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12月 16, 2016

未來五年各行業將全面洗牌,你會在哪裡? + 出門不生病,你需要做到這些



How parents raise exceptional kids | 激發孩子的潛能,給他們最大的翅膀 | 郝廣才


你是我今生最難忘



未來五年各行業將全面洗牌,你會在哪裡?
沒空者只看粗體字,尤其是彩色字,特別是紅色字即可


感激 網友 伊媚兒


「趨勢就像一匹馬,如果在馬後面追,你永遠都追不上」你只有騎在馬上面,才能和馬一樣的快,這就叫馬上成功!未來5年會有那些巨變,深刻影響你的發展呢?接著看下去...

一、網路的巨變
未來我們的生活會是什麼樣子呢?我們設想一下,晚上帶著家人去吃飯,拿出手機點擊附件餐廳,看完餐廳介紹,對比之後,挑一家評價好的、好吃又實惠的餐廳,在手機上領取一張會員卡,定好座位,等時間到了,點擊導航,直接去吃飯,不用排隊。

吃飯的時候,哪個好吃的就拍個照,放到微博或朋友圈,曬一曬,與朋友共享,因為以後朋友來這裡吃飯的時候,憑著你的分享,朋友可以優惠,商家還要給你返利,既能吃到好東西,分享又能賺錢,真的很愜意。

吃完飯,去商場購物,看到哪個產品喜歡的,拿起來掃一下二維碼,用手機比比價,放入網絡購物車,逛完商場,在手機上點擊送貨時間和送貨地址,直接付款,不用拎東西,也不用排隊,然後去看電影,因為電影票在吃飯的時候已經用手機買好了-這就是我們未來的生活,你覺得能實現嗎?我想很快!

二、巨人的倒下:
世界上曾經有一家世界500強的企業,名叫“柯達”,在1991年的時候,他的技術領先世界同行10年,但是20121月破產了,被做數碼的干掉了。

Sony Ericsson(“索尼愛利森”)還沉浸在數碼領先的喜悅中時,突然發現,原來全世界賣照相機賣的最好的不是他,而是做手機的“諾基亞”,因為每部手機都是一部照相機,近幾年Sony Ericsson業績大幅虧損,於今年倒閉。

然後呢?然後原來做電腦的“蘋果”出來了,把手機世界老大的“諾基亞”給幹掉了,而且沒有還手之力,20139月,“諾基亞”被微軟收購了。

發展倒逼轉型升級,整合、創新引領時代發展360的出台,直接把殺毒變成免費的,淘汰了金山毒霸;淘寶電子商務2012年一萬億的銷量,逼得“蘇寧、國美”這些傳統零售巨頭不得不轉型,逼得“李寧服裝”關掉了全國1800多家專賣店,連天上發了衛星的“沃爾瑪”都難以招架,如果馬雲“菜鳥”行動成功話,24小時內全國到貨的夢想實現,那麼這些零售巨頭的命運未來只能是網購的補充!

馬雲“餘額寶”的出台,18天狂收57個億資金存款,一家網購公司,竟然連銀行的鐵飯碗都搶了。那穩如泰山的保險業者又如何呢?

三馬(馬雲、馬化騰、馬明哲)的網上保險公司的啟動,預計未來五年將會有200萬保險人員失業,其他保險公司將何去何從?

騰訊微信的出台,6個億的用戶還在增加,直接打劫了中國移動、電信和聯通的飯碗。所以,如果有一天你隔壁開火鍋店的張三,賣手機賣得比你好的時候,你不用覺得驚訝,因為,這是一個跨界的時代,每一個行業都在整合,都在交叉,都在相互滲透,如果原來你一直獲利的產品或行業,在另外一個人手裡,突然變成一種免費的增值服務,你又如何競爭?如何生存?

