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1月 29, 2022

康熙和乾隆能長壽 竟因不碰這個嗜好 + 增15本土 0死

 請在Google搜尋輸入 pclin,即可找到天天更新的幸福好站;為了節省讀者的寶貴時間,以後編幅大幅縮減,只保留一兩篇文章的摘要及笑話,其他都是圖片!因不小心LINE的資料全部遺失,請再聯上我的LINEIDpclintel

 


康熙和乾隆能長壽 竟因不碰這個嗜好

 

三立新聞網 2022年2月5日 週六 下午4:35·3 分鐘 (閱讀時間)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清朝康熙皇帝活了近70歲才駕崩。(圖/翻攝自維基)清朝康熙皇帝活了近70歲才駕崩。(圖/翻攝自維基)

 

清朝為期296年的統治中,一共出過13位皇帝,其中,康熙和乾隆兩個人加起來在位時間就差不多占了一小半尤其是乾隆更是享壽89歲,為什麼在清朝皇帝們普遍壽命都比較短的情況下,康熙皇帝和乾隆皇帝能夠長命百歲呢?原因是在他們兩個都戒掉了一個皇帝的通病。

 

由於順治帝死於天花,所以在選擇繼承人的時候,康熙帝玄燁因為曾經得過天花並且痊癒了,順理成章得成為了下一任的繼承人。在其祖母孝莊皇太后得扶植下,順治帝擒鼇拜,滅三藩,收台灣,終於開創了清朝得康乾盛世。

 

至於乾隆皇帝,可謂是更幸運的皇帝,在康熙和雍正兩代明君的統治過後,清朝已經逐步走上了繁榮昌盛的道路。所以到了乾隆登基的時候,他已經不太需要再為了祖國統一或者藩國作亂的事情而頭痛了,這一點相比康熙來說,乾隆是異常的幸運。

乾隆皇帝是清朝最長壽的皇帝。(圖/翻攝自維基百科)乾隆皇帝是清朝最長壽的皇帝。(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身為逢盛世的皇帝,不僅英明而且非常知道享樂。如果說康熙當年微服私訪是為了查探民間的疾苦,那麼乾隆的六下江南則是完全為了他自己的享樂了。一個如此懂得享樂的皇帝心情應該是一直都很好的,一個人的心情會影響到壽命,所以乾隆帝的長壽是可以預見的。同時遺傳因素也佔有很大的作用。因為其母親孝聖憲皇后的壽命就很長,活了86歲,這種良好的基因傳給了乾隆,讓乾隆成為歷史上活得最久的皇帝。

 

乾隆與康熙是一樣的,都喜歡狩獵,而且不僅僅是限於春闈和秋闈,平時有空的時候也會組織大臣們去皇家獵場圍獵,適當的運動也是乾隆帝長壽的原因之一

 

另外,對於康熙和乾隆的長壽,還有一點非常重要的事,就是從秦始皇開始,幾乎所有的帝王都想要追求長生不老,所以也就有了很多的道士進進出出與皇宮之中,進行煉丹。而煉丹則是需要大量的朱砂和水銀。但朱砂雖然有藥用的功效,但是大量的朱砂是有毒的,而水銀則又是劇毒,別說長期服用了,就是吃幾次都屬於自己作死。

康熙和乾隆都喜歡打獵。(圖/翻攝網路)
康熙和乾隆都喜歡打獵。(圖/翻攝網路)

 

歷史上就有這麼多的皇帝為了長生不老追求道士所謂的煉丹之術,到最後不但沒有延長壽命,反而成了催命符。同時還會有一些大臣或者後宮的妃子因為長生不老丹藥的事情參與進爭奪皇位的事件當中,所以很多皇帝最後就連死都是死的不明不白地。

 

根據分析,康熙和乾隆從性格來看,兩位都是心胸豁達之人;從習慣上來看,康熙和乾隆都喜歡運動,而且很勤政,作息時間是非常規律的。晨起的時候都會練拳,並且都喜歡去狩獵,從某種程度來說,都增加了本身的體質。另外,喜歡沒事的時候去民間走一走,並且都保持了良好的心情。

 

當然乾隆皇帝的遺傳因素除外,兩位皇帝都是太平盛世的皇帝,兩個人似乎都沒太多的煩心事,太平君主,歌舞昇平,壽命自然長了。再加上兩位皇帝都戒掉了所謂的長生不老的丹藥也不會亂吃東西,反而更加的長壽。

 

~~~~~~~~~~~~~~~~~~~~~~~~~~~~~

 

15本土  0


沒有死亡個案,但有境外移入33

 


 

 

~~~~~~~~~~~~~~~~~~~~~~~~~~~~~~~~

 
 (^_^)美麗的台灣

 


(^_^)理財

 


(^_^)養生

 


(^_^)HA HA H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