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1月 26, 2017

金雞報喜除夕夜 圍爐守歲迎新春 + 大年初一必知的10項禁忌 + 廣告終結哥倫比亞半世紀內戰

金雞報喜 除夕夜 圍爐守歲迎新春


廣告終結半世紀內戰! 哥國祭三招 收服叛軍



廣告終結哥倫比亞半世紀內戰


感激 網友 伊媚兒


26萬人喪命 簽署鋼筆由子彈鎔鑄
哥倫比亞政府與遊擊組織簽署和平協議終結半世紀血腥對抗。去年九月二十六日下午五時,哥倫比亞總統與拉丁美洲最大的左翼遊擊組織「哥倫比亞革命武裝力量FARC」領導在加勒比海岸城市卡塔赫納簽署和平協議,長達五十二年的血腥武裝對抗正式落幕。後續公投和雙方是否遵循協議精神,正考驗著和平的存續。

在古巴最高領導人勞爾.卡斯楚(中)見證下,哥倫比亞革命武裝部隊(FARC)領袖希梅內斯(右)與哥國總統桑托斯,二十六日在卡他赫納的和平協議簽署儀式握手,正式結束長達五十二年的內戰。 (歐新社)
在古巴最高領導人勞爾.卡斯楚(中)見證下,哥倫比亞革命武裝部隊(FARC)領袖希梅內斯(右)與哥國總統桑托斯,二十六日在卡他赫納的和平協議簽署儀式握手,正式結束長達五十二年的內戰。 (歐新社)

FARC原隸屬哥國共產黨,1960年代在哥倫比亞領導農民起義,但冷戰結束後失去共產國家奧援,以販賣古柯鹼、綁架人質等手法籌資,被西方國家認定為恐怖組織。逾半世紀以來與哥國政府軍的對抗造成至少22萬人喪生、700萬人流離失所。

拉美最後武裝衝突劃句點
十五位拉丁美洲國家元首、包括美國國務卿克裡在內的二十五位外長,以及聯合國秘書長、美洲國家組織秘書長及歐盟代表,與現場三千名各界代表及全國電視機前民眾,見證總統桑托斯與遊擊隊最高領導羅德里戈•隆多尼奧簽署歷史性的「卡塔赫納和平協議」,歷經六位總統任內跌宕起伏長達三十年的努力,終於修成正果。

左派叛軍解除武裝 轉型為政黨
根據二九七頁的和平協議,FARC將解散現在約七千名戰士,並在全國鄉村地區二十八個據點解除武裝,聯合國觀察團將負責監督這項為期六個月的過程。協議也載明,坦承犯罪的叛軍未來不必入獄服刑,而是到遭戰亂嚴重破壞的地區從事社區服務。FARC未來將轉型為政黨,在二○二六年前保障在國會參、眾兩院各擁有五個席次;FARC成立的政黨將由希梅內斯出任黨魁,此後則必須自己爭取選民支持。

桑托斯以彈殼製成的筆簽字後表示,筆終於代替了槍枝,他歡迎遊擊組織攜手共迎民主。外號「季莫申科司令」的隆多尼奧簽字後在胸前別上桑托斯遞過的和平鴿紀念章後首先致詞,對一路走來已犧牲未能親自見證這和平時刻的同僚表示悼念。他說:「沒人可以懷疑我們履行協議的決心,因為哈瓦那決議後我們已經無異議全部通過。」

他也感謝在場的古巴、委內瑞拉領導人和瑞典、智利政府的協助,以及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的支持,強調這是所有哥倫比亞人和國際社會的勝利,期待哥倫比亞涅槃浴血重生。

哥倫比亞總統獲諾貝爾和平獎,他用創意廣告宣傳軟化了叛軍,2016年結束哥國52年的內戰。滴水穿石,以柔克剛,愛能化敵,太感動了~創意無限!

你若光明,這世界就不會黑暗。你若心懷希望,這世界就不會徹底絕望。你如不屈服,這世界又能把你怎樣。愛能停止惡念.....——曼德拉



~~~~~~~~~~~~~~~~~~~~~~~~~~

大年初一必知的10項禁忌


明天就要過年了,有些人覺得迎向新的一年,一切開心快樂就好,不過也有些人非常遵循傳統,許多禁忌都認真遵守,關於大年初一有10個小禁忌,這到底是要信還是不信,就取決於個人囉!

1.早餐不能吃稀飯
古時候的人認為只有窮人才吃稀飯,如果大年初一早上吃稀飯等於會窮一整年,所以這一天再怎麼樣都一定要吃乾飯,代表一整年會很富有。另外,因為要表示對神的尊敬,這一個早上不要吃葷,要吃素。

2.不要催人起床
大年初一的上午不可以催人起床,因為這樣表示對方接下來一整年都會被人催促做事情。

3.不能睡午覺或睡懶覺
如果在大年初一睡午覺,代表一整年都會很懶惰,另一方面是因為過年期間有很多客人會到家裡拜年,如果主人在睡覺就會很失禮。

4.不能倒垃圾、掃地
過年期間盡量不要從事清掃的工作,因為這樣容易把家裡的財氣掃掉,另外,如果一定要拿掃把也得從外免掃到裡面,因為初一是掃把的生日,如果拿掃把可能會招來霉運。

5.不能吃藥
有俗話說:「初一吃藥一整年,而且啥病都治不好」,代表說大年初一最好是別吃藥,就連一般的補品也最好不要吃。

6.別動刀子和剪子
俗話說:「初一動了刀和剪,口舌是非全難免」,一旦使用了刀子和剪子,恐怕一整年都很難避免捲入一些紛爭。

7.不能洗澡洗頭
水神的生日在初一、初二,所以這兩天洗澡、洗頭會得罪水神,而另一種說法則是這樣會把財運洗掉。

8.不要讓別人拿口袋的東西
在過年期間被別人從自己口袋掏出東西,代表一整年前才都會被別人掏走,而且留不住,所以這個小動作一定要注意!

9.出嫁女兒不能回娘家
我們都知道「初二回娘家」,大年初一已經嫁出去的女兒不能回娘家是因為已經是別人家的媳婦了,過年期間要幫忙奉茶服侍,另一種說法則是說初一回娘家會把娘家越吃越窮。

10.不要跟還在睡覺的人拜年
大年初一當別人還在睡覺時不要隨便跟他拜年,一定要等他起床了之後再拜年,因為這樣會讓對方一整年都躺在病床上。



~~~~~~~~~~~~~~~~~~~~~~~~~

(^_^)HA HA HA 笑話


這些台灣俚語 非常有人情味 學起來別讓它失傳了
*請你吃甜粿,乎你賺傢伙,
*請你吃菜頭,乎你好彩頭,
*請你吃土豆,乎你吃甲老老老。
*敬你一杯茶,祝你身體健康無問題。
*請你吃甜甜,乎你好緣歸厝邊。
*請你吃鹹鹹,做人做事無人嫌。
*請你吃瓜子,乎你樓仔厝直直起。
*請你吃一塊餅,乎你代代出好子。
*請你吃一粒棗,祝你年年順年年好
*請你吃麻糬,祝你年年大賺錢。
*請你吃貢丸,乎你現金開不完。
*請你吃水果,祝你日日攏介好。
*看到你真歡喜,祝你平安過日子。
*新年坐乎圓圓圓,乎咱大家
平安幸福好過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