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10月 16, 2018

「1顆蘋果救台灣」破滅!老謝驚揭郭董時代的結束 + 讓我們一起相信良善的循環


洛磯山脈十大景色




台灣承諾WTO列已開發國 鄧振中:更有利未來談判


台灣承諾以「已開發國家」定位參與未來WTO談判,行政院政務委員鄧振中說,此舉更有利參與未來國際談判。(中央社檔案照片)

(中央社記者廖禹揚台北14日電)美國駐世界貿易組織(WTO)大使習達難指台灣承諾以「已開發國家」定位參與未來談判,行政院政務委員鄧振中說,此舉宣示台灣政策朝向自由開放,更有利參與未來國際談判。

習達難(Dennis Shea)在美東時間12日參與智庫戰略暨國際研究中心(CSIS)研討會,會中提及台灣在日前WTO貿易政策檢討(Trade Policy Review)會議上,承諾在未來談判中,將不再主張「開發中國家」,使用開發中國家所享有的「特殊與差別待遇」優惠,而是以「已開發國家」的定位參與談判。

關稅暨貿易總協定(GATT)在烏拉圭回合談判達成協議後,於1995年成立多邊貿易體系WTO,目前已經擁有163個會員國,但WTO多年來陸續展開杜哈回合等新一輪談判皆無疾而終,多邊自由化進程嚴重受阻,WTO改革聲浪也愈來愈高漲。

曾參與台灣加入WTO談判的鄧振中告訴中央社記者,實際上台灣加入WTO時,就已表態不要求烏拉圭回合談判中給予開發中國家的特殊待遇,雖然在入會談判中台灣仍主張開發中國家立場,希望能將部分產品與項目市場開放時程列入例外,但實際上,在自由化、法規透明、體制改革、國際接軌等工作上,台灣「都已經在做很多努力了」。

鄧振中說明,目前開發中國家的開發程度實際上差異很大,許多國家認為,已有相當程度開發的國家與剛起步階段國家,適用相同特殊待遇不太合理,政府考慮到台灣目前發展方向與未來政策,若在談判中再主張希望引用例外,「容易產生誤會、好像政策隨時會轉彎」,因此決定未來談判時將採「已開發國家」立場。

鄧振中表示,以「已開發國家」定位參與談判,有助各國更清楚瞭解台灣政策朝向自由開放方向前進,也是持相當開放體制與各國談判,應更有利台灣未來參與國際上的協商。(編輯:林淑媛)1071014



~~~~~~~~~~~~~~~~~~~~~~~~~~~~~~~~~~~~~~~~

1顆蘋果救台灣」破滅!老謝驚揭郭董時代的結束

財經焦點

過去幾年,台灣出口競爭力持續衰退,每年89月得靠蘋果推出新手機來拉抬出口成長,因此有人稱「一顆蘋果救台灣」。但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表示,手機代工逐漸微利化,加上美中貿易戰衝擊,現在蘋果可能無法撐起台灣電子產業半邊天了,意味著由郭董領軍的手機代工產業的殞落,很可能也代表一個時代的結束。

把近期球股市的下跌比對一下,謝金河在臉書po文指出,深圳A股跌得比上海A股慘很多,原因是深圳以科技股為主,這兩年蘋果供應鏈沒那麼風光,蘋概股一家比一家跌得慘。

他舉例,如應手機玻璃面板的藍思科技,股價從151.59跌到8.04人民幣,創辦人周群飛曾是深圳「打工妹」一度登中國女首富,也是面板女王,如今身價大縮水;同是女工翻身的王來春旗下立訊,則是從57.8跌到14.08人民幣。

觸控面板歐菲光從83.99殺到10.7人民幣,聲控的歌爾聲學從71.34跌到7.04人民幣,生產電池模組的德賽從79.48下跌到20元人民幣。

一直以來,陸股本益比較高,但現在愈跌愈低,老謝表示,如台灣新普科技董座宋福祥常拿德賽的本益比跟新普比,現在新普12.58倍,德賽是13.49倍,雙方已在伯仲之間;另外,歌爾本益比也只剩12.75倍,台灣的康控是13.05倍。

值得一提的是,鴻海董座郭台銘寄予期望的富士康工業互聯網(工業富聯,FII),這一周不但殺破13.77人民幣的承銷價,單周暴跌16%,最低只有11.45元人民幣,在香港的富智康也僅?0.69港元。

「如同早期的PCNB代工一般,手機代工也將逐漸微利化,像傳統產業般,恐怕無法享受高本益比。」老謝感嘆,這次美中貿易衝突不斷升溫,恐是郭董領軍手機代工產業的殞落,很可能也代表一個時代的結束。
中時電子報 吳美觀/整理報導



~~~~~~~~~~~~~~~~~~~~~~~~~~~~~~~~~~~~~

讓我們一起相信良善的循環!


一位盲人長者坐上計程車--至下車時碼錶顯示140元,年輕司機把他扶至路邊安全處。只說:我不收你錢--因為我比你賺錢容易。

路邊走來一位斯文先生--上車一路暢談,至下車時碼表顯示150元,那先生掏出300元,說:這些錢是我及剛才那位的費用。我也不偉大但賺錢比你也容易點,只希望你能繼續做好事!

這個故事很有啟發性--願與大家共享:在一個風雪交加的夜晚--有一位名叫小陳的年輕人因為汽車拋錨被困在郊外。

正當他萬分焦急的時候有一位開小貨車的男子正巧經過這裏。見此情景--這位男子二話不說--便用小貨車幫助小陳把汽車拉到了小鎮上。

事後--當感激不盡的小陳拿出不菲的鈔票向他表示酬謝時~
這位男子說:這不需要回報--但我要你給我一個承諾~
當別人有困難的時候--你也要盡力幫助他人。

於是--在往後的日子裏--小陳主動幫助了許許多多的人--並且每次都没有忘記轉述那句同樣的話--給所有被他幫助過的人。

許多年後的一天~小陳被突然暴漲的洪水困在了一個孤島上,一位勇敢的少年冒着被洪水吞噬的危險救了他。正當他要感謝這少年的時候~少年竟然也說出了那句小陳曾說過無數次的話:這不需要回報~但我要你給我一個承諾……當別人有困難時,你也要盡力幫助別人!

小陳心中頓時湧起了一股暖流。原來--我串起的這根關於愛的鏈條週轉了無數的人--最後經過這少年人又還給了我。我一生所做的這些好事--全都是為我自己做的--既幫助了别人--也幫助了自己。

當您有機會看到此訊息時--請轉發給自己的親朋好友。我相信會有更多的人--需要我們的幫助~公義會傳染--邪惡也是如此。

為現在的别人做善事--也是為將來的自己。 傳遞温暖,拒絕冷漠。如果您的時間還寛裕--請把這短文傳到别的群組--到網上看的人更多--轉了心𥚃更舒坦。

願您的良善遺留着傳統的美德!祈求天父常把我們放在上主的爐火裡,使愛人的心不斷燃燒,可以學習主耶穌--讓我們的生命散發有神同在的光彩。耶穌愛您!



~~~~~~~~~~~~~~~~~~~~~~~~~~~~~~~~~

(^_^)HA HA HA 笑話


股市
剛剛有個房仲打來說:林口市中心有個新推出大樓綠化率65%要不要考慮一下?

我跟他說:不要了謝謝,我現在住的地區綠化95%以上!!

他說:不可能,你住在哪個都市?

我說:股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