所以:未來的競爭,不再是產品的競爭、不再是渠道的競爭,而是資源整合的競爭,是終端消費者的競爭,誰能夠持有資源,持有消費者用戶,不管他消費甚麼產品、消費甚麼服務,你都能夠盈利的時候,你才能夠保證你的利益,才能立於不敗之地。

引領時代的都是“騙子”:

30年前說下海能賺錢的人,被認為是騙子。

20年前說炒股能賺錢的人,被認為是騙子。

15年前說保險能幫到大家的,被認為是騙子。

10年前馬雲說互聯網能改變人們的生活,也被認為是騙子。

那些說別人是騙子的人,生活一成不変,生活質量一天比一天差!而那些當年所謂的“騙子”卻成了時代的標誌!“每一次新的機遇的到來,都會造就一批富翁!”

當別人不明白的時候,他明白他在做什麼;當別人不理解的時候,他理解他在做什麼;當別人明白了,他富有了;當別人理解了,他成功了。

任何一次機遇的到來,都必將經歷四個階段:“看不見“、“看不起“、“看不懂”、“來不及”。任何一次財富的締造必將經歷一個過程:“先知先覺經營者;後知後覺跟隨者;不知不覺消費者!

反省一下,你有錯過嗎?人生比努力更重要的是選擇!與時俱進是財富的源泉哦!發生在身邊的變化:

第一、當摩托羅拉還沉醉在V8088的時候,不知道諾基亞已迎頭趕上。

第二、當諾基亞還注重低端機市場時,喬布斯的蘋果已經潛入。

第三、當蘋果成為街機的時候,三星已經傲視天下。

第四、當中國移動沾沾自喜為中國最大的通訊商時,渾然不覺微信客戶已突破4個億。

第五、當中國銀行業賺的盆滿缽滿高歌猛進時,阿里巴巴已經推出網絡虛擬信用卡。

第六、當很多人還在想租個門面房開個小生意時,光棍節一天中國互聯網上創造天價成交額。

世局變化這麼大,不要說停止學習,就是慢一點都有可能被淘汰出局。那怎麼辦呢?未來十年拼什麼?答案是:整~借~學~變

一:整;資源整合!
你能整合多少資源,多少渠道,你將來就會得到多少財富!


二:借;造船過河不如借船過河。趨勢,無法阻擋;抉擇,要有智慧!

三:學;今天的企業家,贏在學習,勝在改變!柯達、諾基亞、李寧、索尼都輸在了不學習、不改變。古人云:富不學富不長,窮不學窮不盡!

四:變;要想改變口袋,先要改變腦袋!這個社會一直在淘汰有學歷的人,但是不會淘汰有學習力願意改變的人!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行萬里路不如閱人無數,閱人無數不如名師指路,名師指路不如重疊成功人的腳步!

面對變局,你該怎麼辦?(你想當左邊還是右邊這位?)馬雲說:不要等到明天,明天太遙遠,今天就行動:

第一、改變一種行為不要拖到明天,否則它會變成你的習慣

第二、拒絕一份誘惑不要拖到明天,否則它會造成你的傷害。

第三、抓住一次機會不要拖到明天,否則失去了就不會再來。

第四、不要讓今天的行動拖到明天,否則它無法帶來精彩。

第五、不要把今天的幸福拖到明天,否則它將一去不復返。

第六、不要把機會拖到明天,因機會是唯一的你還要等到明天

最後送上一句:做好上面的準備,你才是那個笑到明天的人!

