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10月 19, 2018

老窯場新轉型 + 印男子捕獵松鼠後食用 竟喪命



老窯場新轉型 變色杯突圍年銷四千萬 181013【台灣向錢衝】





男子捕獵松鼠後食用 竟罹患罕見疾病喪命

TVBS新聞網

男子因為食用松鼠,罹患罕見病喪命。示意圖/TVBS
 ç”·å­å› ç‚ºé£Ÿç”¨æ¾é¼ ï¼Œç½¹æ‚£ç½•è¦‹ç—…喪命。示意圖/TVBS

美國紐約一名男子平時熱愛狩獵,捕獲1隻松鼠後將其吃掉,不久後思考能力下降,並漸漸失去辨別現實的能力以及開始無法自行行走,送醫就診後確定罹患罕見的「庫賈氏症」(Creutzfeldt-Jakob disease),由於目前尚無治療方法,最後不幸病逝。

據《Live Science》報導,庫賈氏症由一種感染性的蛋白質「prion」所引起,100萬人中僅有1個病例,機率十分低,如果發生在牛隻身上,便是大家熟悉的「狂牛症」(Mad cow disease),人類會因為食用受感染的牛肉而染病,患者通常會記憶力衰退、步伐不穩等症狀,日前沒有治療方法,通常患者在確診後1年內便離開人世。



男子罹患罕見疾病,出現思考力下降、記憶力衰退等症狀。示意圖/TVBS

而這名61歲男子在2015年時,因為出現思考能力下降、無法辨認現實及無法自行走行走的症狀,送醫經過核磁共振診斷後,發現他的腦部呈現異常的海綿狀,跟庫賈氏症患者相同,最後確定罹患的就是庫賈氏症。而男子的家人指出,男子並沒食用過受感染的牛肉,但曾食用捕獲的松鼠,因此醫師推測,被食用的松鼠可能是「prion」的帶原者,才會導致男子感染疾病,最後不敵病魔而病逝。



~~~~~~~~~~~~~~~~~~~~~~~~~~~~~~~~~~~~~~

(^_^)HA HA HA 笑話


畢業
5年後,我們成婚的 一桌,未婚的一桌!
10年後,有孩子的一桌,還沒孩子的一桌;
15年後,原配的一桌,再婚的一桌;
20年後,酒量好的一桌,差的一桌;
25年後,國內的一桌,國外的一桌!
30年後, 葷的一桌,素的一桌!
35年後,退休的一桌,未退的一桌;
40年後,有牙的一桌,無牙的一桌;
45年後,自己來的一桌,扶著來的一桌。
50年後,說要來也來的一桌,說來卻不能來的空一桌;
55年後,能來的一桌,不能來的照片放一桌。
60年後,已經湊不到一桌。

人生真的很短暫,請轉發給曾經與你一同渡過美好回憶的好同學,朋友;多多碰頭!好好生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