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12月 01, 2016

滬尾砲台懷古情 雲門劇場蹓躂行 + 學習電子報-人因夢想而偉大

見識台灣旅遊網-新北市淡水古蹟 滬尾砲台


淡水雲門劇場落成回顧


滬尾砲台懷古情 雲門劇場蹓躂



PCLin 1201


今天下午隨著「中央社週四下午美珠友愛登山美食隊」02:00在捷運淡水站共構統一超商集合,26公車到滬尾砲台站下車,上坡走到「一滴水紀念館」(開車的人直接到「一滴水紀念館」停車場)

可惜紀念館今起作兩星期的年度維修而關閉(12/1~14)滬尾砲台下午四點才有專人導遊覽,而且細雨綿綿。凡此種種均不減遊興,因為有朋自遠方來,不亦樂乎!郭兄嫂自溫哥華返台避寒,也來健行

「一滴水紀念館」、滬尾砲台、雲門劇場及砲台公園串連成不錯的風景線,而且晚上在中正路一段62巷口黑店的品嚐很出名排骨飯,真是浮生有幸半日閒!

雲門劇場

雲門舞集,是一個台灣的現代舞蹈表演團體,於西元1973年由林懷民創辦,也是台灣的第一個職業舞團。雲門之名來自於中國古書《呂氏春秋》中的一句話:「黃帝時,大容作雲門,……」,也就是傳說中黃帝時代舞蹈的名稱。

2008年雲門在臺北縣八里鄉的排練場發生火災,演出道具及歷年資料幾乎焚毀殆盡。台北縣政府採「ROT」加上「BOT」模式,引用「促進民間參與公共建設法」,耗資3億多元,協助雲門舞集,進駐淡水鎮,並興建淡水文化藝術教育中心。

淡水滬尾砲台歷史







滬尾砲台風景線地圖

雲門舞集藝術教育中心

 有朋自遠方來,不亦樂乎!
 (雲門舞集藝術教育中心捐款芳名榜)

「雲門劇場 wiki」的圖片搜尋結果 
雲門舞集藝術總監羅曼菲塑像

雲門舞集藝術教育園區-蒜香藤

雲門舞集藝術教育園區-百年茄苳

雲門舞集藝術教育園區-大樹書房

滬尾砲台風景線地圖




~~~~~~~~~~~~~~~~~~~~~~~~~~~~~~~~~~~


學習電子報-人因夢想而偉大


美國某個小學的作文課上,老師給小朋友的作文題目是:「我的志願」。一位小朋友非常喜歡這個題目,在他的簿子上,飛快地寫下他的夢想。


他希望:「將來能擁有一座佔地十餘公頃的莊園,在壯闊的土地上植滿如茵的綠草。莊園中有無數的小木屋,烤肉區,及一座休閒旅館。除了自己住在那兒外,還可以和前來參觀的遊客分享自己的莊園,有住處供他們歇息。」


寫好的作文經老師過目,在這位小朋友的簿子上被劃了一個大大的紅叉叉,再發回到他的手上,老師要求他重寫。小朋友仔細看了看自己所寫的內容,並無錯誤,便拿著作文簿去請教老師。


老師告訴他:「我要你們寫下自己的志願,而不是這些如夢幻般的空想,我要實際的志願,而不是虛無的幻想,你知道嗎?」


小朋友據理力爭:「可是,老師,這真的是我的夢想啊!」但老師也堅持:「不,那不可能實現,那只是一堆空想,我要你重寫。」小朋友不肯妥協的告訴老師:「我很清楚,這才是我真正想要的,我不願意改掉我夢想的內容。」


老師搖頭:「如果你不重寫,我就不讓你及格,你要想清楚。」小朋友也跟著搖頭,不願重寫,而那篇作文也就得到了大大的一個「E」。


事隔三十年之後,這位老師帶著一群小學生到一處風景優美的度假勝地旅行,在盡情享受無邊的綠草,舒適的住宿,及香味四溢的烤肉之餘,他望見一名中年人向他走來,並自稱曾是他的學生。


這位中年人告訴他的老師,他正是當年那個作文不及格的小學生,如今,他擁有這片廣闊的度假莊園,真的實現了兒時的夢想。


老師望著這位莊園的主人,想到自己三十餘年來,不敢夢想的教師生涯,不禁喟嘆:「三十年來為了我自己,不知道用成績改掉了多少學生的夢想。而你,是唯一保留自己的夢想,沒有被我改掉的。」




報長 笑遊人間的話:
每個人的夢想都不同,夢想不分貴與賤、好與壞,唯一的差別只在於「實踐或空想」。再偉大的夢想若不去實踐,也只會淪為白日夢,再小的夢想只要努力去做,夢想將因為實現而偉大。


不要以自己的視界去評論別人的夢想,更不要因他人的三言兩語而放棄自己的夢想。夢想是需要付出努力,歷經各種挫折才會實現,也因為夢想實現不易,才會更顯珍貴。


 
~~~~~~~~~~~~~~~~~~~~~~~~~~~~~~~


(^_^)HA HA HA 笑話


有趣的成語之最


最遙遠的地方:天涯海角
最懸殊的區別:天壤之別
最昂貴的稿費:一字千金
最絕望的前途:山窮水盡
最難做的飯:無米之炊
最有學問的人:博古通今
最短的季節:一日三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