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12月 09, 2016

紐約街訪:你怎麼看川普跟小英的通話? + 中國來客--大談如何在美國大佔便宜 + 從薇薇安病逝 看年輕人得癌

紐約街訪:你怎麼看川普跟小英的通話?Do you know who called Trump on last Friday?


中風急救 – 黃金一小時

中午旅美石油專家張大全夫婦請張金仲夫婦和我們在圓山飯店吃自助餐-菜色極佳,有肋眼牛排、鵝肝醬、、、吃到飽
石油專家十國行 阿布達比杜拜居
少壯出國白髮歸 多彩多姿張大全

肋眼牛排

鵝肝醬

生啤酒

冰淇淋

張大全任設計部經理的美石油公司被阿拉伯聯合大公國油公司併購後,展開十國的人生旅程-曾在庫頁島(3)、哈薩克、及中東諸國上班,最後十四年被大陸中石油挖角,任總經理室顧問,去年七月退休,年初在美國家中整理庭院時中風倒地,能在黃金一小時內急救成功,算是不幸中的大幸。他的血脂肪一直在260~400mg/dl(應小於150),才會造成他的右腦勵脈阻塞而昏倒

PCLin加註:我中年時血脂肪一直都在260mg/dl上下,無論多努力均降不下來,所以隨時有中風或心肌梗塞之虞,七年前開始吃地瓜做為早餐之主食,及每週至少登山一次,血脂肪每年約下降近30mg/dl,前年(2015)已降為128mg/dl,近三年來都在130mg/dl以下,欣喜若狂!http://lindavidtw.blogspot.tw/2016/11/10.html


中國來客--大談如何在美國大佔便宜
-中國中産階層的美國生活

感激 網友 伊媚兒

來美國之前,我在中國算得上中産了,大城市兩套房,家庭年入2-30萬,吃喝拉撒單位報銷,每年至少能存20+,家庭存款200萬,但我還是捨棄了這一切來到了美國的小城市,現在基本處於要飯狀態,但我還是覺得過得比國內好。

首先,環境好,身體就好,這個在中國多少錢也買不到,沒有沙塵暴、PM2.5、各種污染,老婆多年的肺病基本完全好了,我不用工作,天天跑步健身、體重從95KG降到75KG,三高一脂都沒了,原來腎不好,現在每天打炮半小時不覺累。

其次,吃得好,國內再多的錢你也買不到好東西,現在在美國,我沒收入,大大方方去FOODBANK領救濟,領到的都是老美超市賣不動的高價好東西,低脂牛奶、original的蔬菜水果、還有大堆的麵包、點心、罐頭,每周領的東西都夠吃1個月的。

偶爾想中國菜了,出門就是99ranch大華超市,東西不比中國貴,但質量秒中國N條街,就说韭菜,美國的韭菜包出來餃子一頓吃不了放冰箱轉天一丁點兒臭味都沒有,各種肉類不用说了,比中國香100。炒菜不用放味精,隨便炒炒都是美味。

第三,住得好,中國大城市50平米小獨單3000起,美國小城市獨門獨院200平米小別墅2 bed/2 bath帶車庫帶后花園1000多點,我中國出租兩套房子的錢,完全cover美國的房租、水電、物業各種費用

第四,車真好,中國20萬買個國産2.0排量小破車,這邊3萬美金全新寶馬,我買的2BM740Li1萬多,美國車好、路好、油便宜、沒有高速費,沒事兒就出去小飆一下,車少沒警察的地方隨隨便便開到120邁,車裏放顆香煙立着都不倒。

第五,消費真好,買東西沒假貨、沒次品,隨隨便便那個mall裏面都是國內小資們夢寐以求的高檔貨,我能告訴你這裏的coachLVGUCCI打折能打到2折嗎? 這裏折扣大的時候隨便買點東西寄國內淘寶一賣就是100%的利潤。

而且,東西不滿意,隨便退、隨便換,剛來的時候我在萬almart買了個大液晶電視,看了1個月,后來發現Amazon上打特價,馬上去萬almart退了買這個,后來看見有人Yardsale更便宜,几乎白送了,馬上退了Amazon的貨,連來回郵費都是Amazon承擔

在美國,無論網上還是商場,只要看見有好東西你就買,買了玩幾天玩膩了就退,一點事兒沒有,《生活大爆炸》裏面謝耳朵糾結於買XBOX ONE還是PS4的事兒生活中根本不存在,我就是每樣買一個,回家玩兒,玩膩了都退了。

第六,玩的真好,在中國,你錢再多有什麼可玩的?也就是飯局、歌廳、麻將之類的下三濫玩意兒吧,而到了美國你才知道這世界有這麼大,我能告訴你18洞高爾夫球場只要20美金就能玩一天嗎?我能告訴你只要上40小時飛行課,每堂課50美金,就能通過考試獨立駕駛飛機嗎?我能告訴你100美金就能租條游艇出海釣最小幾十斤的大魚嗎?我能告訴你我200美金買條槍、30美金買個證就上山打狗熊、麋鹿、野豬了嗎?國內4萬人民幣買只美禿被發現都要勞教3年。

第七,人民幣匯率真好,中國掙錢美國花,這是當今世界性價比最高的生活模式,中國兩套房子的房租,每月能給我8000人民幣的收入,我在中國的200萬存款,每年給我貢獻2萬美金的利息,我和我老婆的單位給我們辦的病休,每月各有幾千塊的工資,加起來每年有4-5萬美金的收入,這些錢在美國足夠我在生活的舒舒服服了。

第八,民主真好,沒真正體會過民主的人是不可能知道民主有多好的,在美國你有選票你就是爺,你沒選票混在一堆有選票的人裏面,你也是爺,奧黑第二次當選的時候我沒有選票,但我也跟着去投票了,因為根本沒人查你是不是美國公民,去投票中心領張表,隨便一填扔進箱子裏就是了。

