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12月 27, 2016

他殺了50萬日本人日本卻授予勳章? + 老闆,你能請我父親吃飯嗎?

廣告終結半世紀內戰!哥國祭三招 收服叛軍-心存善念,動手去做,讓世界更美好,每個人都可以盡ㄧ份力


André Rieu - Jingle Bells



他殺了50萬日本人日本卻授予勳章?


感激網友伊媚兒


柯蒂斯·愛默森·李梅(Curtis Emerson LeMay)是美國空軍四星上將,曾擔任美國空軍參謀長。(圖/維基百科)
柯蒂斯·愛默森·李梅(CurtisEmersonLeMay)是美國空軍四星上將,曾擔任美國空軍參謀長。(/維基百科)

前段時間,日本紀念了原子彈轟炸70周年,其實在70年前的1945年,原子彈在廣島長崎造成的傷亡,在當年的日本,只能排名第二,因為在它之前,東京大轟炸,日本的死亡人數遠遠超過原子彈造成的傷亡。

東京大轟炸,也就是李梅火攻,李梅用火攻轟炸東京。美國將軍柯帝士‧李梅,對暴力堅信不疑,將轟炸機重型轟炸機視為知己,很少說話,從來不笑(其面部神經曾因凍傷而壞死,所以,無法做出笑容),人稱「冷戰之鷹」。


東京大轟炸時的場景。(圖/維基百科)東京大轟炸時的場景。(/維基百科)

1945年初,在美國空軍參謀長阿諾德將軍的安排下,李梅將軍開始負責用B-29對日本本土的轟炸,李梅將軍從軍生涯中,最輝煌的時刻由此開始。9,000噸燃燒彈的燃氣彈投放,大面積的轟炸開始,飛行員們甚至能在轟炸機裡聞到人的皮肉被燒焦的味道。

B-29轟炸機。(圖/維基百科)B-29轟炸機。(/維基百科)

到了6月份,燃燒彈已毀掉東京56.3平方英里的土地,和其它城市的大部分土地,造成近50萬日本平民死亡,800萬平民流離失所,244萬幢建築物被毀,還有難以計數的人死於營養不良、肺結核以及其它由無家可歸和食物不足帶來的疾病,這些人並未包含於上述傷亡數字。

96個日本城市遭到轟炸,其中,主要大城市的城區,被燒毀面積均超過50%,東京、橫濱56%,名古屋52%,大阪、神戶57%;中小城市裡,福井最高達96%,甲府72%,日立71%。死傷程度遠超核彈。

執行轟炸任務的B-29轟炸機。(圖/維基百科)執行轟炸任務的B-29轟炸機。(/維基百科)

對此,李梅戰後說:「殺日本人並沒有使我感到不安。使我不安的是戰爭的結束。所以,我不在乎到底有多少日本人在我們的行動中被殺」。李梅殺死了數十萬日本人,但卻是公認的英雄,在二戰史上寫下了厚重有力的一筆。李梅一生中,獲得了許多榮譽勳章及獎章,其中有一枚意義極為不同,那就是日本頒發給他的「勳一等旭日大綬章」,這可是日本的最高榮譽獎,由天皇親自頒發

燃燒彈造成的日本傷亡。(圖/維基百科)燃燒彈造成的日本傷亡。(/維基百科)

促成李梅獲得勳章的人叫做源田實,在太平洋戰爭期間,可是個相當顯赫的名字,奇襲珍珠港的計畫就是他促成的。可惜戰後進駐日本的麥克亞瑟,對日本的海軍沒整理清楚,源田實在戰後治罪時僥倖逃過,後來還一路高升,爬到了航空自衛隊的最高位置:航空幕僚長,空將銜,在他退役的時候,美國還他授了一枚「將領級軍團勳章」

東京大轟炸時的日本傷亡。(圖/維基百科)東京大轟炸時的日本傷亡。(/維基百科)

中國有句老話,投之以桃,報之以李,於是,在退役後躍身成為日本國會參議員、自民黨國防部會長的源田實,1964年提議為李梅頒日本最高級別的「勳一等旭日大綬章」,炸死數十萬日本人,還榮獲日本一枚高級勳章,這真是一筆色彩斑斕的歷史帳!