這個世代,唯一不變的真理就是:變!歡迎分享這4個字整、借、學、變」給身旁的親友做好準備!面對職場的巨變,你準備好了嗎?



~~~~~~~~~~~~~~~~~~~~~~~~~~~~~~~~~~~~~~

出門不生病,你需要做到這些

JANE E. BRODY/ 紐約時報/ 2016-3-01

最近,我帶着四個孫子到坦桑尼亞旅行。行程中,我最重要的任務(除了從獅子或豹子的利爪下保護他們之外)就是保障他們和我自己的身體健康。當別的遊客都乘坐路虎安全地欣賞各色各樣的野生動物之時,你卻被困在帶座椅式便桶的帳篷里甚至卧床不起,肯定不是什麼愉快的經歷。

雖然也要準備好去應對可能發生的最糟糕的事件,但我首先是竭盡所能地想讓我們能享受一場美好的旅行。現在,我可以很高興地報告大家,我們當中沒有一個人生病,每個人都玩得很開心。

我向朋友和醫生們說起我所採取的措施,他們都力勸我把它們寫下來。所以,我們這就開始吧,以下內容中還包含我從其他見多識廣的專業人士處得到的許多有用的旅行注意事項。

第一:我每天都提醒我的孫子,只有自己親手啟封的密封瓶裝水才可以飲用或用於刷牙。在叢林中不存在冰的問題,但要用冰的話,也應該利用瓶裝水製備。洗澡或在游泳池中游泳時要保持閉嘴。(這條警告特別適用於我一個喜歡在淋浴時唱歌的孫子。)

第二:每次吃飯前,我們每人都要咀嚼一片粉色的次水楊酸鉍片(商品名為Pepto-Bismol或其他品名不等)。自從我第一次讀到這一點後,我就一直在採取這一預防措施。那還是1980年《美國醫學協會雜誌》(Journal of the American Medical Association)上德克薩斯大學(University of Texas,位於休斯頓)的傳染病和旅行醫學專家赫伯特·L·杜邦(Herbert L. DuPont)博士領導的一項研究。

它介紹了在到墨西哥旅行的美國學生中,使用這些藥片如何大大降低了旅行者的腹瀉風險。在1987年發表的一項後續研究中,杜邦博士及其同事報告說,每天四次、每次咀嚼兩片該藥片可將腹瀉風險減少65%(每片含標準劑量的次水楊酸鉍,即262毫克)。

在赴越南、泰國、秘魯、印度尼西亞、印度和尼泊爾的旅行期間,我一直依賴這些藥片(雖然使用的劑量較小,因為我的體型遠小於普通人)。儘管我食用了沙拉和去皮的水果(有人警告我提示要避免食用此類食物),也從來沒有生過病。

事實上,在印度和尼泊爾,我和一位堅持服用這些藥片的旅伴是我們那個旅行團中唯一保持健康的人——哪怕其他人都竭力不去碰那些禁忌食物,而我們並沒有忌口。

因此,為了我們五人的坦桑尼亞之行,我按照每天15片的劑量準備了藥片,結果,沒有一個人出現過絲毫的腸胃不適。同行的其他人卻大多沒有這麼幸運。不過,要是你選擇嘗試這種預防措施,我還是建議你先去拜訪一下醫生,或考慮使用杜邦博士推薦的較大劑量。

預防性用藥並不能保證你不會感染食源性疾病,而在沒有預防性用藥的情況下,你應該只吃那些「安全食品」,即煮熟並趁熱食用的食品,以及你自己去皮、用瓶裝水洗凈的水果和蔬菜。絕對不要食用沒煮熟的雞蛋、肉、魚或禽肉等或街頭攤販出售的任何食品。

經常洗手,尤其是在進食前,以減少你對病菌的暴露。如果沒有肥皂和水,也可以使用至少含60%酒精的洗手液。
我不會抱着僥倖心理去冒任何險,當我要為四個孩子的安全負責時尤其如此。我備有應急的地芬諾酯(Lomotil,治療消化問題)和阿奇黴素(治療感染)以防萬一。

第三(如果按時間順序排列,其實這應該是第一點):我確保大家都接種了最新的常規疫苗:麻疹-腮腺炎-風疹、水痘、白喉-破傷風-百日咳、脊髓灰質炎和每年的流感疫苗,還補充接種了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Centers for Disease Control and Prevention, C.D.C.)建議到坦桑尼亞旅遊的遊客接種的兩種疫苗:甲肝和傷寒。

