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10月 23, 2018

災難中的人性溫暖!外國旅客都驚訝「我以台灣人為榮」+ 火車上如何保命?這兩個地方不能站

南北極生態之旅


政經看民視-普悠瑪出軌18
                          


災難中的人性溫暖!外國旅客都驚訝「我以台灣人為榮」

/ 聯合新聞網      2018-10-22

災難中的人性溫暖!外國旅客都驚訝「我以台灣人為榮」
台鐵普悠瑪往花蓮方向,在蘇澳新馬站發生翻覆意外死傷慘重,旅客改由接駁車前往目的地。

災難中的人性溫暖!外國旅客都驚訝「我以台灣人為榮」     
昨天下午台鐵普悠瑪6432列車出軌造成宜花區間鐵路運輸中斷,公路總局調度包括首都、大都會、葛瑪蘭、國光、花蓮等客運及遊覽車業者逾90輛車,疏運旅客10218人到凌晨3點。

也有民間人士主動前往接駁,建築師王啟圳說,昨晚就搭到自發、無償幫助受困旅人的廂型車,同車的外國人一直想付錢給司機,後聽說司機是自願接駁,非常驚訝,「我以台灣人為榮。」

王啟圳在臉書發文說昨晚搭的火車在東澳站停下來,離災難現場,新馬站大約10公里。剛剛停下來時候,大家以為只是為了會車,過了一段時間之後,車長回報,前面發生了出軌。上網一查之後才知道事情很嚴重。

接著,他們出站等待接駁車來接駁。乘客們也有秩序的排隊等待,車來了也依序上接駁車。王啟圳說,大概台鐵工作人員都很忙,在站前指揮我們上下車的,竟然是旁邊賣香腸的老闆。

來接他們的車是民間的廂型車,王啟圳說,他們是自發性的,無償義務的,在困難的時候伸出他們的雙手,幫助這些受困在路上的旅人。在接駁車上時,他們的無線電也發出了非常多的訊息,很多的討論,如還有需要多少輛車,去接駁還在半路上了旅客;那一段路,有救災需要要避開。

當他們被送到羅東轉運站時,同車有一位外國人旅客,一直想付錢給開車的司機,且一直道謝。王啟圳說,當他告訴這位外國旅客司機是自願的時候,他非常的驚訝,「台灣人互助的行為,以及在困難時,不因為他是外人,就冷落他。」

王啟圳說,是的,這就是台灣。我們會在困難的時候彼此幫助;不會在這個時候,因為誰是外國人,我們就忽略他的需要;在這個時候,選擇排隊,依序,講禮,這樣的畫面真的令人很感動。今天晚上,我以台灣人為榮。

他說,經過災難現場的時候,不忍心拍照,發文沒有附圖。王啟圳告訴記者,「請再次幫我謝謝志願接駁的人。」



~~~~~~~~~~~~~~~~~~~~~~~~~~~~~~~~~~~~~~~~~~

遊希臘要小心!西尼羅河病毒已釀41


最近尚無有效療法與疫苗的西尼羅河病毒在希臘肆虐,今年截至本月18日,已有41人死亡。圖為示意圖。(資料照,美聯社)

2018-10-22 23:2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最近有要到歐洲旅遊的人可能要多加小心,最近尚無有效療法與疫苗的西尼羅河病毒在希臘肆虐,今年截至本月18日,已有41人死亡。

綜合媒體報導,希臘疾病預防與控制中心(KEELPNO)在最新公布的報告中指出,從今年蚊蟲疫情開始至1018日,已有41人死於西尼羅河病毒,還有6名病患在加護病房救治、7名病患在普通病房觀察。

今年的疫情當中,被確診感染的總共有308人,其中有234人因為西尼羅河病毒而染上腦炎、腦膜炎、急性癱瘓等嚴重疾病。

西尼羅河病毒主要透過蚊蟲叮咬傳播,至今仍無有效的療法與疫苗,感染者有大約20%會有發燒、頭痛等症狀,持續36天不等,會出現嚴重致死症狀的患者只有不到1%,病毒潛伏期一般是314天。民眾若要預防西尼羅河病毒的感染,只能做好驅蚊、防蚊措施。



~~~~~~~~~~~~~~~~~~~~~~~~~~~~~~~~~~~~~~~~

火車上如何保命?警察:這兩個地方不能站-「車廂連接處」和「車門旁」



~~~~~~~~~~~~~~~~~~~~~~~~~~~~~~~~~~~~~~~~~

(^_^)HA HA HA 笑話


人生哈哈鏡

17,18 玩到披頭散髮
27,28 立志奮發
37,38 見錢就挖
47,48 意氣風發
57,58 有鞋無人擦
67,68 執定行李等出發
77,78 隨時人間蒸發
人生如夢,夢如人生,放下執著,享受人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