文章來源:讀文誦史


~~~~~~~~~~~~~~~~~~~~~~~~~~~~~~~~~~~~~~~~~~~~~

老闆,你能請我父親吃飯嗎?
 

畢業後,我進了蘇州這家外貿公司行政部,每天的工作就是打雜,打字、複印、整理資料。我努力做好自己的本職工作,只想在這座城市站住腳。因為性格內向,不愛出風頭,常常一天在辦公室也說不了幾句話。同事們對我都很客氣,但互相也保持著各自的距離。

那天,父親打來電話說,要來住一段時間。其實,我知道,父親不過是想來看看我生活得怎麼樣,住在哪裡?工作環境如何?有沒有朋友?母親較早去世,父親一手把我拉扯大,童年的記憶裡,全是我坐在父親鳳凰牌自行車的大樑上,跟著他一條街一條街地賣豆腐。

我在這座城市沒有朋友,怎麼才能給父親一個放心的理由?思前想後,我決定向老闆求助。那一整天,我都小心翼翼地觀察著老闆的動向,他肯定不認識我,我該怎麼開口?他會不會答應我這個滑稽的要求?我無比忐忑,挨到下班,才硬著頭皮敲開了他辦公室的門。

這是我在公司工作大半年後,第一次走進老闆的辦公室。看我進來,他略有疑惑地問,你是?我無比尷尬,結結巴巴地表明身份。老闆看我憋紅的臉,微笑著說:“有事慢慢說。”

我停頓了很久,說:“希望您能請我父親吃頓飯,或讓公司負責人請我父親吃頓飯,以公司的名義。”我鼓足好大的勇氣,說了很多我和父親的事,“父親不放心我,總覺得我在外面會受委屈,其實挺好的,工作穩定,也被領導和同事照顧……”因為緊張,我的臉漲得通紅,怕他不同意,又趕緊結結巴巴地補充:“當然,飯錢我自己來出……”

沒等我說完,他回應:“週五晚上一起吃飯,好嗎?”我一愣,隨即激動起來:“可,可以,哪天都可以。”“那好,你休幾天假,多帶老人到處走走,我跟司機交代一下,這幾天外出就用公司的車。

我慌忙擺手:“不,不用,真的不用,太感謝您了。”不知說什麼好,我索性彎身,給他鞠了一躬。週五下班前,司機找到我,陪我一起到火車站接父親去酒店。司機說了酒店的名字,我很意外,那是這個城市非常豪華的酒店,我從未進去過。

那是一頓豐盛而溫暖的晚餐,飯菜豐盛,老闆帶了好酒,公司中層都參加了。很多人都不認識我,平常僅限於見面點頭,而在這頓飯中,他們都表現得和我很熟悉,誇我某個文案寫得好,每天總是很早到單位。大家隨意地聊天,說笑,並陪著父親喝到盡興。

之後的兩天,司機一大早就等在我租住的樓下,帶我和父親一起轉遍了這座美麗的城市。兩天後,父親買了回去的票,說:來之前的確很不放心,原本想住一段日子,但看我生活得很好,他可以放心地走了。

父親走後,我準備好好向老闆說謝謝。可還沒等我去找他,老闆就召開了公司全體人員大會。會上,老闆點了我的名字,他先為曾經對我和所有像我這樣的員工的不瞭解表示了道歉,接著他說,要謝謝我對他提出的這個要求,讓他知道了,作為一個集體,公司不僅是工作的地方,也是每個人相互關心和愛護的大家庭。除了競爭,除了上進,除了利潤和發展,還應該有著尋常家庭的溫暖。這才是一個好的集體,一個能永遠朝前走的集體。說著,老闆站起來,給所有員工深深鞠了一躬。

在持久不落的掌聲裡,我哭了。為這樣的溫暖。從那之後,我變得積極上進,熱情主動。公司也變了,不再像曾經那樣人和人之間只充滿職業的客套,氛圍和諧溫暖起來。同事間相互關心,如親人。

2009年,在金融危機襲遍全球時,很多貿易公司虧損的虧損,倒閉的倒閉,我們公司不僅沒有虧損,還稍有盈餘。3年後的今天,我已經從一個小文員升職為公司業務經理。我牢記這段經歷,並為每一位新入職的職員講述這個故事,踐行著“情意的力量勝過一切”的理念。時至今日,公司裡每個人都說,那是他們人生中最好的一課。



~~~~~~~~~~~~~~~~~~~~~~~~~~~~~~~~~~~~~~~~~~~~~~~~

(^_^)HA HA HA 笑話


男人…看來我們真的辛苦了…

老公心情不好,一個勁的喝悶酒。
老婆問:「你在幹嘛?」
老公說:「別跟我說話,我想靜靜!」
老婆轉過身一個巴掌,問:「他媽的靜靜是誰?」
真的,人生有時候想靜靜都難!

老公帶老婆兜風,想起挨了那巴掌,心裡不舒服,就把車停在路邊。
老婆問:「你幹嘛?」
老公不耐煩地回答:「我想停停怎麼了?」
老婆:「他媽的,剛想完靜靜,又想婷婷!」又一巴掌。
人生走的累了!想停停都難!

老公挨完打,越想越窩囊。看路邊丁香花開了,就走了過去。
老婆問:「要採花啊?」
老公說:「沒有!只是想聞聞。」
老婆卡喳又一個巴掌大罵:「他媽的,雯雯是誰?」

回到家,老公臉被打得火辣辣地。就從冰箱裡拿一霜淇淋放臉上降溫。
老婆問:「你不吃,放臉上,不就融化了!」
老公說:「吃不下,想冰冰。」
老婆卡喳給老公一巴掌痛罵:「還有冰冰!到底有幾個啊!」

老公的臉火辣辣的,老婆又問:「你還在想誰?」
老公說:「不敢了!我現在只想揉揉。」
老婆啪又一耳光!大聲罵:「連柔柔都來了!」

人生有時痛了,只能放在心裡!……天下的男人…看來我們真的辛苦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