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1月 13, 2022

Omicron病毒肆虐「兩月後感染半數歐洲人」+ 第三劑打莫德納或BNT會增心肌炎風險嗎?+ 增14本土 1死

 請在Google搜尋輸入 pclin,即可找到天天更新的幸福好站;為了節省讀者的寶貴時間,以後編幅大幅縮減,只保留一兩篇文章的摘要及笑話,其他都是圖片!因不小心LINE的資料全部遺失,請再聯上我的LINEIDpclintel

 

世衛警告!

Omicron病毒肆虐「兩月後感染半數歐洲人」 醫師曝近事實!【關鍵時刻】20220112-3



第三劑打莫德納或BNT會增心肌炎風險嗎?醫詳解心肌炎好發原因及預防方法

 

2022-01-13 09:15聯合報 記者沈能元/台北報導

 

國內爆發Omicron社區疫情,國人開始搶打第三劑疫苗。圖╱123RF

 

國內爆發Omicron社區疫情,國人開始搶打第三劑疫苗。圖╱123RF

 

●心肌炎症狀:胸痛、輕微發燒、呼吸急速、喘或心悸

●避免罹患心肌炎,應盡速接種流感疫苗

 

雖然大家開始搶打第三劑疫苗,但仍不免擔心接種莫德納、BNTmRNA疫苗,是否容易引發心肌炎。

 

醫師表示,國際研究,尚未看到接種第三劑疫苗提升心肌炎好發風險,但癌症患者需使用化療或放療藥物,或罹患紅斑性狼瘡等自體免疫疾病患者,為心肌炎高風險組群,務必多加注意。

 

Q:追加打半劑莫德納或全劑BNT疫苗,是否會增加心肌炎風險?

A:不會。林口長庚醫院心臟內科系主任褚柏顯表示,依莫德納及BNT疫苗接種須知,雖然都提到接種第二劑疫苗及年輕男性,於施打後14天內,易出現極罕見的心肌炎和心包膜炎病例,但評估對於年輕族群整體臨床效益仍大於其風險。

https://health.udn.com/health/story/121833/6029321

 

 

日專家點出Omicron傳染力最強時期 打臉美隔離規定

 

劉哲琪2022113

 根據日本最新研究,Omicron在病發3至6日後傳染力最強。(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根據日本最新研究,Omicron在病發36日後傳染力最強。(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日本研究者指出,感染Omicron新變異株的民眾,病毒量將在發病36日後達到高峰,傳染力最強,驚人的是,高病毒量會延續到病發後79天,有的病患在確診兩周後,體內仍能測得大量病毒遺傳物質。然而,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近日卻將新冠病患的隔離時間從10天縮減至5,讓民眾憂心忡忡。

 

然而日本研究人員從確診十天後的樣本中,無法再培養出任何活病毒,代表受試者就算在染疫十天後,檢驗出病毒遺傳物質,也不具任何傳染力。

 

 美國近日宣布縮短染疫者的居家隔離天數。(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美國近日宣布縮短染疫者的居家隔離天數。(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去(2021)年12月底,美國CDC將新冠患者的居家隔離天數從10天縮減成5。主任瓦倫斯基(Rochelle Walensky)表示,罹病者在發病前後兩天的病毒量最高,在發病五天後,幾乎不具傳染力。這份研究報告與她的說法恰恰相反。許多染疫的民眾,亦在社群網站上,表示他們在五天後的快篩結果,依然顯示陽性。 

 

多數研究顯示,民眾感染過去的病毒株時,症狀出現的前後幾天,病毒量最高。Omicron的狀況卻截然不同。包含美國醫學會(American Medical Association)在內,許多組織和專家紛紛建議美國CDC修改規定。儘管美國新增確診人數頻創紀錄,住院人數急遽增加,CDC仍未針對隔離規定一事,發表任何意見 

 



 

~~~~~~~~~~~~~~~~~~~~~~~~~

 

14本土  1

圖/指揮中心提供

另有境外移入51

 

桃園聯邦銀行群聚案採檢出爐 新增9例確診 (聯合新聞網_RSS_要聞)

 

機場入境近1成陽性 未來3天入境高峰單日恐上百例 (聯合新聞網_RSS_要聞)

 

~~~~~~~~~~~~~~~~~~~~~~~~~~~~~~~~

 

(^_^)美麗的台灣

 


(^_^)養生

 


(^_^)理財

 


(^_^)HA HA HA

 

笑 話 6

小明:珊珊,我問妳喔!為什麼大部份的佛教徒都會在北半球呢?

珊珊:嗯!應該是華人比較多都在北半球啊!

小明:錯!答案是因為~~南無阿彌陀佛啊!

imag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