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1月 11, 2022

第三劑怎麼選?醫曝國外研究:打這牌抗體 + 升37倍 V

 請在Google搜尋輸入 pclin,即可找到天天更新的幸福好站;為了節省讀者的寶貴時間,以後編幅大幅縮減,只保留一兩篇文章的摘要及笑話,其他都是圖片!因不小心LINE的資料全部遺失,請再聯上我的LINEIDpclintel

 


第三劑怎麼選?醫曝國外研究:打這牌抗體上升37

 

2022/01/11 中時新聞網

 

Omicron入侵台灣,不少民眾搶打第三劑疫苗。圖為民眾打疫苗的畫面。(陳俊吉攝)

Omicron入侵台灣,不少民眾搶打第三劑疫苗。圖為民眾打疫苗的畫面。(陳俊吉攝)

 

恐怖Omicron入侵台灣,不少民眾搶著要打mRNA疫苗,北市聯醫陽明院區胸腔科醫師蘇一峰分享國外研究指出,第三劑選BNT施打抗體可上升約25倍、選半劑量莫德納則大概可以提升37,呼籲符合資格的民眾快點去打。只要年滿18歲、打完兩劑滿3個月的民眾,即可自行預約打第三劑疫苗。

 

蘇一峰昨在臉書上發文表示,面對來勢洶洶的Omicron病毒,許多國家也針對此病毒進行疫苗研究,其中有研究發現,打過第三劑疫苗以後,感染Omicron的機率可以下降70%;感染Omicron後重症的機率也能減少80%左右。

 

對此,指揮中心建議第三劑選擇的原則為,前兩劑打AZ的人,第三劑不要選AZ,建議選擇mRNA疫苗(BNT與莫德納)或是高端;前兩劑打BNT、莫德納、高端或混打疫苗者,第三劑的選擇較廣,可以打BNT、莫德納、AZ或高端。

 第三劑怎麼選,一圖秒看懂。(圖/指揮中心提供)

 

 

先說結論:

基礎劑 ( 1, 2 ) 廠牌:追加劑 ( 3 ) 廠牌建議

優先順序

莫德納:BNT → 莫德納 (半劑) → 高端 → AZ

高端:莫德納 (半劑) BNT → 高端 → AZ

BNT:莫德納 (半劑) BNT → 高端 → AZ

AZ:莫德納 (半劑) → 高端 → BNT

 

總結論:前兩劑無論是打什麼,第三劑都是莫德納最好唯一例外的是前兩劑打莫德納,第三劑再打莫德納,抗體濃度增加27倍,改為BNT「抗體飆至少30倍」

 

保護力數據基礎及推估:

莫德納 (全劑)+莫德納 (全劑)BNT > 莫德納 (全劑) > 高端 > AZ

高端 + 高端:莫德納 (全劑) > BNT > 高端 > AZ

BNT + BNT:莫德納 (全劑) > BNT > 高端 > AZ

AZ + AZ:莫德納 (全劑) > BNT > 高端

 

副作用/不良反應數據基礎及推估:

莫德納(全劑)+莫德納(全劑):高端 < BNT < 莫德納(全劑)/AZ

高端+高端:高端 < BNT <莫德納(全劑)/AZ

BNT+BNT:高端 < BNT < 莫德納(全劑)/AZ

AZ+AZ:高端 < BNT < 莫德納(全劑)

 

招名威建議,若前兩劑疫苗都是AZ,第三劑可混打莫德納、BNT或高端。相反的,若前兩劑疫苗是接種莫德納或BNT,第三劑可以選擇高端或AZ疫苗。最後,若前面兩劑疫苗都是接種高端,第三劑可打莫德納、BNT

 

精神科醫師潘建志在臉書分析目前國內4種疫苗混打效果,表示「莫德納混高端,不建議」、「莫德納混BNT,很可以」、「AZmRNA,好棒棒」


 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220111000950-260405?chdtv

 

第三劑打莫德納或BNT會增心肌炎風險嗎?醫詳解心肌炎好發原因及預防方法

 

2022-01-13 09:15聯合報 記者沈能元/台北報導

 

國內爆發Omicron社區疫情,國人開始搶打第三劑疫苗。圖╱123RF

國內爆發Omicron社區疫情,國人開始搶打第三劑疫苗。圖╱123RF

 

●心肌炎症狀:胸痛、輕微發燒、呼吸急速、喘或心悸

●避免罹患心肌炎,應盡速接種流感疫苗

 

雖然大家開始搶打第三劑疫苗,但仍不免擔心接種莫德納、BNTmRNA疫苗,是否容易引發心肌炎。

 

醫師表示,國際研究,尚未看到接種第三劑疫苗提升心肌炎好發風險,但癌症患者需使用化療或放療藥物,或罹患紅斑性狼瘡等自體免疫疾病患者,為心肌炎高風險組群,務必多加注意。

 

Q:追加打半劑莫德納或全劑BNT疫苗,是否會增加心肌炎風險?

A:不會。林口長庚醫院心臟內科系主任褚柏顯表示,依莫德納及BNT疫苗接種須知,雖然都提到接種第二劑疫苗及年輕男性,於施打後14天內,易出現極罕見的心肌炎和心包膜炎病例,但評估對於年輕族群整體臨床效益仍大於其風險。

https://health.udn.com/health/story/121833/6029321

 

 

~~~~~~~~~~~~~~~~~~~~

 

12本土  0

▲▼1/11新增病例。(圖/指揮中心提供)

沒有死亡個案,但有境外移入58

 

泰國外交部官網公布 認可高端疫苗

 

新加坡數據:打完莫德納後染疫死亡率最低,科興最高

 

~~~~~~~~~~~~~~~~~~~~~~~~~~~~

 

(^_^)美麗的台灣

 


(^_^)養生

 


(^_^)理財

 


(^_^)HA HA HA

 笑 話 4

小明:小美,我問妳喔!最聰明的狗是什麼狗?

小美:是"導盲狗啊!"

image

小明:欸!還有一種比導盲狗更聰明的喔!

你問它,它都會回答妳喔!妳知道嗎?

小美:嗯!我不知道呀!

小明:答案是:Google!

imag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