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12月 07, 2016

少年成吉思汗的磨難經歷 + 出奇制勝

騰飛五千年 成吉思汗5少年磨難


歐巴馬回應現場抗議者 經典!必看!




少年成吉思汗的磨難經歷
沒空者只看粗體字,尤其是彩色字,特別是紅色字即可

2016-11-16 捍衛真相

成吉思汗十三歲時,已經長成一個傳奇般的少年了,他可以用歌聲喚來天上的雄鷹,而用最硬的木頭製成的弓,他一拉就折了。他每頓飯要吃一隻羊,他每天都要騎著馬去尋找遠方仇人的影子。從父親也速該被塔塔爾人用毒酒害死後,他的心裡就開始被復仇的火焰給點燃了。
  
一個十三歲孩子內心復仇的力量,是可以讓草原上的草也感到震盪的呀。他一天天地練著草原上的武藝,馬刀被早晨的風給吹得閃著鋒利的光,而那張用長了一百年的松木做成的弓,已被他的手磨得光滑閃亮,上面都可以映出一個十三歲少年心中的火了。但英雄只有一顆鷹樣的心,卻沒有一雙鷹的翅膀。
  
那會兒長得像是頭豹子似的成吉思汗,已經騎壞了三匹最好的馬,馬是蒙古人的靴子,也是他們的命,沒有了馬就失去了前行的道路。而沒有馬的勇士只是一個空著手的人。成吉思汗的家裡那會兒只有九匹很弱的家馬,全家人所有的財產都在那裡了。他在無奈中騎上了那匹小馬,但沒過幾天,那匹馬就倒下了。他的身體需要更強壯的馬背。
  
草原上最博學的人告訴他,有一天,那匹馬會來到你的身邊的,可是那匹馬是什麼樣子的呢?在復仇的痛苦中煎熬的成吉思汗開始了他最初的尋找,他覺得那馬可能就在他命運的前方等著他。

一天晚上,他夢見了一匹馬,那馬獨自在草原上長跑。那匹馬的眼睛閃動著貓眼的光澤。那雙眼睛就是在夜晚也可以看清眼前的道路呀。他看到那馬一直跑在風的前面,河流在它的蹄下一閃而過,沒有什麼可以攔住那馬前奔的蹄足。
  
他向前追趕,那馬隱入了一片森林不見了,那匹馬就像是一滴露水掉到了河裡,失去了自己的足跡。成吉思汗醒過來後,就把那個夢與母親月倫夫人講了,月倫夫人是個堅強的人,她相信命運與神的暗示,她告訴兒子說,我兒鐵木真,你相信夢想就去找你的翅膀,有了翅膀的男人才可以飛翔。
  
成吉思汗聽了母親的話,他開始尋找那匹夢想中的神馬了,他在草地上一遍遍地畫著那匹馬的樣子,可那匹馬誰都沒有見過,見過他畫出來的那匹馬的人都說那只是一個夢,不可能有那樣的馬的。成吉思汗走遍了斡難河周圍的所有的樹林,也沒有聽見那在夢想中出現過的馬蹄聲。
  
成吉思汗開始尋找夢中之馬的時候,他的英武與魄力已經使仇人們感到了威脅,他們想趁豹子還沒長大時,就讓他在籠子裡死去。

那天,泰赤烏部落的貴族塔兒忽台帶著一隊騎兵前來襲擊成吉思汗家。還沒有還手能力的成吉思汗與母親月倫夫人和他的兄弟姐妹們急忙躲進了樹林中。他的異母弟弟別裡古台伐倒樹木做藩籬,長於射箭的合撒兒在林中的空隙向那些騎兵射擊。

那些泰赤烏人在林子的外面大聲地喊著:“我們只要鐵木真出來,其他人都是我們的朋友……”那時的泰赤烏人只想把那顆仇恨的心靈中的火焰澆滅,不使他成為自己未來的威脅。

鐵木真在母親的暗示下,獨自一個人鑽到了密林的深處。林子中綠色的葉子化成了他的衣服,泰赤烏人找不到他的身影,只好將那片林子團團圍住。
  
鐵木真在森林中躲了三天三夜,他覺得泰赤烏人可能早就走了,便想走出那片密林。然而那匹悄悄跟他出來的馬匹的肚帶好好的,背上的馬鞍子卻掉下來了,他想,這一定是上天警告我不要出去,上天的旨意我怎麼可以違逆呢?

