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10月 08, 2018

張忠謀出席APEC + 陽明山捕捉野生周潤發



100多人花3年,走遍22個國家,拍了一部令人震撼的電影




張忠謀出席APEC 蔡英文交付2大任務

蔡英文總統(右起)3日宣布,指派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擔任APEC領袖代表,並交付與國際友人交流及宣傳台灣數位實力兩大任務。(范揚光攝)
20181003 10:59 工商 彭媁琳

總統蔡英文宣布由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代表出席APEC領袖會議。(翻攝自蔡英文臉書)

總統蔡英文舉行記者會,宣布由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擔任APEC領袖代表,11月出席在巴布亞紐幾內亞舉辦的APEC經濟領袖會議。蔡英文提出兩大任務交付給張忠謀,包括:與國際友人交流、宣傳台灣數位實力。

蔡英文表示,台灣是APEC的完整成員,我們一向積極參與這個亞太區域,最重要的經濟論壇,並且把握這個對話機會,和各國領袖交換意見,共同促進國際經濟的發展以及合作。

今年的APEC主題,是「掌握包容性機會,擁抱數位未來」。而現階段,最能切合本次會議主題,並代表國家參加APEC的不二人選,就是張忠謀領袖代表。

選擇張忠謀擔任領袖代表有3大原因,蔡英文指出:第一,張忠謀在國際產業界具有崇高地位,所以他非常適合代表國家,和各國領袖在國際經濟層面上,展開對話以及交流。第二,多年以來,張忠謀對台灣科技產業及數位發展的卓越貢獻。因此,由他來代表國家,和世界領袖在數位經濟議題上交換意見,將是最適合的人選。

第三,則是張忠謀領袖代表,在整個台灣社會,無論政府、民間或者是企業,都有廣泛的代表性。張忠謀是台灣地共識,請他出馬,各界都會高度認同。

蔡英文交付2大任務給APEC代表團。第一:就是請張忠謀及代表團,透過和各國代表的建設性對話,充分掌握經濟局勢,並且發掘合作機會。不可否認的,國際經濟情勢正在快速轉變的階段,我們看到的,不僅有大國之間的貿易摩擦,還有經濟發展模式在進入數位時代之後,出現的重大變化。

因此,台灣要借重張領袖代表,多年來在產業界累積的成功經驗,為台灣掌握快速變動的發展趨勢,同時在變動中,找到可以持續發展的機會。

第二個任務,則是要告訴國際社會,台灣在數位經濟時代中,擁有的實力以及經驗,以及我們對於擁抱數位未來的願景和理念。

蔡英文相信,沒有人比張領袖代表,更適合擔任台灣在科技產業以及數位發展的代言人。張忠謀在APEC和各國領袖會談時,能夠讓世界了解台灣在數位科技上的成就,以及台灣在縮小數位落差、推動中小企業數位發展等方面,可以做出貢獻。台灣要讓各國領袖知道,在全球發展數位合作的網絡中,台灣絕對是相當關鍵的節點。
(工商 )



~~~~~~~~~~~~~~~~~~~~~~~~~~~~~~~~~~~~~~~~

陽明山捕捉野生周潤發!民眾上前合影來者不拒

周潤發上陽明山跑步。(双喜提供)
20181008 11:09 中時 徐桐炘

周潤發(發哥)為電影《無雙》來台會粉絲,大展親民風格,搭乘大眾交通工具在台北市「趴趴走」,他也堅持每天晨跑的習慣,昨(7)早在大安森林公園跑步,今身穿螢光黃運動外套,和隨行工作人員移駕至陽明山二子坪,儘管山上下著雨,63歲的他依然健步如飛。

據知發哥6點半就離開飯店,保母車即開往陽明山,除了雨勢漸大,山上更飄著濃霧,但他堅持沿著步道快走和跑步,遇到民眾更是親切打招呼,不過不少人和發哥擦肩之後才驚覺巨星身份,可惜發哥步伐太快,來不及停下合照,但他繞湖一圈之後,開始有民眾上前拍照,他也來者不拒。

根據《聯合報》報導,發哥透露明日才會離台,更表示非常喜歡台灣,一定會再回來,但被問是否會去夜市,向來注重健康和身材的他回應:「不了,會胖!」

(中時 )



~~~~~~~~~~~~~~~~~~~~~~~~~~~~~~~~~~~~~~~~~

(^_^)HA HA HA 笑話


中國男子足球隊
一球迷有感於中國男子足球隊未能參加2014年世界盃特撰寫對聯如下,抒發心頭之愁:

上聯:試問中國男足有多愁
下聯:恰似一群太監上青樓
橫批:無人能射

上聯:再問中國男足有多愁
下聯:恰似一群妓女守青樓
橫批:老是挨射

上聯:三問中國男足有多愁
下聯:恰似陽痿患者逛青樓
橫批:欲射不舉

上聯:四問中國男足有多愁
下聯:恰似一群娃兒上青樓
橫批:還不能射

上聯:五問中國男足有多愁
下聯:恰似一群傻鳥逛青樓
橫批:欲射無門

上聯:六問中國男足有多愁
下聯:恰似龜公馬伕守青樓
橫批:請客人射

上聯:七問中國男足幾多愁
下聯:恰似一群鳳姐上青樓
橫批:用手助射

上聯:八問中國男足幾多愁
下聯:恰似一群老頭上青樓
橫批:嘴巴喊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