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12月 03, 2016

機密內幕:美國對一帶一路的戰略思考-2 + 成功需要阿甘精神

2016 歐巴馬白宮記者協會晚宴,笑到噴


記得横式大螢幕觀賞喔__很棒,不必解說!
用心去欣賞就對啦…一定要看!
"Think about it.!"


 


機密內幕:美國對一帶一路的戰略思考-2
沒空者只看粗體字,尤其是彩色字,特別是紅色字即可


三、瞄準中國
此後,如潮汐一樣準確,美元指數經過6年的走強,到2002年,再一次開始走弱,然後,又是10年時間,到2012年,美國人又開始為美元指數即將由弱轉強做準備。

辦法還是老一套:給別人製造地區性危機。於是,我們就先後看到,在中國周邊陸續出現天囘***件,釣魚島爭端,黃岩島爭端。幾乎全在這一時期密集出現。但是很不巧,美國在2008年自己玩火玩大了,自己先遭遇了金融危機,結果使美元指數走強的時間被迫向後推延。

中菲黃岩島爭端和中日釣魚島爭端,看似和美元指數走強沒有太大的關係,但是真的沒有關係嗎?為什麼恰恰出現在美元指數第三次走弱之後的第10個年頭?很少有人對這個問題進行過探究,但是這個問題確實值得我們深思。

如果我們承認從1971年美元與黃金脫鉤之後,確實存在著一個美元指數週期率,那麼,根據這個週期率及美國人藉機剪別國羊毛的手法,我們可以斷定,現在輪到中國了。

為什麼這麼說?因為眼下中國已經成了從全球吸引和獲得投資最多的國家,大量國際資本由於看好中國經濟進入中國。從經濟規律上講,不能僅僅把中國看成是一個國家。一個中國的經濟規模就相當於整個拉美,甚至比拉美的經濟總量還要大;和東亞經濟比,也可以說中國經濟相當於整個東亞。

而過去十年裡,大量資本進入中國,使中國的經濟總量,以令人垂涎的速度增長到全球第二,如此一來,美國把第三次剪羊毛的目標瞄準中國,一點不奇怪。

香港佔中事件
如果這一判斷成立,那麼,從2012年中日釣魚島爭端、中菲黃岩島爭端之後,中國周邊的事情層出不窮,一直到去年中越“981”鑽井平台衝突,再到後來的香港“佔中”事件。這些事件還能看成是偶然事件嗎?去年5月“佔中”行動正在醞釀中,可能在5月底就會發生。但是5月底沒有發生,6月底沒有發生,7月還是沒有發生,到了8月仍然沒有發生。什麼原因?這個醞釀的“行動”在等什麼?

讓我們對比另一事件的時間表:美聯儲退出QE時間表。去年年初,美國就說要退出QE(量化寬鬆),4月、5月、6月、7月、8月,一直沒有退出。只要不退出QE,就意味著美元還在超量發行,美元指數就不能走強,香港的“佔中”也就一直沒有出現,二者在時間表上完全重合。

直到去年9月底,美聯儲終於宣布美國退出QE,美元指數開始掉頭走強後,10月初,香港“佔中”爆發。其實,中日釣魚島、中菲黃岩島、981鑽井平台、香港“佔中”,這四個點都是炸點,任何一個點引爆成功,都會引發地區性金融危機,也就意味著中國周邊投資環境惡化。

從而滿足“美元指數走強時,其他地區必須相應出現地區性危機,使該地區投資環境惡化,迫使投資人大量撤出資本”,這一美元獲利模式的基本條件。

但是對美國人來講很不幸的是,這回它碰到的對手是中國。中國人用打太極的方式,一次次化解了周邊危機,結果直到現在,美國人最希望的在99度水溫時出現的最後1度,始終沒能出現,水,也就一直沒有燒開。水沒燒開,美聯儲舉著加息的號角就遲遲不能吹響。

看來,美國知道想剪中國的羊毛沒那麼容易,所以也就沒打算就在一棵樹上吊死。在推動香港佔中的同時,美國多管齊下,在其他地區同時下手,在哪兒?

點評:美國發財的邏輯很簡單,這世界上的國家都是美國圈養的一群羊,美國拿著剪刀不斷的搜羅著,看到哪個羊的毛長了就去剪一把,剪禿了再把你放回去,然後再去其它羊身上剪羊毛。

烏克蘭危機
歐盟與俄羅斯的接合部。亞努科維奇領導下的烏克蘭,當然不是沒縫的雞蛋,所以,才會有讓蒼蠅下蛆的機會。但美國盯上了烏克蘭並不僅僅是因為它是一隻有縫的雞蛋,而是它是足以既打擊亞努科維奇這個不聽話的政客,又阻斷歐俄走近,也能造成歐洲投資環境惡化,一桃殺三士的理想目標。

於是,一場貌似烏克蘭人自發的“顏色革命”爆發了,美國人的目的以出乎美國人和地球人意料的方式實現了:俄羅斯強人普京趁勢藉機收回了克里米亞,此舉雖不在美國人計劃之內,但卻正好讓美國人更有理由向歐盟還有日本施壓,迫使他們與美國一起制裁俄羅斯,給俄羅斯更給歐洲經濟帶來巨大的壓力。

美國人為什麼要這樣做,人們往往容易從地緣政治角度,而不是從資本的角度去看這個問題。烏克蘭出現危機之後,歐美與俄羅斯的關係迅速惡化,但整個西方世界一起制裁俄羅斯的結果,卻直接使歐洲的投資環境惡化,導致資本從這裡撤出。據有關數據顯示,大約有上萬億的資本離開了歐洲。美國人的兩手設計得逞了。

