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12月 19, 2016

兒子被哈佛錄取的強悍媽媽,從小只要求孩子做到三件事 + 25個絕密方法讓你輕鬆活到百歲



甜蜜的滋味,苦澀的真相:糖 - 王思恆


咖啡救救「肝」苦人



兒子被哈佛錄取的強悍媽媽,從小只要求孩子做到三件事


感激 網友 伊媚兒


1.讓孩子養成管理時間的習慣 
從孩子上幼稚園起,她就有意讓孩子自己安排做作業、安排洗澡、安排玩耍的時間,她還在孩子房間貼上了每週計畫表,但計畫表讓孩子自己填寫,而不是父母幫忙安排。

孩子天性愛玩,所以一開始,時間表的制定磕磕碰碰,孩子有時候懶沒填寫,或者有時候填的全是玩耍的專案,讓父母哭笑不得。

但由於媽媽的引導和堅持,孩子從一年級起,已經懂得勞逸結合,制定出的時間表讓父母都自歎不如。所以,孩子從沒出現過作業做不完,或者沒時間玩耍的情況。


2.讓孩子做自己喜歡的事情,並且堅持下去 
她覺得,興趣是最好的老師,所以她從來不強迫孩子做任何違背他意願的事情,小到穿衣服的款式顏色,大到孩子選擇初中、高中,都是由孩子自己選擇。

一年級時,孩子表示喜歡畫畫,所以她二話不說,就讓孩子上了畫畫興趣班,有空的時候孩子就會畫個不停,媽媽從沒督促提醒。

但是,幼年時期的孩子,注意力不足,所以她的兒子偶爾也會存在三天打魚,兩天曬網的情況,每當這時候,她會跟孩子講一些堅持促進成功的小故事、讓孩子觀看有關勵志動畫片、甚至告訴他關於成功畫家的事蹟,但是從沒強迫。

所以孩子的畫畫興趣一直保留到現在,他在哈佛攻讀的課程也是美術。所以她認為,喜歡” “堅持,是培養優秀孩子的基礎。


3.讓孩子除了自立還是自立 
從小,她就有意識地培養孩子自立,2歲時,她的兒子已經懂得自己穿衣服、吃飯、睡覺。她認為,自立的孩子有自己的想法,所以如何學習、挑選什麼課程都有自己的主見,孩子會自己決定明天的課程是否需要預習、學習落後了會自己決定是否週末請教同學或參加補習班。

