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10月 17, 2018

台灣全球競爭力全球第13 + 美國登月是世紀大騙局? + 周潤發成立慈善基金會,承諾將五十六億元的財產全數捐出


西伯利亞鐵路, 莫斯科到北京之旅,是很多人一生的夢想. 沿途非常美麗!準備一杯咖啡,觀賞35分鐘影片(省下NT$12萬元旅費).一路玩到掛,太爽啦!


淚灑感動千萬人(媽媽最後的一個便當)



全球第13 WEF全球競爭力排行 台灣領先澳洲、韓國及中國

2018-10-17 06:47經濟日報 記者林彥呈╱即時報導

歐新社世界經濟論壇(WEF)公布2018年度競爭力報告(The Global Competitiveness Report 2018),台灣位列全球第13,在亞太國家排名第四,僅次於新加坡、日本及香港,領先澳洲、韓國及中國。
世界經濟論壇(WEF)公布2018年度競爭力報告(The Global Comp...

140個受評比國家及地區中,全球前三名依序為美國、新加坡及德國。進榜的前十名亞太國家,依序為第二名新加坡、第五名日本、第七名香港、第13名台灣、第14名澳洲、第15名韓國、第18名紐西蘭、第25名馬來西亞、第28名中國、第38名泰國。

今年WEF採用全新的「全球競爭力指數4.0(GCI 4.0)進行評比,WEF強調,因其重新定義競爭力,指標內容及計算方式等完全不同於以往,故新指數的評比排名已無法與過去年度的排名做比較。

今年WEF競爭力評比指標可分為環境便利性、人力資本、市場及創新生態系統等四大類,並分為12個中項、98個指標,為全球140個國家及地區進行評比。

其中,台灣在「總體經濟穩定」排名第一,主要是因我國通膨率及政府債務占GDP比率變動表現良好,顯示政府在維持物價穩定及財政管理上極具成效。

國發會表示,我國今年在140個國家中名列第1398個細項指標中有18個細項排名居全球前十名,顯見政府近年積極維持物價穩定、改善企業投資環境,落實產業創新與促進金融發展的努力,備受國際肯定。

尤其WEF強調,在12個中項,「創新能力」各國普遍表現較差,惟德國、美國、瑞士和台灣等四個國家是「超級創新國」,評比分數遠高於其他國家,顯示當前我國持續優化新創事業投資環境,落實推動5+2產業創新等政策方向,符合WEF全新評比所強調的工業革命4.0的精神。



~~~~~~~~~~~~~~~~~~~~~~~~~~~~~

美國登月是世紀大騙局? 最新技術揭露「真相」

美國太空人尼爾阿姆斯壯(Neil Armstrong)登陸月球留名青史,成為首位登陸月球的人類,還拍下影片作為證明,但不少人對此保持質疑,認為一切都是美國自導自演,甚至直指公布的登月影片光影不正常,像在攝影棚拍攝的。

知名圖像處理技術大廠「NVIDIA」,近期用最新技術模擬當年的光影折射表現,證明影片呈現的光影折射確實是太陽光照射產生的,打破「攝影棚拍攝」的陰謀論

美國阿波羅11(Apollo 11)19697月登陸月球,尼爾阿姆斯壯成為登陸月球的第一人,當時震撼全世界,但不少懷疑者認為,美國為了在太空競賽中贏過敵對的蘇聯,在攝影棚拍攝假的登月影片,直指影片中的光影是假的,舉凡從太陽光折射、飄揚旗幟的陰影、太空頭盔倒影都有人去考究。

圖/翻攝自NVIDIA YouTube

即使當時還有從月球上採集回來的岩石,雖證明真是月球所有,懷疑者還是深信必有其他內幕,有人便認為其實是機器人代替人類登陸月球的,因為除了阿波羅計畫以外,1972年太空競賽後就不再傳出有人登月的紀錄,各種陰謀論也不斷被提出。
NVIDIA近期發表最新的「即時光影追跡技術」,透過製作團隊蒐集的各類數據,像當年登月所使用的月球車、太空服材質、月表塵埃特性等,模擬當年的登月場景,證實在影片所呈現的光影折射確實是太陽光照射產生的,破除「攝影棚拍攝」的陰謀論,間接證明登月影片並非造假。



~~~~~~~~~~~~~~~~~~~~~~~~~~~~~~~~~~~~~~

周潤發:我還年輕,要多做一點事!