於是他又在林中躲了三天三夜,當他再次準備走出森林時,一塊像帳房那樣大的石頭卻堵塞住了他的去路,他想,上天也許還是不讓我出去,我的腳步走得這樣的勉強,像是走在了棉花上。我只能在這裡聽候神的安排了。於是他又返回森林,繼續在林中的葉片上隱藏。

直到第九天,他覺得自己快要被餓死了,他才下定了決心走出那片森林,他想就是死也要死在敵人的刀下,像這樣餓死被那些鳥兒與野獸吃了我的骨頭,會使我的靈魂蒙羞的。

他在自己靈魂的指引下,走出了那片森林,當他站在陽光下時,一直等著他的那些泰赤烏人就把他抓了起來。又餓又累的鐵木真的雙手失去了反抗的力量,他的身子被可恥的繩子給捆住了,那顆自己的靈魂開始流淚了。
  
胖子塔兒忽台命手下人給少年鐵木真帶上手枷和頭枷。從一個營地到一個營地,巡行各處,遊行示眾,炫耀自己的勝利。鐵木真的心在無數仇敵的注視與羞辱中流著血,那些目光使一個少年的心開始成長。

每到一個營地,他都用那雙憤怒的眼睛看著那些敵人,他想看清他們的歡樂與喜悅。他想,只有那些勝利的臉,可以告訴我失敗是多麼可怕。他看清他們,還為著以後要用他們的笑作為自己祭祀軍旗的一種血禮。只有那樣才可以洗清自己的恥辱與失敗。
  
泰赤烏人為了慶祝鐵木真被抓,整個部落在斡難河邊上大開宴會。那些泰赤烏人都認為仇恨的根被他們砍斷了,那個要用怒火把他們焚燒的人已成了俘虜,他們的夢中消失了害怕的陰影,所有的人都在慶祝著勝利,他們一個個喝得酩酊大醉,只有一個小小的少年在那裡看守著鐵木真,那個少年也被酒給糊住了眼睛,鐵木真感覺到機會來了,他用枷鎖把那個少年打昏,然後他跑到河邊的樹林中,又從樹林潛入一條水溝裡,將身體藏在水中,只露出口鼻呼吸。
  
那個被打昏的看守醒過來後,看到鐵木真逃跑了,就大聲呼叫,泰赤烏人才從自己的帳房裡出來,開始了緊張的尋找。在那白晝般明月的照耀下,鐵木真被速該勒都思部落的鎖兒罕失刺發現了。

鎖兒罕失刺是個很有正義感的人,他很看不慣泰赤烏貴族欺負月倫母子的行徑,就裝作沒看見他。泰赤烏人找了很長時間都沒有找到他,很多人都認為鐵木真已經跑遠了,鎖兒罕失刺就勸大家說,白天跑了人,夜裡怎麼找得到呢?

還是讓太陽出來,告訴我們他的影子吧。很多泰赤烏人就都散去回去睡覺了。鎖兒罕失刺悄悄地找到鐵木真,讓他快點離開,回到自己的母親那裡去。
  
帶著枷鎖的鐵木真從水中爬出來,他的家在斡難河的另一邊,他沒有了自己的馬,就像沒有了雙腿,他走不出泰赤烏人的追擊。少年鐵木真在苦難中開始了自己的成熟,新的人生的選擇像很多的難題出現了。

他想,自己能活下去的惟一辦法是找到一個可以收容自己的人。而鎖兒罕失刺家可能是最好的選擇了,前幾天他被押著巡行各地時,鎖兒罕失刺家的兩個兒子沉白、赤老溫對他很同情,晚上還把枷鎖解下來讓他睡覺。他想,到他家去肯定不會被拒絕。
  
鎖兒罕失刺家在加工打馬奶時常常通宵達旦,搗奶的嘭嘭聲響徹幾裡遠的草原。鐵木真在搗奶的聲中找到了他的家。鎖兒罕失刺看到他很吃驚,責備鐵木真說,“我讓你回家去找你的母親和弟弟,你怎麼跑到我的家裡來了?”

這時他的兩個兒子出來勸解父親:“小雀兒被鷹隼追擊,逃進草叢躲避,草叢還能救他的性命。難道我們還不及草叢仁義嗎?”鎖兒罕失刺看著落難的鐵木真說:“你是一個失去翅膀的鷹,那雙翅膀在草原上飛翔了很久了,有了那雙翅膀,多高的山你都能飛走,現在卻被攔擋在這條小小的河流裡。”老人歎息著,把他的鎖枷打碎,在火裡燒掉。然後把他藏在那輛裝羊毛的大車裡面。
  
泰赤烏人在白天的草原上沒有看到鐵木真的影子,就相信是有人把他藏起來了,於是從斡難河邊的帳篷開始,一家家地進行搜查。到第三天的時候,搜查到了鎖兒罕失刺家,他們在帳房裡裡外外,車上車下都看遍了,最後懷疑到裝羊毛的大車。

那些士兵把羊毛一捆捆地拋下來,眼看就要露出鐵木真的腳了,鎖兒罕失刺裝做平靜地說:“在這樣悶熱的天氣裡,人在羊毛中怎麼可以呆得住哪?”泰赤烏人看看那個大太陽,自己也累得滿身大汗,早就對在羊毛車上發現鐵木真不抱希望了。他們把那捆羊毛放下,轉身走了。
  
鐵木真爬出羊毛堆時,早就嚇得出了身冷汗的鎖兒罕失刺說:“為了救你,我的心幾乎變成飛灰,現在你快點走吧,走得越遠越好,回去找你的弟弟與你的母親去。”

他給了鐵木真一匹草黃色、白嘴唇、不生駒子的騍馬,煮了一隻肥羊給他做口糧,還給了一張弓和兩支箭,送鐵木真回家,但他忘了給鐵木真馬鞍和火鐮。

在斡難河邊,這位膽子很小的好人,告訴鐵木真:“每個人都該有一雙好靴子,那馬就是你的靴子,孩子,沿著這條河向前走,走出這條河後,有片草原,在那裡的北方有座山,山下是個很大的湖,那裡傳說有一匹千里馬,那匹馬出現很久了,但沒有一個騎手可以找到它,它是在找自己的騎手哪!

