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10月 02, 2018

台積電進製程持續領先,英特爾要追趕恐遙遙無期 + 為何一直有女人愛上他


為何一直有女人愛上他





台積電進製程持續領先,英特爾要追趕恐遙遙無期


日前,羅森布拉特(Rosenblatt Securities)證券公司的分析師 Mosesmann 8 月底的一份報告中表示,處理器大廠英特爾(intel)在半導體製程上的瓶頸不只是 10 奈米節點的延期,而且需要許多時間來解決這個問題而已,因為這將造成英特爾製成劣勢持續 5 年、6 年、甚至 7 年時間。此外,財經網站《CNBC》也引用金融公司雷蒙詹姆斯(Raymond James)分析師 Chris Caso 的報告指出,目前英特爾落後的情況,將可能因此永遠追不上對手。


Chris Caso 在報告中表示,英特爾目前最大的問題就是他們的 10 奈米製程的延宕,因此預計未來兩年內英特爾都不會推出 10 奈米的伺服器處理器。

而這樣 10 奈米製程延後的問題,也為競爭對手打開了一扇窗,而且這扇窗可能永遠都不會關上。Chris Caso 強調,雖然英特爾停滯不前,但競爭對手台積電卻沒有。所以,當英特爾要開始生產 10 奈米製程的伺服器處理器時,台積電的生產製程已經在更先進的製程上,繼續保持領先的地位。

報告中進一步強調,在新一代半導體製程技術上,台積電在 2018 年量產了 7 奈米製程,目前蘋果的 A12 及華為海思麒麟 980 處理器都是由台積電的 7 奈米製程所生產。而除了行動處理器之外,AMD 7 奈米製程 CPU GPU 也都將使用台積電的 7 奈米 HPC 高效能製程,預計 2019 年大規模量產。

反觀英特爾的 10 奈米製程,雖然號稱與台積電的 7 奈米製程效能相同,但是卻要等到 2020 年才會大規模量產。而且,英特爾之後的 7 奈米製程投資目前還是未知數,但是競爭對手台積電和三星都已經相繼規劃了 5 奈米以及 3 奈米的製程發展。

其中,台積電的 5 奈米製程投資超過 250 億美元,預計 2019 年試產,2020 年量產。而 3 奈米製程則計畫投資約為 200 億美元,2020 年開始建廠,2021 年完成設備安裝,預計 2022 年底到 2023 年初量產。

因此,儘管台積電以及三星在 5 奈米及 3 奈米製程技術上仍存在一些不確定性,最終量產時間不一定如預期的完成。只是,這兩家廠商他們都已經確實的公開了未來兩代的製程發展藍圖。

相比之下,英特爾在 10 奈米製程之後的節點上目前仍無相關的訊息公布,包括晶圓廠的升級、擴建計畫都是還在未知狀態。所以,未來英特爾想要追回落後的差距,恐將是遙遙無期。



~~~~~~~~~~~~~~~~~~~~~~~~~~~~~~~~~~~~~~~

(^_^)HA HA HA 笑話


洗澡?
阿花買了一大包紅棗,準備做棗泥。
阿呆到阿花家,見客廳沒人,便喊:阿花,你在哪裡?
阿花說:在洗棗,家裡沒人,進來幫我!
阿呆害羞不語。

阿花不耐煩地說:還不快來?
阿呆:等一下,我在脫衣服,脫完就進去了…



1 則留言:

  1. 英特尔落后台积电7nm是外行的观点。台积电的7nm是真的7nm?早就偏离了摩尔定律的标准 台积电的7nm甚至不如英特尔的10nm。现在只要挂个名字写7nm,5nm谁先喊的越低就谁赢了是吗?韩国3星7nm为何迟迟还没推出唯独台积电7nm先出来?很简单灌水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