周潤發63歲了,他不但是個大明星,還是個國際巨星。但在燦爛的名字之後,他沒忘記自己窮過、生活過,只想好好地做個人,做真正的自己。


一直到六、七歲,周家那個野孩子還以為自己的大名叫作「細狗」。細狗的爸爸、媽媽、兄弟姊妹、街坊鄰居也都這麼喚他,一個名字被叫久了,就很容易和人們情感相連在一塊兒。

華人知名度最高的大明星-小時候是窮離島孩子「細狗」
上世紀的六○年代初期,香港南丫島的居民活得很窮,日子過得素樸。細狗他家也是這樣,連盞電燈都沒有,為了要幫家裡的忙,細狗有時得攀上山坡去放牛,到田間幫媽媽拔草。

直到細狗上小學的第一天,老師點名,喊了名字卻沒人應答,他終於發現老師叫的那個人就是他。細狗這才知道,原來,他也有個正正經經的名字。

沒想到多年以後,細狗這小子竟把那個陌生的名字發揚光大。他今年六十三歲,在人們眼前,他是個貨真價實的大明星。而當年那個陌生的名字,今日更是在華人圈如雷貫耳,名為「周潤發」。

「周潤發」這三個字顯然有很強的魔力,就拿他最近上映的新片《無雙》來說,周潤發不只大獲觀眾好評,也擄獲了導演的心。這部電影的導演莊文強,可是曾寫出名片《無間道》劇本的名編劇,但他一遇著周潤發,大導演就成了小粉絲。

在《無雙》裡,每個關於「發哥」的鏡頭,都是致敬,都是帥。當周潤發在大銀幕上舉起雙槍,連白衫上的血也像是嫣紅的花。莊文強當年看《英雄本色》,「小馬哥」雙槍血洗楓林閣帥破天際,優雅的暴力浪漫讓他簡直「瘋了」,「沒有任何一個演員拿槍能比他好看。」

莊文強不諱言,拍這部片「只是希望年輕人看完這部電影,能明白周潤發這三個字意味著什麼。」是意味了一個明星?意味了帥?意味著一種情懷?還是意味一個有血有肉的人?

在電影《無雙》中,導演莊文強把周潤發拍得十分瀟灑,也讓片中重現「小馬哥」的雙槍風采。(圖片來源/取自網路、双喜電影提供)

「明星周潤發」舉世無雙-私底下回歸普通人、只當自己
《無雙》在台灣上映,周潤發最後一刻決定要來台與影迷見面,他一大早去台北大安森林公園跑步,體力狀況極佳,於是當他現身時,氣場果然極強。電影叫《無雙》,主持人黃子佼(佼佼)應景問他:「你人生當中,有什麼是『舉世無雙』、沒法被取代的東西?」

周潤發笑回:「周潤發!」佼佼沒來得及接話,周潤發又說:「我是『周潤發』的影迷 !我沒有辦法學他,他每部戲的角色都不一樣,我怎麼學?」佼佼看起來聽得不是很懂,大夥兒心裡頭也納悶。

周潤發接著又說:「導演拍戲前一定是給我喝了什麼東西,或是作了法,告訴我:『你喝 !你喝!就變成導演要的樣子。』」他邊說邊大笑,看起來卻也不顯老,雖然臉上難免有皺紋,但笑起來,兩排牙還是那麼齊整潔白,身形修長而精實,神情總是很有力量。

即使銀幕上的周潤發看起來霸氣十足,但坐在影迷面前卻笑容可掬、半點架子也沒有。他一大早就去大安森林公園跑步,隔天轉去陽明山二子坪,冒著細雨晨跑,路上遇著粉絲,也沒等人問,跟上前去要了手機,伸長了手和他們自拍。

就像在香港乘地鐵,他在台灣也去感受了一下捷運的滋味,「很多人不能理解我為什麼會這樣,但我就是一個普通人!」周潤發笑說,「就好像當警察,上班八個小時以後,回家你就不是警察啦!」他很堅決地說:「你是你自己。」

佼佼不死心,又問他:「那如果選一個角色,能變成真實人生,你會選誰?」周潤發一派輕鬆回答:「我一般所有的戲最後都會死掉……。」歪頭想了想,他靈光一閃說:「玉帝吧!不會死的嘛!」在笑容後頭,他的雙眼有時卻會亮出光,讓人切切實實地感受到生命的歷練。