還有有民主的好處就是,公務員不用搶着當,18歲高中畢業,沒犯罪記錄就可以當公務員,被錄用概率很高很高,我去過NDMV、移民局、法院、政府服務中心每次看到的人都不一樣,老黑、老墨、中國人、韓國人、好多英語都说不利索的都可以在政府機關工作,10塊每小時不是高工資,但你失業了找份這樣體面又不太累的工作實在是很容易的。

第九,美國人真好,我说美國人真好,说的不是人品道德有多好,说的是人家素質真的很高,平時見面都會微笑,主動讓路、主動排隊,你想打架都打不起來,就算打架,人家美國人出拳、出槍的前一秒鐘都不會滿嘴噴糞的駡大街。至於什麼隨地吐痰、大聲喧嘩、亂扔垃圾這種事兒也就是華人區偶爾會有,也多半都是新來移民或者遊客。

第十,窮人福利真好,美國的窮人有各種福利,食品券、房租補貼、水電減免,如果有闲心、有時間其實還可以去裝病申請SSI很多華人都是這麼干,就说自己有重度抑鬱症、自殺傾向、無法工作,只要裝得像點兒,一個月1000美金到手了。窮人看病政府花錢,窮人打官司法律援助、輸了白輸贏了就賺大了。

有個中國人被美國警察關了3天忘了審的獲賠300萬,有個送報的母女被警察當通緝犯把車打爛了人沒事兒嚇個半死,獲賠一輛全新車外加400萬精神損失費,有個中國的黑工在家抽煙趕上煤氣管道泄漏忘了通知他,他被燒傷住院半年出來就说自己精神受損下半輩子無法工作、結果法院判煤氣公司賠他1000萬,房東賠他100萬。


~~~~~~~~~~~~~~~~~~~~~~~~~~~~~~
從薇薇安病逝 看年輕人得癌

作者 : 黃惠如

星座專家薇薇安,43歲病逝。翁雯柔醫師,44歲,肺腺癌。鴻準董事長郭台成,43歲,血癌。 藝人徐華鳳,37歲,胃癌。部落客趙大鼻,23歲,淋巴癌......

「人在上帝面前就像小玩偶,上帝用祂的金手指輕輕一推,你就會栽個大跟斗,好突然、好瘋狂,並沒有好心有好報,像我哥哥這樣好的人,可不可以請你不要推他,他是我最好的哥哥,23歲,還在發光的年紀……」 這是趙大鼻的妹妹在部落格發表的文章,她難掩心中恐慌,不懂哥哥原本應該綻放的生命為什麼受到摧殘?

趙大鼻在當兵時,左邊脖子上發現一顆花生大小的硬塊,原本不以為意,而且怎麼檢查都找不出原因,直到長到高爾夫球大,任誰都覺得不對勁,醫生叫他趕快去腫瘤科檢查,切片報告是淋巴瘤,「整個人突然被泡到冰水裡,嚇得讓人發抖,」他在《大鼻抗癌日記》中形容。

不只趙大鼻,長庚醫院醫院皮膚科醫師翁雯柔44歲、台大外科醫師劉明松38歲、藝人徐華鳳37歲、資深新聞人黃創夏35歲、鴻準董事長郭台成43……都在人生壯年,都正在全力衝刺時意外罹癌。

不到5點,太陽要下山了!」前衛生署長、中研院院士陳建仁感慨形容,因為他的助理及就讀醫學院的外甥也都在二、三十歲年紀輕輕就罹癌。

就如同陳建仁的感受一樣,很多人感覺怎麼在台灣,年輕人得癌症愈來愈多? 事實上,癌症與年輕人的距離其實很近。

根據衛生署統計,2007年台灣1539歲有10117人得到癌症,是2544歲這個年齡層第一大殺手,10年前這個年齡層的第一大死因卻是意外事故。

癌症28年來盤踞台灣十大死因之首,20年來癌症發生率也持續攀升,但確實某些癌症有年輕化的趨勢。 衛生署統計室專門委員陳麗華分析10年來癌症死亡年齡中位數(將全體人口從大至小排列,位於中點的那個年齡)多數癌症其實年齡都往後延,唯有口腔癌年輕了1歲和食道癌年輕6歲。
-更精彩完整的內容請看康健雜誌145

癌細胞如何變回正常的細胞(又加一片很重要視訊)


~~~~~~~~~~~~~~~~~~~~~~~~~~~~~~
(^_^)HA HA HA 笑話

小小說串接練習題                      

現在小學國語,太難了。看他們的一道作業題:要求:把以下四句話,用關聯詞連接:                                     
1)李姐姐癱瘓了;
2)李姐姐頑強地學習;
3)李姐姐學會了多門外語;
4)李姐姐學會了針灸。

【正確答案應該是:】
李姐姐雖然癱瘓了,但頑強地學習,不僅學會了多門外語,而且還學會了針灸。

結果有一個孩子寫:雖然李姐姐頑強地學會了針灸和多門外語,可她還是癱瘓了。

後來,發現更猛的孩子,寫道:李姐姐不但學會了外語,還會了針灸,她那麼頑強地學習,終於癱瘓了。

李姐姐之所以癱瘓了,是因為頑強地學習,非但學會了多門外語,甚至學會了針灸。

李姐姐是那麼頑強的學習,不但學會了多門外語和針灸,最後還學會了癱瘓。

李姐姐學會了多門外語,學會了針灸,又在頑強地學習癱瘓。

亮點總在最後:李姐姐通過頑強的學習,學會了多門外語和針灸,結果照著一本外文版針灸書把自己紮癱瘓了!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