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1月 25, 2022

..劉禪清查孔明死後財產…得知一真相 當場怒摔杯子 + 增13本土 0死

 請在Google搜尋輸入 pclin,即可找到天天更新的幸福好站;為了節省讀者的寶貴時間,以後編幅大幅縮減,只保留一兩篇文章的摘要及笑話,其他都是圖片!因不小心LINE的資料全部遺失,請再聯上我的LINEIDpclintel


劉禪清查孔明死後財產…得知一真相 當場怒摔杯子

 

2022/02/03 大陸中心/莊沛儀報導

 

劉禪在諸葛亮死後清查其財產。(圖/翻攝自《三國》劇照)

▲劉禪在諸葛亮死後清查其財產。(圖/翻攝自《三國》劇照)

 

諸葛亮注定是一個悲情的人物,自從劉備三顧茅廬之後,諸葛亮出山輔佐劉備,就沒有二心過,鞠躬盡瘁死而後已。為了證明自己的清廉,他甚至主動申報了自己的財產情況,為人臣子,做到這個份兒上,應該足以感動君王了,可惜並沒有。劉禪被慫恿下,派人清查,結果讓他當場怒摔杯子。

 

諸葛亮曾表示,「今成都有桑八百株,薄田十五頃,子弟衣食,自有餘饒。至於臣在外任,無別調度,隨身衣食,悉養於官,不別治生,以長尺寸」,表示他所有的家產只有桑樹800顆,良田15頃,除此之外就是每個月發的工資,沒有任何副業,也沒有任何投資,更沒有不當收入。

 

諸葛亮死後,一些蜀漢奸臣們不相信諸葛亮會如此清廉,於是不斷的慫恿劉禪,清查諸葛亮的家產。劉禪也真的派人去查,結果果然和諸葛亮說的一樣,這讓劉禪羞愧不已,後悔不該聽了小人的話,當場摔碎了手中的杯子

 

事實上,劉禪其實是知道諸葛亮一生清廉,但是仍抱有一絲希望,希望能找到諸葛亮貪腐的證據,好徹底的消除諸葛亮的影響,樹立自己的威信。可惜事與願違,只更加證明諸葛亮真的是「鞠躬盡瘁死而後已」,為了彌補自己的錯誤,劉禪將諸葛亮的兒子帶入宮中撫養,並把自己女兒嫁給了諸葛亮的兒子。

https://www.setn.com/News.aspx?NewsID=1066670

 


~~~~~~~~~~~~~~~~~~~~~~~~~~~~~~~


13本土  0

 (指揮中心提供)

沒有死亡個案,但有境外移入25

 (中央社製圖)

 (中央社製圖)

 

節維持2級警戒…全國口罩加嚴 醫院長照禁探病 (聯合新聞網_RSS_要聞)

 

台積電、聯電 啟動異地辦公 (工商財經要聞)

 

世衛:歐洲疫情可能終結 (聯合財經新聞)

 

~~~~~~~~~~~~~~~~~~~~~~~~~~~~~~`

 

(^_^)美麗的台灣

 

(^_^)理財

 


(^_^)養生

 


(^_^)HA HA H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