「如果沒當演員,我現在還是一個農民。」周潤發曾這麼說。即使他現在預估有新台幣五十六億元的身家,但他沒忘掉他先是「細狗」,而後才叫「周潤發」。

兒時的那年頭,醃蘿蔔、豬油渣配一碗飯是一餐;在米飯中間挖個洞,倒些油,好好吃完,又是一餐。等到他稍微大些,舉家從南丫島搬到香港島,日子更不好過,每個孩子都得分擔家務。

後來父親臥病,周潤發更是連書也沒得讀,中學三年級沒讀完,早早就踏入社會。他做過飯店小弟、當過郵局搬卸工、洗過車、幹過電子廠童工、在攝影器材店做過售貨員,五行八業通通幹過

一九七三年,周潤發因緣際會地報考了香港無線電視藝員訓練班,自知這個機會是浮木,但他也想在演藝界闖出名堂。剛開始演戲,他跑龍套,同期的吳孟達說他又黑又瘦,最適合扮衙役。在命運裡摸爬打滾,他也曾無人聞問,只偶爾在「官老爺」座下喊喊「威武」。

終於,他在電視劇《狂潮》演出內忠外奸的「邵華山」,一戰成名;後來在《上海灘》以黑道梟雄「許文強」的角色,奠定了江湖地位。接著他演出許鞍華執導的《胡越的故事》、一九八六年演出吳宇森的《英雄本色》、八七年演出《秋天的童話》得到金馬影帝,八九年的《賭神》,更是紅到跨越數個世代。

一九九八年,周潤發前往好萊塢,一步步把英語學了起來,在李安執導的《臥虎藏龍》中,他是大俠「李慕白」;在《安娜與國王》裡頭,他是王國末世的統治者。一眨眼,四十五年過去,他已經成為雄踞亞洲電影王座上的巨人。

他很喜歡這工作,更不打算退休,「我都覺得我自己是個奇蹟。」周潤發微笑盯著佼佼說,「今天在大安森林公園跑步,後面的年輕人跟不上!」片子裡他抬著兩把大槍掃射,佼佼問他:「重不重?」他想也不想就笑回:「一定重!但是我年輕嘛!我現在六十三歲,倒過來,就是三十六歲!」

「我們有一個不好的現象,現在的中國人五十五歲就退休,這不應該,應該要六十五歲再退休。我在六十五到七十五歲,是最健康的時候,所以現在我還是年輕人嘛,應該要多做一點事。」他又咧嘴露出那種有點皮又吊兒郎當、很「周潤發式瀟灑」的笑容。

周潤發的台灣行,在搭台北捷運、上陽明山晨跑當中,
均保持一貫的樸實、親民風格(圖片/双喜電影提供、吳東岳攝影)

處演藝高峰卻不迷失自我-放下明星光環、平淡過人生
然而銀幕上風光的形象,並沒讓他忘了自己,「人生很難明白的,只要糊塗地生活就好!」與其去享受明星光環,「我放下好久了!」現在的周潤發只想平平淡淡過好人生,「你是你自己!」

近幾年,周潤發成立慈善基金會,承諾未來會將五十六億元的財產全數捐出。他認為,那些錢不是他的,他只是暫時保管。他很明白「虛名」之虛,名利那種東西生不帶來、死不帶去。他喜歡演戲,可以偶爾做做「周潤發」,一天演個八小時,但最重要的,他很清楚自己是誰。

邊說著,他邊看向台下的太太陳薈蓮,對著佼佼說:「我只是一般小百姓,在家裡更慘,我要燒菜啊、擦地板啊、弄咖啡給她喝,我是香港阿信啊!」

在台最後一天,清晨六點半,他走出飯店,頂著細雨再到陽明山上慢跑,向民眾、粉絲,甚至記者們熱情地打招呼、拍照。周潤發適合銀幕,細狗適合山,秋風正好,他沿著山道跑去,至於他叫什麼名字,倒也沒那麼重要了。



~~~~~~~~~~~~~~~~~~~~~~~~~~~~~~~~~~~~

(^_^)HA HA HA 笑話


當代詩人:白交易
十年炒股兩茫茫,先虧車,後賠房;千股跌停,無處話凄涼! 縱有漲停應不識,人跌傻,本賠光。

牛市幽夢難還鄉,睡不著,吃不香,望盤無言,惟有淚千行!料得年年斷腸處,暴跌日,心徬徨!
~當代詩人:白交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