聚居之地。咸豐六年(一八五六年),苗栗一堡新雞隆莊人吳立傳,出獵觀音山附近高地受困,侄吳定新馳援,見東方低地四面環山成一盆地,平原中茅葦花齊放,微風吹遇處如湖面波狀,故命名為「大湖」而沿用迄今。

出關步道健行路線圖

苗栗景點地圖
  
薑麻園休閒農業區綠意盎然

薑麻園梅花綻放

薑麻園櫻花點點開

一大遍薑黃

出關古道支路

山區白天天氣大好,但進入下午就飄起白,呈現一片迷濛的景色所以大湖三義的山區一直是欣賞雲海的好地方

瞭望臺下方

在標高838公尺的山頂,興建乙座五層樓高的瞭望臺,東眺雪霸,西望台海,展望極佳

迷濛翻騰的夢幻雲海

洞開門檻上高台  霧鎖層巒雲成海

出關步道植物-台灣烏心石

出關步道植物-光蠟樹

聖衡宮

~~~~~~~~~~~~~~~~~~~~~~~~~~~~ 


大湖草莓園

雪霸國家公園遊客中心

明德水庫

明德水庫通往日新島之吊橋

遊覽車上有手機充電座

  
昨天公司尾牙在敦化南路吉品海鮮餐廳舉行(坐位上為羅董及董娘)

出關步道健行路線圖

苗栗景點地圖




 

~~~~~~~~~~~~~~~~~~~~~~~~~~~~~~~~~~~~~~~

學習電子報-牌是上帝發的


艾森豪威爾是美國第34任總統,他年輕時經常和家人一起玩紙牌遊戲。一天晚飯後,他像往常一樣和家人打牌。這一次,他的運氣特別不好,每次抓到的都是很差的牌。

開始時他只是有些抱怨,後來,他實在是忍無可忍,便發起了少爺脾氣。一旁的母親看不下去了,正色道:「既然要打牌,你就必須用手中的牌打下去,不管牌是好是壞。好運氣是不可能都讓你碰上的!」

艾森豪威爾聽不進去,依然忿忿不平。母親於是又說:「人生就和這打牌一樣,發牌的是上帝。不管你名下的牌是好是壞,你都必須拿著,你都必須面對。你能做的,就是讓浮躁的心情平靜下來,然後認真對待,把自己的牌打好,力爭達到最好的效果。這樣打牌,這樣對待人生才有意義!

艾森豪威爾此後一直牢記母親的話,並激勵自己去積極進取。就這樣,他一步一個腳印地向前邁進,成為中校、盟軍統帥,最後登上了美國總統之位。

上帝發的牌總是有好有壞,一味埋怨是沒有半點用處的,也無法改變現狀。

印度前總統尼赫魯也曾經說過這樣一句話:「生活就像是玩撲克,發到的那手牌是定了的,但你的打法卻取決於自己的意志。」一個人所處的環境靠個人也許無力改變,但如何適應環境則是自己完全可以控制的。

人的一生難免會碰上許多問題,遇到不少挫折,在面對問題和挫折時,怨天尤人解決不了任何問題;積極調整好生活態度,勇敢地迎接人生的挑戰,並盡最大的努力去做好每一件事,這才是最佳的選擇!

記住!牌是上帝發的,我們分到什麼就是什麼,別無選擇,也不可更換;我們能夠做的、應該做的,就是如何將手中的牌優化組合,並力求把每張牌打好!

 
報長 笑遊人間的話:
人生充滿許多我們所無法掌握的變數,我們唯一能掌握的就只有自己所做的每一個決定,而這每一個決定都會直接影響我們人生的好與壞。

就如同,我們無法選擇父母、兄弟、同學、同事…等,但我們可以決定自己用何種態度去面對這些人。而這些人也會因為我們面對他們的態度,做出相對的回應,進而影響我們的人生。

人生,不似牌局,這局拿到的牌不好可以期待下一局拿到好牌,畢竟是否真有下輩子這檔事沒有人敢肯定。一場牌局,真正決定輸贏的並不是一開始所拿到的牌,而是取決於你打牌的技巧。

我們的人生是否幸福,決定的並非我們的身世背景,而是我們處世的態度。



~~~~~~~~~~~~~~~~~~~~~~~~~~~~~~~

^_^ HA HA HA


中文真的妙不可言!


何董在三十年的同學會上發現自己曾經暗戀多年的女神,居然也曾對自己暗戀,不由得感慨萬千,同學會上相談甚歡,一時衝動發給女神了一個Line :「滾床單不?」。

女神回訊:「」。


何董雖然已經是國内著名大公司董事長,但也不明白這個滾字是什麼意思! 他心有不甘,回家後失眠了幾個晚上,終於鼓起勇氣又發了一次Line 給女神:「到我家,還是去你家?」。

女神回覆:「去你的!」。


何董幾天未見女神過來,又忍不住,發信息問女神:「我在家等著妳?

女神回信:「你等著」。


又過了幾天,何董仍沒等到女神,實在又忍不住了,就給女神發信息:「要不我到妳家試試?

女神回答:你來試試」。


何董徹底崩潰了,心裡沒底了,但還是不死心,就試探性的給女神發信息:「妳說我到底敢不敢到妳家?

女神回答:你敢」。


又過了幾天,女神感覺到何董的困惑,為了表明自己的態度,回復:「我是個性開放的人,不是個性開放的人」。


何董又曚了,繼續失眠幾個晚上後,想徹底弄明白這事,於是再發了條Line 給女神:「妳到底是喜歡我還是討厭我?」。

女神回覆:「討厭!」。


請問女神到底是要還是不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