你如果是個英雄,就可以為它套上你的韁繩,那馬會馱著你走出所有的仇敵的包圍。去吧,孩子,如果你迷路了,就用這張弓向著東方射擊,那支箭會帶你找到那條路的,直到你走到那馬的身邊。”少年鐵木真跪在了救命恩人的身下,他說:“那匹馬是不是有雙星星般的眼睛,比風還快的腿?”
  
鎖兒罕失刺吃驚地說:“你見過那馬啦?那匹馬在草原的深處,在湖水的浸泡中,你從沒有見過一千裡外的草是什麼樣子,怎麼會看到那匹馬的眼睛?”
  
我在夢中就見過它了,只是不知道那匹馬在哪裡,與我有多遠,它遠得可真像那條斡難河,我能走到它的身邊嗎?”
  
老鎖兒罕失刺用手向天舉誓:“你會的,天說過,當星星從你的夢中出現的時候,你就可以見到那顆星星的亮光。你看到了馬的眼睛,那馬就是你的了。去吧,去把那匹馬牽回到你的馬廄裡去,讓他吃你割回來的草,喝你從河中給它打的水。”
  
鐵木真謝過了鎖兒罕失刺,騎著那匹光背馬,找到了母親與他的弟弟們。為了防止那些泰赤烏人再來騷擾他們,鐵木真的全家都搬到了桑沽兒小河邊的黑錐山下,紮了帳篷居住。

鐵木真與弟弟們整天靠抓那些土撥鼠為生。鐵木真的心早就飛到了那片東面的草原上,那個地方好像一下子就清晰起來,那匹馬開始不斷地闖進了他的夢中,他時常被那匹馬的蹄聲從夢中驚醒。
  
母親月倫看出了兒子的心思,對鐵木真說:“馬兒是每個男人的國家,你的馬可以走多遠,你的理想就有多大。去吧,跟著那向東的風去吧,那裡有你的靴子,有你的馬背,有你的鞍子。”
  
鐵木真在一個有月亮的夜晚出發了,他出發時,騎著鎖兒罕失刺送給他的那匹光背馬,他想,這馬是不該有鞍子的,就像一個人不該有理想,有理想的人就像騎著這匹光背馬的旅程,很痛苦,但也幸福。他跟著那匹夢想中的馬向前走去。




~~~~~~~~~~~~~~~~~~~~~~~~~~~~~~

出奇制勝


有一年,美國芝加哥舉行規模盛大的世界食品博覽會。
世界各大廠家差不多都把產品送去陳列。美國赫赫有名的罐頭食品公司經理漢斯先生,當然也不例外,他將自己公司的罐頭食品送去參展。但令他失望的是,博覽會的工作人員派給他一個會場中最偏僻的閣樓。

博覽會開始後,前來參觀的人絡繹不絕,但是漢斯先生展覽產品的閣樓卻門可羅雀。漢斯想了半天終於想出了一個絕妙的辦法。

在博覽會開幕後的第二個星期,會場中出現一個新奇的玩意兒。前來參觀的人常常從地上拾到一些小小的銅牌,銅牌上刻著一行字:“拾到這塊銅牌之人,
就可拿它到閣樓上的漢斯食品公司換取紀念品。”
數千塊小銅牌陸續在會場中被發現。

不久,漢斯那無人問津的小閣樓,便被擠得水洩不通,
會場主持人怕閣樓會塌,急忙請來木匠設法加固。也就是從那天起,漢斯的閣樓,成了博覽的“名勝”,
參觀者無不爭先前往,即使銅牌絕跡,盛況也未削減,直到閉幕。不用說,漢斯的這一奇招,使他轉敗為勝,打了個漂亮的翻身仗。

如今,在日趨激烈的商戰中,若想從平庸中振臂而起,脫穎而出,除了應具備冷靜的頭腦、過人的膽識、良好的素質外,有深邃的洞察力、充滿創意的想像力。兵法:以正合,以奇勝。


~~~~~~~~~~~~~~~~~~~~~~

(^_^)HA HA HA 笑話

為何要讀書

父子二人飲茶,兒問:為什麼要我讀書?父答:我這麼跟你說吧!

你讀了書,喝這茶時就會說:"此茶湯色澄紅透亮,氣味幽香如蘭,口感飽滿純正,圓潤如詩,回味甘醇,齒頰留芳,韻味十足,頓覺如夢似幻,仿佛天上人間,真乃茶中極品"

而如果你沒有讀書,你就會說:"靠北!妖壽好淋,金是賀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