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12月 24, 2016

敬祝聖誕節快樂 + 全世界都想搶這兩個人 台灣征戰天下、高牆堡壘的「矛」與「盾」+ 管仲臨死前,齊桓公去請教未來之路

「聖誕夜」-這是我看過情境最美
「聖誕夜」的短片,完全演繹出大自然和諧peaceful的感覺*自然界北國大地優美景色中,以小野牛誕生來烘托平安夜的安詳,麋鹿,野狼,天鵝,丹頂鶴()都出來祝福,給您一個幸福滿滿的平安夜


全世界都想搶這兩個人 台灣征戰天下、高牆堡壘的「矛」與「盾」



管仲臨死前,齊桓公去請教未來之路


管仲臨死前,齊桓公去請教未來之路。管仲說,在您的放權和我的管理下,齊國已屹立世界之顛,但需要保持。所以我死後,請你離那三個東西遠點。

管仲所謂的“三個東西”就是齊桓公最寵愛的三個人:易牙、衛開方、豎刁。三人對齊桓公可謂是忠心耿耿,幾乎恩重如山。

齊桓公有次對易牙說,大王我什麼都吃過,就是沒吃過人肉。晚飯時,易牙就端上一盤肉,齊桓公吃了後大贊爽口過癮,問是什麼肉。易牙回答,我兒子的肉。齊桓公感動的稀裡嘩啦。

衛開方本是衛國的公子,不遠萬里來到齊桓公身邊,全身心侍奉。齊桓公曾問他,你遠離故土,拋棄父母妻兒,難道不想念他們嗎?衛開方回答,這一切跟您一比,就是糞土。齊桓公為之哽咽。

而另外一個叫豎刁的,自願閹割自己來宮中伺候齊桓公。齊桓公始終把這三人當成人生最寶貴的財富,如今管仲卻讓他遠離,自然莫名其妙。

管仲解釋道:“人性都是自私的,然後是愛自己的妻兒,然後是愛自己的父母。豎刁把自己給閹割了,對自己都敢下狠手,何況對別人?易牙連自己的兒子都能殺,何況對別人?衛開方連自己的妻兒都肯拋棄,何況別人?”

齊桓公說,“這才說明他們對我恩重如山,高風亮節呢。”管仲說,“胡扯,您將來會把位置傳給兒子,還是傳給一個陌生人?”齊桓公說,當然是傳給兒子。
  
管仲說,人愛自己勝愛別人,這是天性。如果有人愛別人勝於愛自己,那就是偽,就是違背天性,不近人情。不近人情的人,要離他遠點。因為一個人沒有人的性情了,那和禽獸就無異,那可是什麼事都做得出來的
  
當然,齊桓公對管仲的這段話大大不以為然。管仲死後,他繼續寵倖這三人,結果是,當他生病在床,無可救藥時,三個高風亮節的人發現效忠他已不能帶來利潤,立即鎖閉宮門,活活餓死了他。
  
我們經常聽到好人好事,其中有一種好人好事是,拋妻棄兒去養活別人的妻兒,拯救別人而割自己的肉。乍一看,讓人感動,細思一下,就會感覺極為恐怖。一個人要畜牲到何種地步,才會做出這樣不近人情的事來?
  
很多年前,大禹治水,三過家門而不入。全國都知道了大禹的這一無私事蹟,大舜命人把大禹事蹟傳播四海,打出口號:學習大禹好榜樣,忠於治水忠於舜。
  
舜的臣子彭祖撅嘴搖頭,對舜說,大禹治水真就這麼刻不容緩?三次路過家門而不進去?舜說,他太忠於祖國了,太無私了,他是偉人。
  
彭祖說,我看他是個偽人。人愛自己,愛親人,天經地義。他卻不愛,這人要麼是白癡,要麼就是大奸大惡,要麼是他老婆太難看。舜不同意。
  
幾年後,大禹挾著治水的威望和三過家門而不入的無私口碑,把舜逼下臺,成為華夏之主。所以請注意你身邊不近人情的人,儘量遠離。



~~~~~~~~~~~~~~~~~~~~~~~~~~~~~~~~~~

世界上最棒的10種思維


1.上帝思維
關愛別人,受益自己。」上帝說,天堂裡的居民,凡事都是這麼想的,世人要是擁有愛的思維,那他無論身處何方,都是活在天堂裡。

2.司馬光思維
打破,才能得生機。這,就是司馬光思維的精髓所在:
只有打破舊思維的桎梏,思路才會見光明

3.孫子思維
孫子曰:「知已知彼,百戰不殆。」這句名言,證實了一種十分可貴的思維方式,那就是:要戰勝對手,就必須了解對手。

4.拿破崙思維
所謂拿破崙思維,就是敢想敢做,不被外界所干擾,在任何情況下,始終保持自己的主見,用自己的目光去審視世界,用自己方法去解決問題。

5.亞歷山大思維
它蘊涵著一種很霸氣的、更值得稱道的思維方式,那就是,成大事者,決不被陳規舊習所束縛

6.哥倫布思維
想了就要去做,這,才是哥倫布思維的可貴之處,自古成功自有道,這個道,往往就是在眾人認為不可能的地方闖出來。

7.拉哥尼亞思維
簡練才是真正的豐富,只有最簡單的東西才具有最大孕育性和想像空間,也才最符合「拉哥尼亞」思維法則。

8.奧卡姆思維
就是捨棄一切複雜的表象,直指問題的本質。這種思維的可貴之處,是因為它直戳現實中的這麼一種病態:今天的人們,往往自以為掌握了許多知識,而喜歡將事情往複雜處瞎鼓搗。

9.費米思維
簡單化才是最經濟、最優化,費米思維是一種最簡單、最省力、最準確的思維法則,具有普遍的適用性。任何問題的複雜化,都是因為沒有抓住最深刻的本質,沒有揭示最基本規律與問題之間最短的聯繫,只是停留在表層的複雜性上,反而離解決問題越來越遠。最簡單的往往是最合理的。

10.洛克菲勒思維
時時求主動,處處佔先機,以最小代價,求得利益最大化



~~~~~~~~~~~~~~~~~~~~~~~~~~~~~~~~

(^_^)HA HA HA 笑話


四個字來形容一下一個人長得很醜

老師:「哪個同學用四個字來形容一下一個人長得很醜?」

小華說:「其貌不揚。」

小英說:「奇醜無比。」

小明用手指著老師說:「有點像你。」

老師說:你出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