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1月 10, 2022

古代攻城戰 為何守軍不乾脆將城門堵死?原因很簡單 + 增6本土 0死

 請在Google搜尋輸入 pclin,即可找到天天更新的幸福好站;為了節省讀者的寶貴時間,以後編幅大幅縮減,只保留一兩篇文章的摘要及笑話,其他都是圖片!因不小心LINE的資料全部遺失,請再聯上我的LINEIDpclintel

 

古代攻城戰 為何守軍不乾脆將城門堵死?原因很簡單

 

2022/01/28 網推 李珮妘

 

 

古代攻城戰,如果守軍輕易封死城門,那就真的成為了瓮中之鱉,只能坐以待斃。(示意圖/達志影像)

 

古代帝王為了擴增國家版圖,不惜發動戰爭掠取資源,其中最常見的莫過於攻城戰,不過外界不解,相較於厚實的城牆,城門算是最薄弱的一環,為何守軍要派兵死守城門,而不乾脆將其堵死就好?背後原因很簡單。

 

根據《搜狐網》報導,古代攻城戰,城門確實是所有城池防禦中最薄弱的一環,一旦城門被攻破,整座城池等同於拱手讓人,不過守軍之所以不將城門封死,主要原因有三:

 

首先,城門除了防禦用之外,同時具備反擊的功能,守軍除了以弓箭、滾石檑木等守城器械防守外,還有一隊人馬會在城門後待命,隨時進行反擊,讓敵軍措手不及。

 

其次,城門是守軍應對突發狀況的關鍵,由於攻城方會透過各種手段,想辦法攻破城池,在古代不乏掘開大壩,放水灌城的案例,因此守軍勢必要及時出城,阻止敵人的淹城計畫。

 

最後,城門是守軍輸送物資以及援兵的重要通道,萬萬不可將其封死,即便無法守城,也會是守城方戰略轉移的關鍵,因此這道城門可說是守軍的生死門,並非只是單純嚴防死守。

 

對於攻城方而言,城池之所以必須攻破,是為了防止守軍從城中殺出,威脅己方的後路。反之,一旦守軍自己將城門封死,等於斷絕了出城反擊的能力,這時候,攻城方只需要派出少數部隊困住城池,主力就可以去攻打其他地方,如此一來,城池也就形同虛設。而守軍在敵人的圍攻之下,既殺不出去,支援物資也很難從城門運進來,就如同甕中之鱉,只能坐以待斃。

https://kknews.cc/zh-tw/history/6e82p63.html

 
 

~~~~~~~~~~~~~~~~~~~~~~~~~~~~~~

 

6本土  0

▲▼1/10新增病例。(圖/指揮中心提供)

沒有死亡個案,但有境外移入26

 

 花旗開華爾街第一槍,員工未接種疫苗將被開除

 

天津爆本土Omicron 北京如臨大敵 (聯合兩岸新聞)

 

~~~~~~~~~~~~~~~~~~~~~~~

 

(^_^)美麗的台灣

 


(^_^)養生

 


(^_^)理財

 


(^_^)HA HA HA

 

笑 話 3

有一天,王阿姨生了一個小女孩,名字叫:美麗。

鄰居們都好奇的問:妳為什麼要把她取名叫做"美麗"啊

王阿姨回答:因為這樣子大家就會叫我"美麗的媽媽"。

imag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