作為媽媽,她從來沒在孩子面前表露過對孩子的學習失望或者滿意,更沒有建議過孩子如何學習、要考多少分,因為父母的態度會給孩子造成壓力。

所以,孩子從小就認為,學習是自己的事情,學習是為了自己,而不是為了父母,學習好不好,影響的是自己,而不是父母。



~~~~~~~~~~~~~~~~~~~~~~~~~~~~~~~~~~~~~~~~~~~

25個絕密方法讓你輕鬆活到百歲


細節決定成敗,長壽也不例外。近日,英國《每日鏡報》推薦了幫你活到百歲的25個方法。這些方法簡單易行,只要堅持,就會為你的壽命加分。有些聽上去匪夷所思,比如吃核桃可降低早亡危險,擁有6個朋友最有益長壽,養寵物可降高血壓和心臟病發作風險等。

1.喝茶時搖一搖 
以色列一項新研究發現,與不經常喝茶的人相比,適量喝茶的人壽命明顯更長。研究同時指出,喝袋裝茶時,茶袋應經常攪動或搖一搖,這樣做可以使茶葉中的抗衰老成分增加15%

2.每天早起練練單腿站立 
每天早上刷牙或洗臉時,練單腿站立能有效鍛煉身體平衡感,增強負責保護脊椎穩定的核心肌肉群

3.每週性愛至少兩次 
英國威爾士一項有關長壽的大規模研究發現,每月性愛不到1次的參試者早亡危險比每週兩次的參試者高一倍。

4.每天吃3個核桃 
美國斯克蘭頓大學一項研究發現,核桃是最健康的堅果,因為其抗病抗衰老的多種抗氧化劑含量最高.多吃核桃,早亡危險降低45%,每天只吃3個核桃,就足以獲得完美的保健作用。

5.少用防曬霜 
英國癌症研究會建議,儘量少用防曬霜,每天曬太陽15~20分鐘,陽光強烈的季節要避開中午12~2點這個時間段,以免曬傷,甚至患皮膚癌

6.擁有6個好朋友 
家人和朋友可以提供情感支援,有助應對壓力,促進快樂激素多巴胺的分泌,進而有益大腦健康、延緩衰老。還有研究還發現,人一生中,擁有6個朋友最有益長壽。

7.飯吃八分飽 
日本沖繩島居民肥胖率全球最低,百歲老人比例最高。該地居民長壽秘訣之一是飯吃八分飽。美國研究人員完成的動物實驗也發現,進食量減少1/3可明顯延長壽命。

8.提前1個小時上床睡覺 
近期一系列研究發現,睡眠不足更容易罹患抑鬱症和心臟病。然而,美國哈佛大學商學院的一項新研究發現,每晚早睡1個小時,其血壓會顯著降低,心臟病和中風危險也會隨之下降

9.每晚用牙線 
美國牙科博士詹姆斯·拉塞爾表示,每天用牙線清潔一次牙縫不僅能護牙潔齒,而且有益全身健康。近10年的多項研究發現,牙病會增加心臟病、糖尿病和某些癌症的患病幾率。

10.做事認真,注重細節 
認真負責的人大腦中會產生更多的血清素,這有助於防止安慰性進食和改善睡眠品質,生活方式更健康。

11.養個寵物 
美國明尼蘇達大學新研究發現,養寵物具有鎮靜效應,甚至可降低高血壓和心臟病發作風險。另一項研究發現,同等條件下,每天遛狗的人比不養狗的人平均壽命長7年。

12.新鮮蔬果別放冰箱 
實驗發現,室溫存放的番茄和辣椒所含的胡蘿蔔素和番茄紅素,比放在冰箱的高出1~20。胡蘿蔔素和番茄紅素有益心臟健康,並能降低某些癌症危險。

13.助人為樂 
予人玫瑰,手有餘香,幫助他人不僅能收穫一個心情,還可能得到更多健康回報。美國一項長期研究發現,愛當志願者的人很少有抑鬱和焦慮情緒,壽命明顯高於同齡人。

14.洗澡時唱唱歌 
唱歌能使呼吸系統得到鍛煉,強健心肺功能,從而使人長壽。另外,研究還發現,參加合唱隊和洗澡時唱歌,對健康更有益,尤其是唱老歌,有助減壓,促進心臟健康,防止抑鬱症。

15.果蔬加倍吃 
《歐洲心臟》雜誌刊登的一項新研究發現,與每天只吃3(1份約80)果蔬的人相比,每天至少吃8份水果蔬菜的人心臟病死亡率低近25%。果蔬富含維生素和抗氧化劑,有益提高免疫力,防止衰老。

16.減少抱怨 
美國梅奧診所研究人員發現,樂觀者比悲觀者和愛抱怨、易怒的人多活12年。研究者認為,悲觀、抱怨的情緒抑制了人體的免疫力,從而使他們更容易感染疾病。

17.多喝蘋果汁 
《阿爾茨海默氏症》雜誌刊登一項近期研究發現,常喝蘋果汁有助保持大腦年輕,每天喝兩杯,就能減少老年癡呆症的發病風險。

18.瞭解家族病史 
美國遺傳學專家阿南德·薩加爾博士表示,很多疾病與遺傳基因有關。瞭解家族病史有助於預測未來健康,積極預防心臟病或癌症等相關疾病,以達到早發現、早治療的目的。

19.每晚少看一小時電視 
美國國家癌症研究所科學家表示,25歲之後,每多看1小時電視可使壽命減少大約20分鐘。看電視越多,久坐時間就越長,肌肉得不到鍛煉,熱量難以消耗,身材開始發胖,患病和早亡風險隨之加大。

20.別錯過疾病篩查 
英國醫學專家道恩·哈珀博士表示,塗片檢查、測量血壓、乳房X光檢查等疾病篩查可及時發現疾病的蛛絲馬跡,把握治療最佳時機,更有益延長壽命。

21.關注腰圍 
科學家發現,與測量體重相比,測量腰圍能更好地預測心臟病,因為腰圍可以顯示內臟脂肪堆積情況。男女腰圍最好能控制在85釐米和80釐米以下

22.結婚 
多項研究發現,已婚男性死於心臟病的幾率,比從沒結過婚的男性要少3,而已婚女性心臟病死亡風險是未婚女性的一半。

23.每天大笑20 
捧腹大笑可提高免疫力,降低壓力激素,刺激癌症殺手”T細胞的生成。然而研究發現,成人每天只笑5~15次,笑的次數遠遠不夠,孩子每天能笑100次以上。

24.戒煙 
芬蘭一項長期研究表明,吸煙不僅會導致壽命縮短大約10年,而且還會降低老年生活品質。

25.有豐富的精神生活 
精神生活豐富,體內關鍵免疫蛋白水準就更高,死亡率也會更低。強大的信念有助於人們應對壓力和情感問題,同時還能保護心臟、呼吸系統和消化系統健康。



~~~~~~~~~~~~~~~~~~~~~~~~~~~~~~~~~~~~~~~~~

(^_^)HA HA HA 笑話


小明

上語文課時老師:「小明請你依照『如果每一滴水都能代表一份祝福,那我送你一片海洋』 句型,練習造句。」

小明說:「如果每一朵花都代表一份祝福,我會送你一個花圈。」

老師說:你出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