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10月 21, 2018

台鐵普悠瑪號出軌翻覆 18人死亡 187人受傷 + 女藝人勞保繳10年不算數 老年給付領不到還要退保原因

普悠瑪出軌翻覆-台視新聞台HD 24 小時線上直播


普悠瑪列車蘇澳出軌翻覆 台鐵說明




台灣心跳聲


南北極生態之旅



台鐵普悠瑪號出軌翻覆 引進以來最嚴重事故18人死亡 187人受傷


台鐵一架普悠瑪列車21日下午在宜蘭縣冬山=蘇新間東正線發生出軌翻覆意外,警消馳援。中央社記者沈如峰攝 1071021
宜蘭蘇澳新站發生普悠瑪列車翻覆。圖擷取自爆料公社

(中央社記者陳葦庭台北21日電)台鐵普悠瑪號6432次列車今天傍晚在東山-蘇新間東正線發生出軌事故,多人命危受傷,場面混亂。台鐵證實,這起事件是台鐵引進普悠瑪號以來發生最嚴重的事故。

發生事故的6432次普悠瑪列車,今天下午39分從樹林出發開往台東,該車次每逢週日行駛。

普悠瑪翻覆現場混亂,目前 18人被救出時已失去生命跡象,多名旅客受傷,受傷人數統計中,台鐵也將在晚間7時召開記者會對外說明。



~~~~~~~~~~~~~~~~~~~~~~~~~~~~~~~~~~~
     

女藝人勞保繳10年不算數 老年給付領不到還要退保原因

2018-10-20 11:18聯合報 記者陳妍霖╱即時報導

圖中非當事人 報系資料照
圖中非當事人 報系資料照

到國外或在大陸居住工作,薪資非原投保的公司支付,勞保必須退保,就算改加入職業工會加保,年資也無法延續

勞保局表示,長期在國外或大陸居住工作的勞工,不符合《勞工保險條例》加保規定,一旦查明屬實,不僅會取消加保資格、年資無法併計,已繳保費不會退還,還會影響日後領取勞保各項給付的權益,每年都有案例發生。

過去曾有一名女演藝人員出境後透過職業工會加保勞保,繳保費繳了快10年,直到要申請勞保老年給付時,一比對查證,才發現她長期在國外早已喪失資格,因此取消加保資格。10年累積的10多萬保費不僅無法退還,年資也不能併入老年給付內。若平均月投保薪資以基本工資來計算,年資10年,老年給付約409,200元。

勞保局保費組長徐振源解釋,根據勞保條例,施行範圍限台、彭、金、馬,勞工從業地區若在台澎金馬之外,不可由職業工會申報加保,但若是由國內公司派到國外工作,可以公司員工的身分繼續加保。

根據勞保局統計,透過職業工會加保勞保的被保險人有212萬人,約占勞保被保險人總數21%。不過透過職業工會加保的被保險人是否真正符合資格,勞保局表示,除了要申請勞保各項給付發現資格不符或被檢舉,否則很難掌握當事人的出入境狀況,只能根據戶政資料來掌握。

除了長期在國外或大陸居住工作外,入監服刑的勞工,也不能透過職業工會加保,若是因案停職或被羈押,未被法院判決確定的人,則可繼續加保。



~~~~~~~~~~~~~~~~~~~~~~~~~~~~~~~~~~~~~~~~~~~~~~~~

(^_^)HA HA HA 笑話


老外如何分辨東方觀光客的國籍 ?!
◎ 大太陽底下撐洋傘 → 台灣人
◎ 一到景點馬上插隊 → 中國人
◎ 櫥窗前以高分貝尖叫「哇 ~ 卡哇依捏」→ 日本人
◎ 坐在遊覽車上猛補妝,其實臉上的粉已經很厚了 → 韓國人
◎ 化妝化得很美麗 → 日本人
◎ 化妝但是不美麗 → 韓國人
◎ 不化妝也叫美麗 → 台灣人
◎ 化濃妝才叫美麗 → 中國人
◎ 導遊拿著小旗子,所有的團員都緊跟著,全體距離不超過 10 公尺 → 日本人
◎ 導遊拿著大旗子,團員跟在後面但距離可長達 50 公尺以上 → 台灣人
◎ 導遊拿著大旗子,方圓 200 公尺都見不到團員,仍可聽到嗓門的 → 中國人
◎ 導遊說話,團員會頻頻點頭並出聲回應 → 日本人
◎ 一邊觀光一邊講大哥大 → 台灣人 or 香港人
◎ 嗓門又大又吵 → 香港人 or 中國人
◎ 出來玩還穿西裝打領帶 → 中國人
◎ 走到哪拍到哪 → 全是東方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