您可以從C.D.C.的網站cdc.gov/travel上查看針對其他目的地的建議。我還讓醫生為我們每個人都處方了足量的阿托伐醌/氯胍來預防瘧疾,並每天檢查孩子們有沒有按時服藥。

我還準備了充足的防晒霜、至少含20%DEET(避蚊胺)的驅昆蟲劑以及一個包含氫化可的鬆軟膏、抗生素軟膏和各種繃帶的急救包,不過我們很高興後兩者從來沒派上過用場。有一個孫子容易暈車,所以我也帶了些美克洛嗪。

作為旅行團中最年長的成員(也是最矮的一個,因為我最小的孫子[11歲]已經超過了我),我對長途飛行中的血栓風險有深刻的認識。我總是預訂靠過道的座位,這樣我就可以每隔一小時左右站起來走動一會兒。

這樣的安排還有助於經常活動雙腿和屈伸腳踝。你也可以在長途旅行時穿着預防下肢靜脈曲張的彈力襪。類似的預防措施也適用於長途的汽車或火車旅行。

雖然一般而言,血栓風險很小,但它們可能會危及生命。40歲以上、肥胖、懷孕或行動不便(比如一條腿打了石膏)以及有血栓病史或家族史的人風險最大。含有雌激素的藥物也會增加血栓風險。我平時會服用一種此類藥物——雷洛昔芬來保護我的骨骼,但既然它可能增加血栓風險,我會在至少四小時的飛行前三天停止服用該藥物。欲了解更多信息,請查看C.D.C.關於血栓和旅行的建議,並諮詢你的醫生。

即使是在獨自旅行的時候,我也總是會購買旅遊健康與醫療保險,畢竟——你知道——世事難料。在我的各種旅行經歷中,就見過有人因骨折或生了重病而不得不中途打道回府。在我獨自旅行的時候,也遇上過2次男子在浮潛時死亡的案例。

請考慮攜帶一張卡片,列出你的血型、慢性疾病或嚴重過敏史,以及你正使用的處方葯的通用名。請適當多帶一些藥物,以防行程延誤。

其他值得注意的事項:為了避免血吸蟲病等嚴重的寄生蟲病,請不要在發展中國家或任何衛生條件差的地方的淡水中游泳或涉水。游泳池應經過加氯消毒。無論動物(家養或野生)有多可愛,都請保持距離。

請勿觸摸或飼餵你不認識的任何動物。有些動物可能攜帶狂犬病病毒。萬一被動物咬傷或抓傷,應立即用肥皂和清水清洗傷口,如果可能的話,儘快去看醫生。

如果你計劃前往高海拔(8000英尺[約合2348米]或更高),請諮詢醫生如何用藥預防高原反應——萬一發生高原反應,可就不單單是讓人垂頭喪氣這麼簡單了。

我很慶幸我在前往秘魯的庫斯科市(11154英尺[約合3400米])以及攀爬印加聖谷(Sacred Valley of the Incas,9000英尺[約合2743米])時做了這些預防措施。推薦的預防藥物是乙酰唑胺。



~~~~~~~~~~~~~~~~~~~~~~~~~~~~~~~~~~~~~

(^_^)HA HA HA笑話

最佳短篇小說《壓力》

1.他在路上載了一個搭便車的美女,她忽然暈倒在車上,他不得不送她去醫院.
*此時他感受到壓力的存在.
2.到了醫院,朋友醫生說美女懷孕了,恭喜他要做爸爸了.
他說孩子不是自己的.可是美女說孩子是他的.
*
這讓他焦慮不安.
3.他不得不要求做DNA測試證明自己的清白.測試後,醫生說他是天生不孕症患者,他是清白的
*
聽後他憂慮重重.
4.在回家的路上,他不斷想著家裡自己的三個孩子.
*
他感覺到心力交瘁.
5.回到家裡,老婆開心的迎上去,說她又有了.
*
他覺得真是生不如死.
6.不管老婆如何解釋,他堅持和老婆離了婚.
*
之後善良的他出家了.
7.某日他碰到醫院的老友,老友說:怎麼樣……上次那女的是想訛你吧?我一看就知道!我還不瞭解你嗎?所以幫你處理了……說你是不育症患者!呵呵!該請我吃頓飯吧...
*如今,他進了精神療養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