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12月 06, 2016

機密內幕:美國對一帶一路的戰略思考-5(完) + 轉化危機

老鷹VS蛇 – 動物戰鬥編
Eagle vs Snake - Animal Fight Compilation


600 秒遨翔─台灣千里海岸



機密內幕:美國對一帶一路的戰略思考-5()


六、“一帶一路”:中國的太極!
讓我們看看在美國受人追捧的運動,第一是籃球、第二是拳擊。拳擊這項運動典型地反映出了美國人崇尚實力的風格,直來直去,重拳出擊,最好KO(擊倒獲勝)對手,一切都很明確;而中國人則相反,喜歡模糊,以柔克剛,我也不追求KO你,但我要把你所有的動作都化解掉。中國人喜歡打太極,而太極確實是一門比拳擊更高的藝術。

一帶一路”就反映了這種思路。歷史上所有的大國在崛起過程中,都有圍繞它的崛起展開的全球化運動。這意味著全球化不是一個從歷史到今天一以貫之的過程,而是各有各的全球化。

羅馬帝國有羅馬帝國的全球化,大秦帝國有大秦帝國的全球化。每一次全球化都是被每一個崛起的帝國推動的;每一個帝國都有與它相關的一段全球化,在它的上升期到它的鼎盛期,全球化達到一個巔峰。而這個全球化同時會被它自身的力量所限制,這就是它的能力所能達到的最大範圍和它的交通工具所能到達的最遠點,那也就是它全球化的終點。

所以,無論是古羅馬全球化,還是大秦帝國的全球化,今天看來,都只能算是一種帝國擴張的區域化過程。真正的近現代史上的全球化,是從大英國帝國開始的,大英帝國的全球化是貿易的全球化。美國秉承了大英帝國的衣缽之後延續了一段貿易全球化,而真正具有美國特色的全球化,是美元的全球化

這也是我們今天正經歷的全球化。但我不同意說中國今天的“一帶一路”,是和全球經濟一體化接軌,那等於說是要繼續和美元的全球化接軌,這樣的理解是不對的。作為一個崛起中的大國,“一帶一路”是中國全球化的初始階段,也就中國的全球化。作為一個大國,在崛起過程中必須推進環繞你展開的全球化。

一帶一路”應該說是中國迄今為止能提出的最好的大國戰略。因為它是跟美國戰略東移的一次對沖。有些人會對此提出疑問,對沖應該是相向而行,你還能有背向而行的對沖嗎?對了,“一帶一路”就是中國對美國東移戰略的一次背向對沖,我拿背朝向你。你不是壓過來了嗎?我往西走,既不是避讓你,也不是畏懼你,而是非常巧妙地化解你由東向我壓來的這種壓力。

一帶一路”並非兩線並行戰略,而應有主次之分。鑑於海上力量至今是中國的短板,“一帶一路”首先應該選擇從陸上完成,也就是說“一路”應該是輔攻方向,而“一帶”應該成為主攻方向。“一帶”成為主攻方向,意味著我們必須重新認識陸軍的作用。有人說中國陸軍天下無敵,這話放在在中國的國土範圍內說,沒錯,中國陸軍所向無敵,誰也別想再踏上中國的領土來打大規模的仗,問題是中國陸軍有遠征能力嗎?

美國人選中國作對手,打壓中國,是選錯了對手、選錯了方向。因為未來真正對美國構成挑戰的根本不是中國,是美國自己,美國將自己埋葬自己。因為它沒有意識到,一個大時代正在到來,這個時代將會把它所代表的金融資本主義推到最高階段之際,讓美國從巔峰跌落,因為一方面,美國通過虛擬經濟,已經把資本主義的紅利吃盡了。

另一方面,美國又通過它引以為傲的領先全球的科技創新、把互聯網、大數據、雲計算推到了極致,而這些工具最終將成為埋葬以美國為代表的金融資本主義的最主要的推手。

互聯網+:斬斷美國貨幣霸權的利劍
阿里巴巴在去年“雙11”這天,其淘寶網、天貓網的網購銷售額一天達到507億人民幣,而在相隔不久的感恩節三天的假期裡,美國網上銷售和地面上的商場銷售總額才相當於407億人民幣,不及阿里巴巴一家

而中國還沒有算上網易、騰訊、京東,更沒有算其他商場的營業額。這意味著一個新的時代已經悄悄到來,而美國人面對這個時代仍然遲鈍。阿里巴巴的交易,全是用支付寶的方式完成的,支付寶意味什麼?意味著貨幣已經退出交易舞台,而美國人的霸權是建立在美元基礎上的

美元是什麼?美元是貨幣。未來當我們越來越多的不再使用貨幣結算的時候,傳統意義上的貨幣就將成為無用的東西。當貨幣成為無用的東西時,建立在貨幣之上的帝國還會存在嗎?這才是美國人要考慮的問題。

點評:未來資本通過什麼流通?正是美國一直倡導的大數據、移動互聯網、物聯網等新技術,未來資本不再以貨幣為載體,而是數據流!中國的電子商務、物流系統、社交媒體等信息產業高度獨立,且日漸繁榮,中國政府倡導的互聯網+,正是斬斷美國貨幣霸權的一把利劍!

