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1月 18, 2022

林奏延:病毒已與人類共存 今夏大家應可出國了 + 增17本土 0死

 請在Google搜尋輸入 pclin,即可找到天天更新的幸福好站;為了節省讀者的寶貴時間,以後編幅大幅縮減,只保留一兩篇文章的摘要及笑話,其他都是圖片!因不小心LINE的資料全部遺失,請再聯上我的LINEIDpclintel


林奏延:病毒已與人類共存 今夏大家應可出國了

  

 前衛福部長、艾萬霖生技公司董事長林奏延預測,疫情將在今年看到曙光,「夏天應可出國了」。
(記者林浥樺拍攝)

前衛福部長、艾萬霖生技公司董事長林奏延預測,疫情將在今年看到曙光,「夏天應可出國了」。 (記者林浥樺拍攝)

 

2022/01/18 11:17

〔記者劉彥辰/台北報導〕前衛福部長、艾萬霖生技公司董事長林奏延今日接受本報採訪表示,隨著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擴散,人類終將與病毒學會共存,隨著疫情傳染性增強,住院率、致死率降低,相信疫情會進入流感化或者感冒化的階段,因此預測疫情將在今年看到曙光,「大家夏天說不定就可出國了」

 

林奏延將2019年爆發武漢肺炎與2003年的SARS病毒做比較,當時SARS在台灣僅4個月的時間,但致死率高達11%居世界之冠,反觀這次的武漢肺炎「非常狡猾」,演變到Delta時,傳染性普通,但致死率相對也高。

 

到了Omicron出現,林奏延認為「差不多疫情已經要結束」,因為其傳染力非常強,但住院率、致死率都非常的低,更重要的是,林奏延找了5個動物進行試驗,發現Omicron是在上呼吸道繁殖,在肺部繁殖非常少,顯示疫情進入流感化或者感冒化的基本階段

 

林奏延表示:「我個人覺得這次的疫情,如果機場這波可以控制得宜的話,事實上我個人比較樂觀的認為,今年應當是有機會看到疫情要結束的曙光。」

https://news.ltn.com.tw/news/life/breakingnews/3804418

 

前兩劑無論是打什麼,第三劑都是莫德納最好;唯一例外的是前兩劑打莫德納,第三劑再打莫德納,抗體濃度增加27倍,改為BNT「抗體飆至少30倍」

  


~~~~~~~~~~~~~~~~

 

17本土  0

指揮中心提供

沒有死亡個案,但有境外移入49

 

北京冬奧因疫情不賣門票,改「定向組織觀眾」進場觀賽

 

西堤傳播鏈再爆14 (聯合新聞網_RSS_要聞)

 

~~~~~~~~~~~~~~~~~~~~~~~~~~~

(^_^)美麗的台灣

 


(^_^)理財

 


(^_^)養生

 


(^_^)HA HA HA

 

笑 話 10

媽媽:小明,你的房間亂的跟豬窩一樣,還不趕快整理乾淨。

image

小明:媽,您有看過豬自己打掃豬窩的嗎?

當然是養豬的人要自己打掃啊!

imag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