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12月 17, 2016

風和日麗陽明山 七星公園再一遊 + 學習電子報-愛是生命中最好的養料



陽明山七星公園 風雨無阻奉茶人


[行動解說員] 陽明山國家公園



風和日麗陽明山 七星公園再一遊


PCLin 1217


此回「週末美美練歌坊K歌」改為明天;風和日麗不上陽明山實在可惜,我們選定七星公園,不過此回登山口選在七星山苗圃,因為我們搭109號假日公車的終點站就在苗圃附近的陽明山第二停車場(對面為陽明山遊客中心)

今天的路線是陽明山第二停車場站→七星山苗圃登山口→七星公園→夢幻湖→冷水坑站(搭小15號公車下山),此山徑約3公里。在途中休憇區有緣遇到陳姓夫婦,談笑風生,一路相伴到七星公園,他們亦已退休,兒媳均在台積電上班,女兒正在埃及旅遊,好幸福美滿喔!

 七星公園-夢幻湖頌(詩篇)
公車抵達陽明山  台北市民好幸福
石階緩坡花崗岩  七星公園半山腰
台北最高七星山  台北市民必造訪
林木蓊鬱芬多精  公園涼亭打個盹
冬風習習冷颼颼  登山走動身體暖
湖光山色生態 台灣水韭世界少
雲霧繚繞如仙境  如夢似幻夢幻湖
免費溫泉冷水坑  泡湯泡腳好舒服

七星山名稱由來
七星山海拔高度1120公尺是台北第一高山,一般認為七星山命名的由來,是因為主峰附近有七座小山頭。《台灣府志》記載:「七星山,七峰錯落,圓秀如星,故名。」哪七座山頭呢?Tony言:自東而西,分別是七星東峰、七星主峰、七星南峰、大屯主峰、大屯西峰、面天山、向天山, 這七座山的海拔都在一千公尺上下,遠看似北斗七星羅列於台北盆地北方的上空。


Tony 七星山登山地圖

七星山登山路線圖

遊客中心與七星山

陽明山遊客中心庭院(遠處為七星山)

遊客中心之楓紅

七星山苗圃登山口

「行啟並御成婚造林紀念地」石碑-昭和九年(1934年)立,裕仁來台及造訪草山,同年,台灣總督府計劃在草山成立「大屯國立公園」。可說是奠定了今日陽明山成為國家公園的發展契機

苗圃登山口涼亭-到七星公園才1.5公里

 
苗圃線-登往七星山

台灣陳林滿天下  有緣幸會陳兄弟
子媳均在台積電  幸福美滿好欽羨

雙雙對對夢幻湖  湖光山色有情人


Tony 七星山登山地圖

七星山登山路線圖


~~~~~~~~~~~~~~~~~~~~~~~~~~~~~~

學習電子報-愛是生命中最好的養料


有個小男孩幾乎認為自己是世界上最不幸的孩子,因為患脊髓灰質炎而留下了瘸腿和參差不齊且突出的牙齒。他很少與同學們遊戲和玩耍,老師叫他回答問題時,他也總是低著頭一言不發。

在一個平常的春天,小男孩的父親從鄰居家討了些樹苗,他想把它們栽在房子前,他叫他的孩子們每人栽一棵。父親對孩子們說,誰栽的樹苗長得最好,就給誰買一件最喜歡的禮物。小男孩也想得到父親的禮物。

但看到兄弟姐妹那蹦蹦跳跳提水澆樹的身影,不知怎麼地,萌生出一種陰冷的想法:希望自己栽的那棵樹早日死去。因此澆過12次水後,再也沒去理它。

幾天後,小男孩再去看他種的那棵樹時,驚奇地發現它不僅沒有枯萎,而且還長出了幾片新葉子,與兄弟姐妹們所種的樹相比,顯得更嫩綠,更有生氣。

父親兌現了他的諾言,為小男孩買了一件他最喜愛的禮物,並對他說:「從他栽的樹來看,他長大後一定能成為一個出色的植物學家。」

從那以後,小男孩慢慢地變得樂觀向上起來。一天晚上,小男孩躺在床上睡不著,看著窗外那明亮皎潔的月光,忽然想起生物老師曾說過的話『植物一般都在晚上生長。』何不去看看自己種的那棵小樹?

他輕手輕腳來到院子裡時,卻看見父親用勺子在向自己栽種的那棵樹下潑灑著什麼。頓時,一切他都明白了,原來父親一直在偷偷地為自己栽種的那棵小樹施肥!他返回房間,任憑淚水肆意地奔流

幾十年過去了,那瘸腿的小男孩盡管沒有成為一個植物學家,但他卻成為了美國總統,他的名字叫富蘭克林羅斯福。愛是生命中最好的養料,哪怕這只是一句。

 
報長 笑遊人間的話:
食物能夠喂飽我們的胃,愛則能夠喂飽我們的心靈。在孩子的成長過程中,家庭的愛對孩子而言是最重要的,但愛,並不是溺愛,愛對了是鼓勵,愛錯了則變阻礙。

就如,對身有殘疾的孩子,若你覺得他可憐,而處處幫助他,捨不得他吃苦,他會覺得自己更可憐,而對自己的人生感到失望怨憤。

對這樣的孩子應該給予平等看待,並常給予正面的鼓勵,當孩子能完成一件事時,即使只是件小事,也應該給予肯定與鼓勵,才能為孩子建立健全的心靈。



~~~~~~~~~~~~~~~~~~~~~~~~~~~~~~~~

(^_^)HA HA HA 笑話


群組效應

有個公安局長喝醉了,給自己的女秘書發了一則短訊:「想死你了...在國際大酒店1203號房...快來...」誰知道他一不小心按了群組鍵,片刻之後回信紛至:

女秘書說:什麼德性,幹嘛猴急!

女朋友說:昨晚剛做,現在又要?
      
女科長說:領導,今天不行,大姨媽來了!
      
男副局長說:我咋不知道你也是同志啊!
      
女部下說:馬上到!
      
對門王姐說:今天老公在家,明天行嗎?
      
女副局長說:你才想起我呀?
      
女性老同學說:現在才說,人家離婚都半年了!
      
女副科長說:在外面辦事,兩小時後才能到!
      
女書記說:去那麼遠幹嘛,到我辦公室來!

老婆說:你行嗎?還浪費那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