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10月 07, 2018

葛特曼北檢應訊「我能為我所說的負責」+ 強颱怕台灣?轉彎關鍵很「神祕」+ 洪蘭:沒有「輸在起跑點」這回事!


中共行為不可接受 彭斯嚴厲警告



【政經看民視】葉克膜之父變活摘之父? 律師爆料柯文哲去中國

 

相機拍到可怕的自然災害



葛特曼北檢應訊 「我能為我所說的負責」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近來捲入活摘器官風波,被《屠殺》作者伊森‧葛特曼稱是「Liar」(騙子),柯P則委託律師至北檢控告葛特曼妨害名譽,北檢在5日以被告身分傳訊葛特曼,葛特曼在接受8小時的庭訊後離開北檢,他表示如果檢方傳他出庭,他仍會來台應訊。

葛特曼在5日到北檢出庭應訊,他表示對自己「很有信心」。(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葛特曼是在5日下午2點主動到北檢接受檢察官張書華親自訊問,在晚間離開北檢時遇到媒體時接受採訪,回答相關問題。

根據《蘋果》報導,葛特曼表示自己在台灣面對十分公平的對待,對他今天經歷的事情「很有信心」,並強調「我能為我所說的負責」。

葛特曼認為自己會打贏這場官司,也說明並不是為了選舉而且來台灣,而是希望更多人關心活摘器官的議題。至於他指柯文哲是「騙子(Liar)」的部分,葛特曼則說「他一直對我書中很重要的一部份在說謊」。

葛特曼特別關心發生在中國的人權災難,尤其是近期發生在新疆的事件,他也透過翻譯說明,希望台灣人能挺身而出,持續關注維吾爾族在中國新疆所遭遇的迫害情形。



~~~~~~~~~~~~~~~~~~~~~~~~~~~~~~~~~~~~~~~~~~~~~

強颱怕台灣? 轉彎關鍵很「神祕」


遇到強颱,台灣彷彿有如神助,截至目前為止,颱風在接近台灣時,不是轉向就是擦邊而過,都沒有登陸,好像台灣有個防護罩一樣,讓颱風無法接近,氣象專家表示,主要影響颱風走向的是太平洋高壓和季風低壓,但是究竟是什麼原因造成颱風碰到台灣就北移,還無法用科學角度分析。

CNN氣象主播:「山竹是個威力很強的五級颶風。」日本氣象廳預報官黑良龍太:「請務必儘早避難及確保安全。」記者:「(潭美)有機會再從中颱25周二發展成強颱等級。」

山竹、燕子、潭美這三個颱風,碰到台灣就轉彎,就連最新生成的颱風康芮也是一樣。

圖/TVBS

記者卓宜姿:「從今年開始到目前為止,總共生成了25個颱風,但是到目前為止,沒有一個真正直撲台灣而來的,唯一一個輕颱瑪麗亞,它是從台灣北邊擦邊而過,到底為什麼台灣像是有如防護罩一般,讓強颱遇到台灣直接轉彎。」

氣象專家賈新興:「(颱風)影響我們常常會聽到,我們氣象專家或是我們會說,要看當時太平洋高壓的強度強弱的變化,還有它是不是靠著台灣這邊伸過來,是在北邊呢還是在南邊一點,所以太平洋高壓一點點位置巧妙的變化,都會影響颱風到底會不會造成影響。」

金鐘罩真面目揭曉,就是太平洋高壓,專家表示高壓勢力減弱,會把颱風往北邊拉,若增強,就會把颱風往南推,但也是成為把颱風引導到台灣的助力,專家還找了「那一年」對比今年解釋颱風為何自己轉向。

氣象專家賈新興:「那一年,那一年是1964年,34個颱風你可以看到,環繞著台灣,然後看到台灣這邊好像自動分流。」

潭美是這樣,康芮也是一樣,都沿著太平洋高壓邊緣一路向北。

國家災防中心氣象組副研究員朱容練:「之後呢,(康芮)它就是一路往日本移動,今年颱風統計起來大概有25個左右,我們有發海警或是有發警報的,大概是34個左右,所以今年的情況大概就是影響台灣的颱風,相對來講沒有往年那麼多。」

強颱轉彎天佑台灣,連碰到發布海上警報界線的機會都沒有,除了金鐘罩,其實還有鐵布衫。

國家災防中心氣象組副研究員朱容練:「這邊的(南邊)海溫偏高的時候,就會加強這裡的這個低壓帶,日本這邊就會有高壓增強的情況,因為今年的太平洋高壓比較偏東邊,所以你看這個通道,那低壓在這邊,所以颱風它只能往這個通道過去。」

季風低壓也是影響颱風路徑關鍵,它和太平洋高壓相互存在,一高一低、一推一拉讓颱風遠離台灣。只是低壓往年78月勢力比較強,但今年維持的時間特別長。

氣象專家賈新興:「我們目前對太平洋高壓的掌握,其實還是很有限,也就是說透過這種電腦模式的模擬,這個高壓有時後它的強弱的變化,其實我們還是有一些限制,最主要是因為,我們目前對太平洋高壓,高壓它的形成的機制它的特性,在科學上的理解還不是特別的清楚。」

颱風不侵台,50幾年前就發生過,未來颱風怎麼走,專家也不敢太有把握。各國預報模式都有落差,極端氣候下,天氣多變化,只能加強預防,不能僥倖期待每個強颱都會轉彎。



~~~~~~~~~~~~~~~~~~~~~~~~~~~~~~~~~~~~~~~~




~~~~~~~~~~~~~~~~~~~~~~~~~~~~~~~~~~~~~

(^_^)HA HA HA 笑話


「兩個字就吧老外搞暈倒」

1. 吃飯時,一人說去方便一下,老外不解,旁人告訴他說"方便"就是:上廁所啦. . .

2. 敬酒時,另一人對老外說,希望下次出國時能給予方便,老外納悶不敢問. . .

3. 酒席上,電視台的美女主持人提出,在她方便的時候,會安排老外做專訪。老外愕然:怎麼能在妳方便的時候做?美女主持人又說:那在你方便時,我請你吃飯也行,老外馬上暈倒!

4. 醒來後,該主持人又對他說:要不你我都方便時,一起坐坐?老外又一次暈倒,再沒有醒來。
 
5. 請你方便的時候笑一笑……你方便時,也轉到朋友圈笑一笑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