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10月 24, 2018

台灣半導體如何不被陸超車?張忠謀霸氣送8字訣 + 一人得流感 黃小柔全家病倒1個月

伍佰 Wu Bai&China Blue【衝衝衝 Rushing



台灣半導體如何不被陸超車?張忠謀霸氣送8字訣


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資料照)
「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的圖片搜尋結果

20181023 17:17 中時電子報 吳美觀/整理報導

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6月退休後,生活過得比之前更忙碌,不僅到處演講,還到北京打橋牌,下個月將代表台灣參加APEC領袖會議。張忠謀今(23)日接受《新竹IC之音》專訪時透露,對退休的生活很習慣,打算要寫15萬字的自傳下冊;對於台灣半導體的未來,他認為,「完全靠未來的努力」,才能繼續維持全球名列前茅的地位。

張忠謀表示,15萬字的自傳下冊,會從在德州儀器工作的25年寫起,因為這是他事業人生開始的重要階段,之後接著是台灣生涯,大約33年的時間,工研院僅占前面23年,他也提到1985年創辦台積電,當時先把商業模式想好,強調過程中並不辛苦,反而是很興奮,不過籌資經過卻相當挫折

不同於多數企業家寫自傳採口述或他人代筆,張忠謀說,他還是要自己親手寫,敘情文大於敘述文,主要是對企業生涯的情感表達。

張忠謀指出,當年決定以走晶圓代工模式,主要是他深知台灣從工研院電子所研發出的技術已落後國際23,他之前在德儀的半導體經驗,可說是登高樓望盡天涯路,知道什麼可做、什麼不可做,再做IDM無法跟別人競爭,所以必須要走一條自己的路,

談到台灣半導體的未來,張忠謀認為「完全靠未來的努力,台灣從非常小的的半導體產業,如今躋身全世界第2、第3名,未來要持續保有領先,完全要靠台灣的努力,如日本也曾稱霸半導體業,韓國也從很小產業逐步發展起來,目前中國大陸投入很多錢和資源來發展,可見半體業在國際上仍是相當競爭,他再次強調,台灣半導體的未來,完全靠未來的努力。

(中時電子報)



~~~~~~~~~~~~~~~~~~~~~~~~~~~~~~~

幼兒高風險!一人得流感 黃小柔全家病倒1個月


黃小柔分享全家得流感的慘痛經驗,現已養成每年全家打流感疫苗的習慣。(圖片提供:台灣疫苗推動協會)


幼兒是流感高風險族!三寶媽黃小柔,兩年前大兒子剛上幼兒園就被傳染流感,接著不滿一歲的老二也中獎,夫妻倆陸續被傳染,全家接連重病近一個月才漸漸痊癒。

台灣疫苗推動協會秘書長、台大醫院小兒部感染科主治醫師呂俊毅表示,每年秋冬台灣進入流感季節,兒童是傳散與造成流行的重要樞紐,最易感染、發燒比例高、病毒停留時間最久且傳染力最強,可以稱作是流感4冠王,建議六個月以上都應施打流感疫苗,儘早施打獲得完整保護力。

高雄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家庭醫學科主治醫師黃柏誠表示,「接種疫苗為目前最好的預防方式」,4價流感疫苗因為多了一個B型病毒株,保護效果較完整,像上一個流感季流行的B型病毒與3價疫苗不同,但卻與4價疫苗中的病毒株幾乎完全吻合。世界各地許多國家如日本等,都紛紛將4價疫苗納入公費接種計畫,今年WHO也首度優先提及4價流感疫苗的成分,再提及3價流感疫苗的成分。

4價流感疫苗過去僅能於3歲以上接種,但現在6個月以上即可以接種。呂俊毅呼籲民眾莫輕忽流感,特別是小孩、年長者以及有慢性疾病的患者是流感併發重症的高風險族群,更要特別注意,6個月以上都應盡速接種流感疫苗。



~~~~~~~~~~~~~~~~~~~~~~~~~~~~~~~~~~~~~~~

(^_^)HA HA HA 笑話
                   

男人的6種無奈

1.好男人,多數是醜的;
2.英俊的男人,多數很壞;
3.又英俊又好的男人,多數搞同性戀;
4.又英俊,又好,又很正常的男人,多數已經有老婆;
5.不英俊,但是好的,沒有錢;
6.不英俊,但是好的,又有錢的男人,多數以為你愛他們,是為了他們的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