這就是:如果不能讓資本從中國撤出去追捧美國的話,那就起碼讓歐洲的資本撤出來回流美國。這第一步,以戲劇性的烏克蘭變局實現了,但第二步,卻未能如美國所願。因為從歐洲撤出的資本,並沒有去美國,另有數據顯示,它們大部分來到了香港。這意味著全球投資人仍然不看好美國經濟的複蘇。而寧願看好雖已處在經濟下行線上,但仍保持著全球第一增長率的中國。

這是其一。其二,中國政府在去年宣布了要實現“滬港通”,全球的投資人都熱切地希望通過“滬港通”,在中國撈一把。過去西方資本不敢進入中國股市,很重要的一個原因,就是中國進行嚴格的外匯管制,寬進嚴出,你可以隨意進來,但是你不能隨意出去,所以說他們一般不敢到中國來投資中國的股市。

滬港通”之後,他們可以很輕鬆地在香港投資上海的股市,掙到錢後可以轉身就走,於是上萬億的資本滯留在了香港。這就是去年9月之後,也就是香港“佔中”開始直到今天,“佔中”勢力及其幕後推手始終不肯罷休,總想捲土重來的一個很重要的原因。因為美國人需要製造一次針對中國的地區性危機,讓滯留香港的資本撤出中國,去追捧美國經濟。

美國經濟為什麼這麼強烈地需要並依賴國際的資本回流?原因是,從1971815日美元與黃金脫鉤之後,美國經濟逐漸放棄實物生產,脫離開實體經濟。美國人把實體經濟的低端製造業、低附加值產業叫做垃圾產業或者叫做夕陽產業,逐漸向發展中國家轉移,尤其是向中國轉移。而美國除了留下所謂高端的產業,IBM、微軟等企業外,70%左右的就業人口都陸續轉向了金融和金融服務業。

這時的美國已經變成了一個產業空心化國家,它已經沒有多少實體經濟可以為全球投資人帶來豐厚的利潤。在這種情況下美國人不得不打開另一扇門,就是虛擬經濟的大門。虛擬經濟就是它的三大市。它只能通過讓國際資本進入三大市的金融池子中,為自己錢生錢。

然後,再拿掙到的錢去剪全世界的羊毛,美國人現在只有這麼一個活法了。或者我們稱之為美國的國家生存方式。這個方式就是,美國需要大量的資本回流來支撐美國人的日常生活和美國經濟,在這種情況下誰阻擋了資本回流美國,誰就是美國的敵人。我們一定要把這件事弄明白想清楚。


~~~~~~~~~~~~~~~~~~~~~~~~~~~


成功需要阿甘精神

電影《阿甘正傳》講述了一個名叫阿甘的美國青年的故事,他的智商只有75,進小學都困難,但是,他幾乎做什麼都成功:長跑、打乒乓球、捕蝦,甚至愛情,最後,他成為一名成功的企業家,而比他聰明的同學、戰友卻活得並不成功。這是對聰明的一種嘲弄。

阿甘常愛說的一句話是:“我媽媽說,要將上帝給你的恩賜發揮到極限。”這部電影表達了美國人的一種成功理念: 成功就是將個人的潛能發揮到極限。

個人素質主要包括形體素質、智商、情商(心理素質)三個部分。現代心理學研究表明,在決定一個人成功的諸多要素中,居核心與決定地位的是情商,智商只是必要條件而不是充分條件。所以我們在生活中常常看見,學歷不高的人總是當上了老闆,而高學歷的人往往只是打工者。具備高學歷並不一定就能成功,它只是具備了成功的可能性而已。

阿甘的成功,從某種意義上說,拜賜於他的輕度弱智、不懂得計算輸贏得失。他唯一做到的就是簡單堅持,認真地做、傻傻地執行。很多時候企業裡缺的不是“聰明人”,而是這樣的“傻子”。

聰明人遇到問題總是怨公司、罵上司,算計著要有一分收穫才肯一分耕耘,沒多少收穫便不肯耕耘了。每個決策,每個命令,都要看自己有多少得益,有多少損失,如果不划算,便“上有政策,下有對策”。

殊不知,很多事情前期是十分耕耘,三分收穫,後期才是三分耕耘,十分收穫。阿甘並不是真的愚者,真的愚者是欺負他的人。他成功的方法只有一個??那就是不計成本的努力。他成功的秘訣就在於他的“單純”或者說“執著”。

我們常以智商來決定一個人聰明與否,但再聰明的人也有其短,再笨的人也有一長,例如阿甘雖然智商低,可他跑得很快、會吹口琴、會打桌球、會養蝦,可見凡事都是學習而來的,只要肯花功夫學,一定能在某一領域有所發揮。

人生常常面臨許多選擇,我們在摸索中學習到許多可貴的經驗,並且吸收了別人累積的智慧,智慧才是帶領我們走向幸福人生的關鍵,這與智商無關。我們也許都比阿甘聰明,可是我們都不能夠專注於一件事上,雖然做了很多事,卻常常失敗。阿甘知道自己的不足,所以比別人專心,結果他成功了。

話說回來,聰明不是錯,更不是罪,關鍵是要聰明地利用好自己的聰明,這樣,才能為自己的人生錦上添花,而不會讓它成為美麗的包袱。


~~~~~~~~~~~~~~~~~~~~~~~~~~~~~

(^_^)HA HA HA 笑話

考試將近,小明仍是整天在滑手機。奶奶問小明:「An apple a day keeps doctors away 是什麼意思?」小明:「奶奶,那是說,每天吃一個蘋果,就不必看醫生了!」

奶奶:「那是十八世紀老掉牙的解釋,現在是二十一世紀,有不一樣的解讀了!」小明:「奶奶,那有啥不一樣?」奶奶:「它是說,整天滑蘋果手機的人是拿不到博士學位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