除此之外,製造業乃生產力之根基,當美國開始空心化的時候,中國除了提倡互聯網+的產業精神,還必須腳踏實地的完成自己的製造業升級!

中國製造2025
毫無疑問,中國走在了美國的前端!3D打印機同樣也代表了一個未來方向,將使人類社會今天的生產方式發生根本性變化。由於生產方式在改變,交易方式在改變,世界就必然要發生根本性變化,而歷史證明,真正能導致社會性質發生變化的原因,就是因為這兩者的致變,而不是其他因素。

中國從秦末秦二世時期,開始有人造反,陳勝吳廣揭竿而起,到辛亥革命,2000多年的歷史上有發生過多少次起義、造反、戰爭、革命?解決問題嗎?不解決問題,一直是改朝換代,一直是低水平循環。

因為這些來複式運動改變不了農耕社會的本質,既沒有改變生產方式又沒有改變交易方式,所以只能一直改朝換代。西方也是如此,拿破崙攜法國大革命的雄風,帶領一支嶄新的被大革命洗禮過的軍隊橫掃歐洲,把一頂頂王冠掃落在地,但等到滑鐵盧一仗失敗,拿破崙下台,歐洲的帝王們一個個複闢,立刻重回封建社會。

直到英國的蒸汽機來了,工業革命來了,使人類的產能大大的提升,大量剩餘產品出現,有了剩餘產品才會有剩餘價值,然後才會有資本,然後才會有資本家,然後資本主義社會就到來了。

那麼今天當資本有可能隨著貨幣的消失而消失,當生產的方式也將隨著3D打印機的出現而改變時,人類即將跨入一個新的社會門檻,這時的中國和美國站在同一條起跑線上,都站在互聯網、大數據和雲計算的起跑線上。

那麼這時我們要比的就是誰先邁入這個時代,而不是誰把誰打壓下去。而美國人恰恰在這一點上,顯示出驚人的遲鈍。因為它太渴望保住自己的霸權地位,而從未想過與別的國家分享權力,共同邁過新社會時代那道今天對我們來說,還有很多未知領域和不確定性的門檻。

點評:我們應該非常欣喜的看到,在世界前五的經濟體中,各國都在以本國產業為根基,逐漸逃離美國的貨幣霸權,中國的互聯網+、日本的機器人計劃,德國的工業4.0,此謂太極乾卦中的群龍無首,吉。

反對霸權,和而不同,是中國對這個世界的設計和追求。而且多元化、協作化才是世界大勢所趨,所謂:世界潮流、浩浩蕩盪、順之者昌,逆之者亡!

而現在,中國和美國是被這個時代推倒了擂台上,但是,無論是美國還是中國,真正的對手,都是他自己!

阿里巴巴 被踢出反仿冒聯盟



~~~~~~~~~~~~~~~~~~~~~~~~~~~~~~

轉化危機


2012年秋天,頭腦活絡的他憑藉小時候祖父經常做給他吃的一種小吃,在小城的小吃一條街,開設了一家“味好美”小吃店。

味好美”小吃店剛剛開業時,由於沒有什麼名氣,加上周邊的“老字號”很多,經營一度十分慘淡。然而,更讓人難以忍受的是,附近的同行開始對他進行擠對,他們經常會派一些不三不四的人到表哥店裡“挑釁”。

有一天,有人竟用毛筆在表哥的店門旁寫下了“真難吃”三個大字,這明顯是想把表哥的小店往死裡擠,讓他趁早關門。
看著這幾個大字,他起初被氣得一句話也說不出來。

可他靈機一動,心想:“我乾脆就將這三個字作為招牌,說不定還能收到意想不到的效果呢!反正現在小吃店的生意也不好,早晚要關門大吉,就當是賭一次吧!”

接下來,讓人沒想到的是,自從店名改為“真難吃”後,顧客竟然一天天多了起來。他跟那些顧客一問,原來那些顧客真的是衝著這個奇怪的店名來的,因為他們都想知道“真難吃”到底是何種滋味,到底難不難吃。

由於心理期待低,許多顧客抱著好奇的態度品嚐之後,都對他開發出的小吃贊不絕口,因此小吃店也漸漸有了名氣。現在,每天的中午和晚上,“真難吃”店門口都會排起長長的隊伍。

現實中,每一個想要做一番事業的人,最害怕的一個詞就是危機。危機意味著困難、挫折以及財富的流失。但事實上,那些真正精明成熟的老闆卻並不畏懼危機。

危”雖然不好,但“機”卻蘊含其中。所以,危機不可怕,只要你肯用心,學會化危機為商機,同樣能夠走向成功。

===============================================
(^_^)HA HA HA 笑話

抱怨電話

ISP客服人員接到一通抱怨電話—

顧客:我的電腦很奇怪哦!我明明住在高雄,它卻一直要我去檢查台中的網路,你們台中是不是有什麼問題?」

客服:「你能把電腦的訊息唸給我聽嗎?」

顧客:「嗯…它寫著『無法連線,請檢查控制"台中"的網路』」

客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